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买房容易退房难,原来竟有天价“中介费”?

2020年06月06日13:19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

5034

直通1041节目接到一位白女士的求助,反映了自己持续近3年的退房经历。

说好的独立公寓变成了小隔间,房产证也办不下来,失望的白女士提出了退房要求,可退房的过程却远没有她想象的那么简单。节目之后,直通1041记者陪同白女士来到了郑州仟禧置业有限公司,见到了负责处理此事的工作人员李睿。

李经理表示,目前仟禧置业内部情况比较困难,因此剩余的房款,只能陆陆续续的退还。提起退款,一旁的白女士就气不打一处来。

白女士根本不认同仟禧置业给出的理由,她说自己屡屡前往,数次协商,8个月来,也才艰难的拿回了11万元房款。而剩下的19万,到底还要等多久?一个月、半年,还是一年甚至更久?仟禧置业项目负责人余总,再次提出解决方案。

余总表示:“先退一点,剩下的一个月退2万。”

听起来是个解决方法,可是对于几个月来,一而再、再而三失信的仟禧置业,白女士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现场的气氛一度紧张起来。

偌大一个仟禧置业,面对白女士的十几万退房款,李经理的观点是:“退钱也得先有钱”

直通1041记者提出,请余总当场联系仟禧置业财务部门,核实财务情况。半小时后,余总又一次提出解决方案:先退还白女士4万元;并于7月15日之前,再退还白女士5万元。

白女士提出了另外一个问题。

明明交了30万,对方却一口咬定,只收到了20万,难不成这10万块钱就这样凭空消失了?10万块到底是谁拿走的?白女士现场给记者提供了4张收据。

其中三张盖有郑州仟禧置业有限公司的公章,而那张10万块钱的收据上盖的公章是 河南凯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这就奇怪了,河南凯仕和仟禧置业又是什么关系呢。记者联系到河南凯仕公司当时的法人刘记,对方以信号不好为由,直接挂断了记者的电话,之后,这位刘经理的电话不是关机,就是停机,记者再也联系不上他了。

直通1041法律顾问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张少春提出观点。

随后,直通1041记者将情况分别向郑州市房管局和郑州市税务局进行反映,请他们介入调查。

目前,在记者的协调下,白女士已经拿到了4万元的退房款,而剩余的钱,究竟何时才能到账,直通1041节目组也会持续关注。

做生意,诚信厚道是立足之本。有些事,表面上看,是伤了消费者的心,实质上伤到的,却是企业的根。

来源:河南交通广播记者 | 靖一

    文章关键词:退房 中介费 仟禧 买房 凯仕 置业有限公司 天价 河南交通 车主 房产证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男子98元"跟团游"却刷13万买了房 退要扣4.8万定金

      7月5日一早,几个工作人员陪朱先生看了凤凰湖D3小区646号楼606室,经过劝说,  朱先生先后刷卡3万元、10万元,签下房产认购书。在朱先生提供的刷卡签购单和认购书上,收款方为赤山集团有限公司凤凰湖房地产开发分公司,合同甲方落款为赤山集团有限公司房地产开发分公司。

    • 蓝城玫瑰园无证销售不履约 业主称退房险遭暴力

      “现在开发商都太厉害了,要不是售楼部看房子的人多,我感觉他们当场都能把我打了!”2020年6月6日,郑州市民张女士在蓝城玫瑰园项目营销中心索要“退款利息”时,疑似遭遇工作人员暴力对待,无奈之下将情况反映至映象网(www.hnr.cn),希望得到媒体的关注。

    • 蓝城玫瑰园无证销售不履约 业主称退房险遭暴力

      “现在开发商都太厉害了,要不是售楼部看房子的人多,我感觉他们当场都能把我打了!”2020年6月6日,郑州市民张女士在蓝城玫瑰园项目营销中心索要“退款利息”时,疑似遭遇工作人员暴力对待,无奈之下将情况反映至映象网(www.hnr.cn),希望得到媒体的关注。

    • 郑州港城793公寓“一房多卖”业主4套房有3套重复卖

      近日,郑州市港城793公寓购房者向记者表示,2017年1月自己在793公寓购了房,但该购房者发现有一位市民和自己购买的房号、楼栋、楼层都一模一样。记者发现,目前这些购房者手上只有认购合同,并没有正式的签约合同,但来到港区793招商运营中心,发现已经大门紧锁。

    • 女租客卧室现针孔摄像头 已拍3000多个视频

      小刘新出具聊天截图并称,入住当天,空调插座已有针孔摄像头的针孔。5月12日,小刘在住了近半年的出租屋卧室的空调插座上,发现一个针孔摄像头,内有32GB的内存卡和3000多个视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