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充电”助干部“强筋健骨”焕生机

2020年06月12日10:54  来源:映象网

5034

云南玉溪市今年开展“万名党组织书记大轮训”“万名党员进党校”工作,1万余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约4万名普通党员将参加集中培训。(2020年6月9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俗话说:“刀不磨要生锈,人不学要落后”。党员干部作为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要当好“领头雁”既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能够始终坚定前行的方向,更要不断地为自己“补钙”“充电”。通过学习让自己“强筋健骨”,才能更好地解决本领恐慌,让干部能够在任何问题面前都能够游刃有余地解决,才能够让群众的问题得到更及时、有效的解决,对这样的党员干部更有信任感,才能让整个干部队伍焕发新的生机。

 “充电”助力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干部的理想信念不坚定,就很容易让他们认不清自己前行的路,不能坚定前行的方向,在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事情上就容易行差踏错。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经受住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思想基础。“充电”是帮助党员干部通过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地为他们的思想“补钙”,避免他们的思想“滑坡”,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够始终和群众站在一起。

“充电”助力干部解决本领恐慌。时代在变化,党员干部也需要与时俱进。只有让学习成为干部成长的一种常态,才能够让党员干部增本领、长才干,解决本领恐慌。这就需要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新发展理念等内容。同时,围绕提高党务工作和群众工作水平、抓党建促基层治理等开展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从思想武装到能力,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水平,才能够立足自己的本职,更好地执政为民。

 “充电”助力干部焕生机提干劲。“充电”也是对干部赋能,更是帮助干部保持对工作的积极状态,焕发生机,才能够保持他们工作的好状态,鼓足干劲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因此,在“充电”的过程中,要围绕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等开展形势政策教育;开展宪法、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培训。只有知识面越宽,在服务群众上才能够避免出现短板,提升服务的质量,更好地解决好群众的实际难题。

党员干部是贯彻落实国家政策的中坚力量,是为人民服务的中流砥柱,是党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只有党员干部能够“充好电”“充足电”“时刻充电”,才能够始终保持自己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理想信念,解放思想,才能够提升驾驭全局、科学决策的能力,更好地推动发展,为民造福。(江传伟)

文章关键词:干部 理想 充电 人民 服务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