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邓州一小学发生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目前孩子已全部出院

2020年06月08日09:33  来源:大象新闻

5034

“饺子味道是酸的,饺子馅还有点儿发黑。感觉还有点儿发霉的味道。我吃了三个多半就没再吃了。”

“吃完大家都说头晕恶心,很多同学难受得哭着挠脖子。”

南阳邓州腰店镇五龙小学的学生告诉记者,6月6日中午12点左右,学生在该校就餐后出现头晕、腹痛症状,随后被6辆救护车拉往邓州市医院紧急救治。

学生吃速冻水饺后出现头晕腹痛,校方回应:没煮熟!

6月7日,大象新闻记者来到南阳邓州腰店镇五龙村。涉事的五龙小学大门紧闭。家长说自从孩子们被送到医院,学校所有年级都停学了,中间家长们来了好几回,校长和老师都避而不见。

该村村民张小文(化名)告诉记者:“学校跟我们说是饺子没有煮熟,这能让这么多学生被送到医院?”张小文的孩子在五龙小学上四年级,平时午餐都是学校负责。他说,事情发生后,校方一直没有正面回复家长的问题,家长至今也没有看到相关的医学诊断证明。对于饺子质量到底有没有问题,学校也只用“没有煮熟”来回应。

“我同桌只吃了饺子皮,也跟我们一起被送到医院了。”该校的一名学生说,当天中午学校食堂午餐是速冻水饺,吃了大概半个小时的时间,部分学生开始出现了头晕、肚子疼等不同程度的中毒症状。该学生说:“吃完就开始觉得肚子疼,难受得想吐。”一直到所有孩子开始大哭,老师才意识到出了问题。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了五龙小学的王校长,他说:“从开学以来学校就一直让学生分批就餐,这次被送往医院的是第二批就餐学生,从二年级到五年级都有,一共有58人。”随后,就匆匆挂掉了电话。

涉事食品系学校集体采购

记者了解到,涉事学校在附近村镇很有名气,很多附近村民都把孩子送到这里来上学。为了方便上课,很多学生家长选择缴纳半学期700元的伙食费,让孩子中午在学校解决午餐。而事发当天的饺子也是学校是从附近镇上的福润万家超市采购。

记者实地探访后,发现该超市仍在正常营业,店内冷柜中仍有大量速冻水饺,而对于五龙小学发生的疑似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该店店员一概表示自己不知情。

医生:学生已经全部出院

6月6日,邓州市宣传部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2020年6月6日12时30分左右,邓州市腰店镇五龙小学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涉事学生第一时间全部送至医院进行积极诊断治疗。截至当晚18时,除7名症状轻微学生留观外,其余学生经医学检查后全部返家。

6月7日下午17:30,五龙村一户张姓村民说,自己家的孩子又发生了恶心呕吐的现象,已经被家人送往之前就诊的邓州市中心医院进行检查。随后,记者来到了邓州市中心医院,该院儿科病区值班医生说:“那个孩子刚刚做了检查,身体各项指标都正常,已经和她妈妈一起走了。目前,五龙小学的这些孩子经过检查后,身体都没有问题,已经全部跟着家人回家了。”(李晨昊 谢昰炜)

大象新闻

文章关键词:邓州 集体食物中毒 小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医保基金定额分配“公”“私”有别 邓州肿瘤医院患者医保报销遭遇“定额分配”

    近日,映象网记者接到邓州肿瘤医院的一患者电话反映称,自今年4月份出院后一直向医院讨要医保报销未果,生活因此受到巨大影响。邓州肿瘤医院回应:从今年4月患者的医保报销成为难题;院方多次向当地医保局反映此事,但医保基金定额支付资金每年只给150万,数额太低。据统计,从2018年到2020年第一季度,医院已累计垫付多达1376万元,导致流动资金链断裂。

  • 男子为帮弟弟“脱单”伙同妻子把骗来的女人卖给弟弟

    邓州一男子为了帮自己单身的弟弟“脱单”,伙同妻子将一名拐骗来的女子以三万元价格卖给自己的亲弟弟,最终三人一同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韩某甲和其妻子魏某涉嫌拐卖妇女罪、韩某乙涉嫌收买被拐卖的妇女罪被邓州警方刑事拘留。

  • 【强军精武河南兵】张光付:永远做雷锋那样的好战士

    探望申家福、霍树林、赵庆奎、张勤子、张永山……在张光付上学的那些年里,杨俊清每个月都要将抚顺城跑个遍,累计行程超过5000公里。2011年4月,支队接到武警辽宁省总队搏击比武活动后,考虑到张光付有扎实的军事素质,又将他调到机动中队,训练参加比武。

  • 河南邓州:加强农村产业融合示范园建设 作出新农产业大文章

    6月11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县域强音”第二场专题新闻发布会,邓州市市长邓俊峰介绍了邓州市在践行县域经济治理“三起来”、推进农村产业融合发展方面的经验,并就邓州如何建好用好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这一平台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回答了记者提问。

  • 邓州一小学发生疑似食物中毒事件 7名学生留院观察

    情况说明  2020年6月6日12时30分左右,邓州市腰店镇五龙小学发生一起疑似食物中毒事件,涉事学生第一时间全部送至医院进行积极诊断治疗。截止18时,除7名症状轻微学生留观外,其余学生经医学检查后全部返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