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麦收一线观察:小麦品质好于常年 实现优质优价

2020年06月07日10:21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农业农村部调度显示,今年小麦机收进度比常年提早3天左右,黄淮海主产区机收率超过98%。随着麦收进度加快,不少主产区夏粮收购已经展开。

  河南延津是优质专用小麦主产区,记者来到当地采访时,看到不少企业正在收购夏粮。

  由于面筋指数高,每斤实际收购价比订单价格又高了一分钱,这让1号小麦的生产者李元智乐得合不拢嘴。

  李元智告诉记者,强筋小麦比拼的关键指标就是面筋指数,同一个品种,面筋指数却不同,门道就在田间管理中。

  今年,小麦第一大省河南立足打造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拿出3.2亿元支持扩种优质专用小麦,重点推广郑麦136等7大优势品种。

  在延津,优质专用小麦增加到55万亩。精细化的管理,让小麦有了更高的品质,不仅增加了农民的收益,还为市场紧缺的专用面粉加工提供了充足的原料。

  农业农村部农情调度显示,由于病虫害防治及时,田间管理到位,今年小麦品质总体好于常年。

文章关键词:小麦品质 麦收 优质专用小麦 面筋 小麦机收 主产区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丰收节 听他们说说心里话

    延津县是强筋优质小麦的适宜生长区,我们合作社去年冬季种了8000多亩优质强筋小麦,另有种子繁育基地6000多亩,其余种的是普通小麦。浚县屯子镇西榆柳村村民刘永田家里有4亩地,以前只种小麦、玉米,年收入只有三四千元,加入合作社后,他承包了10亩地种植特种稀有蔬菜,每亩地多挣1万多元。

  • 今年夏粮收购呈现优粮优价好行情

    新疆库车牙哈镇粮站农民在装卸小麦。业内专家表示,今年小麦品质好,粮食储备企业、贸易企业、加工企业等多元市场主体积极入市收购,小麦价格稳中有升,优质小麦品种在市场化收购中脱颖而出,销路好、价格高,逐步走出“优粮优价”行情。

  • 夏粮大规模收获基本结束 收购全面展开

    从南到北,我国的大规模夏收接近尾声,各地收购工作全面启动。截至目前,全国已收获冬小麦超过3亿亩,大规模小麦机收基本结束,机收率达97%,其中黄淮海地区小麦机收率达99%,连续15天日机收面积过千万亩,均创历史新高。

  • 我国夏粮再获丰收 保供给定民心

    农业农村部今天(6月15日)宣布,全国夏粮收获已到九成,丰收成定局。品质提升是今年夏粮的最大亮点,特别是小麦,灌浆充足、籽粒饱满,多项指标好于常年。

  • 这个实验室超“硬核”

    找到调控小麦品质的重要基因,让小麦不仅高产,还要更加适应高筋、中筋、低筋、抗病、抗旱、抗倒等不同要求;如今,实验室的“后浪”正在快速成长,为小麦玉米研究带来了新时代的力量。

  • 【央视焦点访谈点赞河南】助丰收保粮安 将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里

    作为粮食大省,河南在这项措施的指引下,疫情期间精准防控,着力破解生产服务难题,扎实推进田间管理措施落实。问题出现后,当地立即组织农技人员对全区麦田进行大普查,并且对56个发病中心进行了封锁防控,严格控制了条锈病的扩展和蔓延。

  • 2020年河南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

    3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介绍,今年全省小麦面积继续保持在8550万亩,其中,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占比15.8%,订单率超过90%。

  •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6月4日,省长尹弘到安阳市滑县调研“三夏”工作,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抢抓农时开展夏收夏种夏管,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滑县白马坡高标准农田10万亩示范方内,小麦籽粒饱满,满眼金黄,收割机往来轰鸣,一派喜人的丰收景象。

  • 尹弘在滑县调研“三夏”工作时强调 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切实保护农民利益

    6月4日,省长尹弘到安阳市滑县调研“三夏”工作,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扛稳粮食安全重任的殷切嘱托,认真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力以赴抢抓农时开展夏收夏种夏管,切实保护种粮农民利益,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 河南创新夏粮收购模式 手机 App、微信小程序齐上阵

    2020年6月3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河南省夏粮收购工作”新闻发布会,介绍河南省今年夏粮收购工作的政策举措和准备情况。针对农民朋友反映收购期间的各种问题,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的受理电话为:工作日可拨打0371-65683691,其他时间拨打0371-65683884。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