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青岛疫情,张文宏最新判断!

2020年10月12日19:29  来源:映象网

5034

10月12日,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通报称,截至10月11日23时,青岛市共发现6例确诊病例。

青岛目前制定并已启动全员检测方案,在广大市民的积极配合下,社区检测正在加快推进,3天内对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五区检测全覆盖,5天内对全市检测全覆盖,检测结果将及时发布。

国家卫健委派工作组赴青岛

据国家卫生健康委的消息,国家卫生健康委今天(12日)已经派出工作组,赴青岛指导当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青岛市卫健委通报检测情况:已采样277968份

今天下午,青岛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布检测情况通报称,2020年10月11日青岛市发现3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立即组织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排查和分类检测,已采样277968份进行核酸检测。

截至10月12日12时,青岛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1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全部完成核酸检测,其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其余均为阴性;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171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40人,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务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1626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154815人,结果均为阴性;社区检测人群11422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75296人,结果均为阴性。

青岛疫情影响如何?张文宏在微博上发文给出最新判断:即便出现青岛这样的局部疫情,也可以通过扩大检测来获得“动态清零”,实现最具成本效益的抗疫效果。中国的疫苗研发目前显示比较好的进度和态势,通过疫苗保护和扩大检测与检疫,中国应该能应付不断改变的世界。


张文宏还表示,就像早期抗疫各国国情不同不能互抄作业,现在全球抗疫进入深水区,也不能互抄作业。中国既要维持目前的抗疫成果,也要为下一步全球的逐渐开放做好准备。目前全球采取比较统一的入境检测与隔离措施,中国也不例外。这段时间窗口是中国制定战略应对的黄金窗口。
微博原文如下:

此前张文宏曾发出提醒:第二波疫情是必然的。

9月20日下午,张文宏在上海交通大学表示,在中国,老百姓一直问今年冬天有没有第二波疫情,对此他表示:第二波是必然的。

从全球范围看,为何新冠肺炎疫情控制不住,而且在国家和地区之间造成不平衡?张文宏道出他思考的答案:归根到底,和这次新冠病毒的特性有着极大关系。

新冠病毒传播力非常强,但致死率并不高。“不像埃博拉,不像SARS,甚至不像H1N9禽流感,”在张文宏看来,正是这一非常独特的现象导致病毒在全世界持续蔓延。

他特别提及,新冠病毒基本上对老年人发动攻击,而在整个社会医疗系统瘫痪时才对年轻人发动攻击。因此,在这种特殊情况下,美国等国的年轻人在外无所谓,实施大隔离也做不到,但“没有这么致命”的新冠恰恰形成了全球疫情的“致命性”,“毒力不是太强”的病毒却反而变成了整个人类的强敌。

而在中国,体制机制保障下,必须完成百分之百的隔离。

策略就是一个月内一定要搞定,“如果不搞定,这个小火苗烧起来,就成为指数曲线。”他透露,中国仍然面临输入风险,这两天国家组团分赴各个省份督察感染病防治体系,不能让输入性疫情成为小火苗再度爆发。(郑州发布

文章关键词:青岛 疫情 张文宏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球前10 中国占7席!请收下这张“国家名片”!

    2020年9月,东风汽车制造的首批5G无人驾驶集装卡车正式交付,并在CSP厦门远海码头现场开启编组运营测试;2020年9月,东风汽车制造的首批5G无人驾驶集装卡车正式交付,并在CSP厦门远海码头现场开启编组运营测试;

  • 山东青岛一小区禁养宠物,街道办称决定由社区作出

    山东青岛一小区物业张贴禁养宠物的告示,居民对此意见不一,有人拍手称赞,也有人质疑物业是否有权禁养宠物。日前,一则有关山东青岛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禁养宠物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 18名80后处级干部一次性选拔为副局级

    继面向全国选调选聘180名公务员之后,该市近期又从全市集中选拔30名副局级人选,其中“80后”18人。长安街知事注意到,上述30人均生于1978年至1983年,最小的是马靖坤,1983年8月生,毕业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现任胶州市胶莱街道党工委书记。

  • 联播+丨破解时代难题,习近平在上合频提这种精神

    2018年6月9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宴会,欢迎出席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的外方领导人。过去7年,从比什凯克到阿斯塔纳,从青岛再到比什凯克,习近平主席每次出席上合组织峰会,都会强调“上海精神”。

  • 青岛战“疫”记:五天完成千万人核酸检测

    10月26日,山东省青岛市李沧区楼山后社区由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地区。11日深夜两点,青岛市委主要领导立即赶赴市疾控预防控制中心,召开市区两级紧急视频会议,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坚决遏堵疫情蔓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