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张文宏:全球第二波疫情在路上,力度或超第一波

2020年06月08日10:04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全球第二波疫情正在发展,

而且反弹力度已经超过第一波。”

6月7日,张文宏医生对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最新判断。

他强调,

中国的防控目标是——

不受全球第二波疫情影响。

“很多国家疫情高峰不知啥时候到来”

张文宏表示,经过此次抗疫,我国的公共卫生体系比原来更加强大,可以应对输入性风险。“所以(全球)第二波疫情有,但我们的目标是中国没有(第二波疫情)。”

张文宏进一步分析称,国际上第二波疫情已呼之欲出,很多国家的高峰都不知道什么时候到来,“巴西、俄罗斯、印度的高峰都还没看到,所以(感染人数)也不知何时会下来。”

至于疫情最严重的美国,“他们复工复产以后,很多州的疫情又开始有反弹迹象了。包括中东的伊朗,也在反弹。”

张文宏认为,初步看来,全球疫情“始终在往前走”,反弹的力度甚至超过第一波。面对输入性风险和压力,中国的目标是不受全球第二波疫情影响。

疫情速报:

全球新冠死亡人数破40万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截至北京时间7日19时33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692万,达到6920214例;因新冠肺炎死亡人数突破40万,达到400225人。

其中,美国、巴西、俄罗斯确诊病例数排名前三,分别为1920061、672846、467073例;英国、印度、西班牙、意大利、秘鲁、法国、德国、伊朗、土耳其分列4—12位,均在16万例以上。

病亡方面,美国、英国、巴西是因新冠病毒死亡最多的3个国家,死亡病例分别超过10.9万、4万、3.5万。

印度!张文宏最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北京时间4月3日,全球新冠肺炎确诊人数破100万。对此,张文宏医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最怕的是印度、非洲这样的地方出现更大的流行,一旦出现,那将是一场人类的灾难(It's really a disaster)。

他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目前,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逼近25万例,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西班牙,居全球第五。

值得注意的是,从6月8日开始,印度境内除疫情严管区之外的宗教场所、酒店、餐厅、购物中心就将开放;居民宵禁也将缩短为晚上9时到凌晨5时;各邦之间的跨境交通将恢复自由通行。封锁措施比之前有了较大幅度的放宽。

然而《今日印度》报道称,新增病例数居高不下引起一些卫生专家的担忧。他们认为,印度可能会在一个月或是更长时间后才能到达疫情高峰点。

除了新冠疫情,印度还面临另外两场严重的自然灾害。近日,强风暴在印度西海岸登陆,约十万人被疏散;与此同时,30年来最严重的的蝗灾不仅给农作物带来威胁,甚至还威胁到了航空安全。

印度医生:我们距离疫情顶峰

还非常遥远

据央视新闻,印度卫生部公布的消息显示,截至当地时间6月7日早8时(北京时间10时30分),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升至246628例。其中死亡6929例,治愈出院119293例。

印度疫情趋势图

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共新增9971例确诊病例,连续5天刷新单日最大增幅。死亡病例新增287例。

在各行政区中,疫情最严重的马哈拉施特拉邦共确诊82968例,泰米尔纳德邦以30152例排在第二,首都新德里和古吉拉特邦以27654例和19592例分别排在第三和第四位。

另据印度媒体报道,6月6日,位于孟买的塔拉维贫民窟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0例,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899例,当日无新增死亡病例,累计死亡病例71例。

塔拉维是印度最大的贫民窟,也是亚洲最大的贫民窟之一。由于人口密度大、卫生条件差,塔拉维疫情引起当地舆论担忧。而塔拉维所在的孟买正是印度疫情最严重的城市,目前孟买确诊新冠肺炎病例超过4.6万。

图片来源:新华社

疫情发生以来,印度已实施全国封锁两个多月,但印度专家认为疫情高峰尚未到来。

据新华社,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的妮韦迪塔·古普塔医生说:“我们距离疫情顶峰还非常遥远。”

另据央视新闻,世界卫生组织紧急项目执行主任迈克尔·莱恩日前在记者会上表示,“在南亚,包括印度、孟加拉国以及巴基斯坦等人口稠密的其他国家,疫情增长很快,但是目前尚未进入疫情大暴发的情况,不过大暴发的风险一直存在。”

值得注意的是,印度内政部5月30日宣布,将正在实施的全国封锁措施再延长一个月,至6月30日。其间暂不恢复国际商业航班,每晚9时至次日5时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宵禁。封锁将区分严管区和非严管区。

严管区继续保持严格封锁状态,仍旧只允许基本民生保障行业运营。非严管区自6月1日起允许区域内人员和车辆以及跨区域间的货车自由通行;自6月8日起,在保持社交距离前提下,允许宗教场地、酒店、餐厅和购物中心等开放。

来源:映象网综合自杭州日报、北京日报、澎湃新闻、新华社、央视新闻、海外网

文章关键词:张文宏 全球 第二波 疫情 力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