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弗洛伊德之死再次引发澳大利亚多城市民众抗议游行

2020年06月07日09: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6日下午,在澳大利亚悉尼的市政厅门前,数千名民众自发集会,对非裔美国人弗洛伊德所遭到的歧视性暴力执法表示愤怒和抗议。这是悉尼在一周内爆发的第二次规模游行,而这次游行与三天前在新南威尔士州议会大厦附近举行的游行相比,规模更大、时间更长、人数也更多。

  这次游行活动从悉尼市政厅出发,沿着CBD最繁忙的乔治大街一路向南行进,最终抵达距离中央火车站附近的贝尔莫公园,并在那里进行守夜活动。

  除了新南威尔士州的悉尼外,卧龙岗、纽卡斯尔等地也有民众游行。此外,墨尔本、阿德莱德等澳大利亚多个城市也在同一天出现了大规模的游行示威活动。(总台记者 王聪)

文章关键词:弗洛伊德 游行示威 民众 纽卡斯尔 卧龙岗 CBD 多城市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弗洛伊德遭“锁颈”致死案第三次审前听证会 涉事前警察为自保甩锅队友

    但当天的听证会上,法官卡希尔表示不会把这两件弗洛伊德此前的犯罪记录作为对如今4名涉事前警察的判决的参考性证据。5月25日,黑人弗洛伊德在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市闹市区遭德雷克·肖万等4名前警察实施“锁颈”后死亡,引发全美乃至全世界的反对警察暴力、反对种族歧视的抗议示威活动。

  • 种族问题频发加剧美国社会分化

    当地时间8月23日,美国威斯康星州基诺沙市黑人男子雅各布·布莱克(Jacob Blake)遭白人警察连开7枪致重伤,引发暴力抗议示威活动。弗洛伊德和布莱克事件发生后,特朗普早前的言论被网友扒出,美国民众指责他为种族主义者。

  • 抗议仍持续 美国波特兰冲突不断

    在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反对种族歧视、警察暴力执法等抗议活动仍在持续。在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遭警察暴力执法死亡之后, 波特兰的抗议活动已经连续不间断地进行了将近三个月。

  • 美国波特兰市警方再度宣布骚乱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8月23日晚,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警方宣布当天发生的示威活动为“骚乱”,称警察遭到激光、石块和瓶子的袭击。自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反种族主义、反警察暴力示威活动后,波特兰市的抗议活动已经持续近3个月。

  • 西雅图抗议者:美国警察在杀人而且逍遥法外

    在美国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市,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抗议警察暴力执法和种族歧视的活动仍在进行。过去两周,警方却继续对无家可归者进行清理,8月14日上午,西雅图警方就与示威者出现了对峙,随后驱离了大量人员,并逮捕了4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