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铁路货物发送量高位运行持续增长 5月份发送货物2.99亿吨

2020年06月07日15:1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铁集团)获悉,5月份,国家铁路发送货物2.99亿吨,同比增加1115万吨、增长3.9%,日均发送963万吨,环比增加75万吨、增长8.5%,持续保持高位运行。今年以来国家铁路累计发送货物13.9亿吨,同比增长2.7%,完成货运收入1539亿元,同比下降5.8%,为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铁路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持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对接市场需求,加强货运组织,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推动货运量不断增长。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推动“公转铁”运输, 5月份沿海主要港口疏港矿石运量完成3479万吨,同比增长22.4%;主动对接企业需求,按照“一企一策”制定运输方案,继续实施货运降费措施,灵活调整运价,有效降低物流成本,今年以来累计让利3.8亿元。5月份,国家铁路日均装车15.9万车,环比增加1.3万车、增长8.8%,单日装车量4次刷新年内纪录,其中5月29日装车16.6万车,创今年单日装车最高纪录。

  该负责人表示,铁路货运量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和不断增长,反映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加快恢复、稳中向好的态势。下一步,铁路部门将进一步发挥铁路大动脉战略通道作用,深入实施货运增量行动,提升货运能力和效率,积极服务市场主体和实体经济,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积极贡献。(总台央视记者 陈俏)

文章关键词:国家铁路 货物 铁路部门 铁路货运量 发送量 国铁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列车运维无小事”——中国技术人员保障阿根廷城际铁路运营

    疫情下,中方技术人员前往位于首都外的车辆段也十分不便,路上需要接受数次检查,但只要接到车辆故障通知,团队一定第一时间前往,因为列车运维无小事 乘客对轨道交通车辆满意度达到97%,越来越多的阿根廷人愿意选择城际铁路出行 

  • 河南新增2例确诊病例!国家卫健委预警提醒!

    2020年12月3日0时-24时,河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无新增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2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12月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冬季疫情防控等有关情况。

  •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

    11月12日,一列载有生活用品、汽车零配件、机械设备等货物的中欧班列从江苏连云港港铁道编组场驶出,开往中亚地区。新华社发(王健民 摄)11月12日,在江苏连云港中哈物流基地,大型机械正在向列车上装载集装箱(无人机拍摄)。

  •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超万列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截至11月5日,中欧班列今年开行已达10180列,再次创造新纪录,运送集装箱92.7万标箱,同比增长54%,往返综合重箱率达到98.3%,通达欧洲21个国家、92个城市。

  • 中欧班列今年开行超万列

    国铁集团货运部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冲击,铁路部门一是确保国际物流通道畅通。与各地政府和外贸企业加强对接,积极承接转移货源,科学合理制定中欧班列月度和周开行方案,强化集装箱和空车保障,优先承运、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全力满足客户发运需求,有效降低疫情对国际产业链供应链的冲击和影响。

  • 第三季度铁路客货运量快速增长

    记者齐慧报道:近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披露数据显示,第三季度国家铁路完成货物发送量9.31亿吨,较第二季度增加0.62亿吨,增长7.1%。季度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2272亿元,前三季度累计完成5531亿元,投产新线1926公里,新开工项目15个,新增投资规模超过4800亿元,有效发挥了“稳投资”作用。

  • 从经济“晴雨表”看中国经济复苏活力

    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7.2%、全社会货运量同比增长5.6%……被视为经济“晴雨表”的用电量、货运量9月份实现了较快增长,一组组数据折射出中国经济复苏活力。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济运行稳步复苏是用电量增速回升的主要原因,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消费需求已恢复常态。

  • 从经济“晴雨表”看中国经济复苏活力

    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经济运行稳步复苏是用电量增速回升的主要原因,经济社会发展对电力的消费需求已恢复常态。专家指出,前三季度,我国港口货物吞吐量实现同比增长,显示出我国经济强大的韧性与活力。

  • 坐着高铁 品大美中国

    坐着高铁,品大美中国。10月1日至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多家媒体推出“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   8天长假,直播报道、纪实故事、景观航拍、大小屏融合……各种报道形式异彩纷呈,报道内容鲜活生动,借铁路线串联起经济社会发展的地理线和动人暖心的故事线,展示历经风雨磨砺出的民族自信心、精气神。

  • 国庆中秋假期最后一日 多地迎返程客流高峰[组图]

    10月8日,旅客走出铁路北京西站的一处出站口。当天是国庆假期最后一天,北京西站返程客流增多。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当日披露,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