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不忘初心担使命 争做时代“弄潮儿”

2020年06月12日10:52  来源:映象网

5034

青年党员干部是党的事业的希望与未来,青年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一举一动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一个政党的形象与影响。努力做到初心不忘、担当有为,应该成为每一个青年党员干部的目标与方向。(人民网,6月2日)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青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理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当代青年党员干部是新时代的“弄潮儿”,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有梦青年。

当代青年党员干部要绝对忠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始终做到忠于信仰、忠于组织、忠于人民,树牢“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无论身处何处,身居何职,青年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上不懈怠、不动摇,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当代青年党员干部要绝对干净,始终做廉洁上的“清白者”。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时刻把法律的戒尺、纪律的戒尺、制度的戒尺、规矩的戒尺、道德的戒尺牢记于心,确保守住底线、不踩红线、筑牢防线。决不能有非分之想、非分之乐、非分之财。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意识,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自觉加强道德修养,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私底下、无人时、细微处,要始终不松懈、不出线、不逾矩,杜绝不讲规矩、我行我素、自以为是的行为,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当代青年党员干部要绝对担当,始终做工作上的“实干家”。一分部署,九分落实,青年党员干部要将政策落到实处。千忙万忙,不抓落实等于瞎忙,青年党员干部要学会“弹钢琴”,两手抓,两手硬;千方百计,不能实施等于白搭;千言万语,不说真话等于白说。做工作要做到“三心”,即耐心、热心、细心。

所谓“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我们要铭记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要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的落实好党的政策,让群众享受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在工作中永远保持公仆情怀、赤子情怀、为民情怀,保持干事创业热情和攻坚克难勇气。(罗优优)


文章关键词:青年 初心 党员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上网下同频共振 凝聚共识相向而行

    四川还面向青少年群体创新组建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让青年人宣传、带动、影响青年人。截至目前,四川省委宣讲团开展集中宣讲报告98场次,举办各种形式的互动交流活动近30场次,直接受众4.6万余人次,各地各部门共开展基层宣讲1.5万余场,直接受众66万余人次。

  • 商丘38条公交线路免费乘坐(附详细路线)

    途经道路:高铁站——胜利路——凯旋路——站前路火车站——神火大道——团结路——黄金路——金银路——宜兴路——华夏路——南京路——紫荆路——香君路——凯旋路——北海路——紫荆路——华夏路——第四人民医院。

  • 【地评线】江右时评:“量子大道”奋斗的足迹最亮眼

    中国要强盛、要复兴,就一定要大力发展科学技术,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安徽省合肥市高新区的云飞路两侧,密布着20多家量子科技企业,被称为“量子大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

  • 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历史性贡献

    在1846年马克思恩格斯共同创作的《德意志意识形态》中,他们把现实的个人作为逻辑起点展开分析。”  恩格斯在《路德维希·费尔巴哈和德国古典哲学的终结》中,对马克思和他所实现的哲学变革及其唯物主义历史观第一次作出了系统概述。

  • 年薪可达70万,深圳招聘大学教师砸高薪

    近日,深圳大学招聘教师的薪酬引发热议,年薪可高至70万,引来众多名校毕业生参与竞争。”  对于目前收入,徐超并没有透露,仅表示:“深圳相当重视教育,目前老师待遇都很好,当然,公立学校正式编制很难考,竞争十分激烈。

  • 携手奋进,共创未来——粤港澳青年交流合作全面深化

    机器人拼装、机器人编程、无人机编程……在日前举办的第二届珠海市青少年机器人大赛暨珠港澳青少年机器人横琴邀请赛上,来自大湾区137所学校的2000多名青少年汇聚横琴,开展赛事活动与交流。

  • 国家卫生健康委已发布青年学生防艾健康知识要点

    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等单位连续几年都举行青春零艾滋的科普活动并发出倡议。学习掌握性健康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与技能,坚持每次正确使用安全套,可有效预防艾滋病、性病的感染。

  • 国产电影青春制作:“青年出品”的N种可能

    “希望国产科幻片的特效、投资等等都更上一层楼,吸引到更多观众。”  “电影在注重大众化、娱乐化的同时,也需要多元发展、创新发展,要能有更加深刻、更发人深省的内容。”  “国产电影不应只是在国内受到欢迎,而应该有更多得到世界范围内认可的作品。

  • 索马里发生自杀式爆炸袭击 至少7人死亡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1月27日,在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的一个冰激凌商店,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袭击,爆炸袭击造成至少7人死亡。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总台记者 马培敏)  责任编辑:朱学森 SN240

  • 国内电影投资市场热情逐步恢复

    记者观察发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取得良好成效的背景下,投资人面向国产电影市场的投资热情逐步恢复。数据显示,10月全国电影市场产出票房63.51亿元,共吸引1.65亿人次观影,不仅票房产出远超2017年和2018年同期,也追近2019年10月同期的86.16亿元,其单月票房和观影人次还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的新纪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