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干部交流要避免“走样”

2020年06月12日11:08  来源:映象网

5034

近期,河南漯河市探索开展市直单位科级干部交流工作,让有为者有位、实干者得实惠,促进干部资源的合理配置。(6月9日 中国组织人事报)

干部长期在同一领域或者部门工作,在专业经验上非常丰富,可以说是行家里手。但是,在专业化能力高的同时,也暴露出了综合能力差的问题,这与时代发展所需求的“复合型”人才有差距。面对人才“单一性”成长的问题,就需要用好交流这个方式,让干部走向不同的岗位,去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才能够在不同岗位的学习和历练中,学习到更多本领,成为“复合型”人才。毋庸置疑,通过交流锻炼干部,提升整个干部队伍的能力的初衷是好的,但是要让干部交流发挥出正向作用,就需要避免“走样”。

干部交流要实现“标准化”。无规矩不成方圆。要更好地推动干部交流,避免“走样”,就需要在标准化上多下功夫。要根据相关规章制度,去判断哪些人才是符合交流的,才能够让该交流的干部都能实现交流,而避免了为了应付交流而随便派人的问题。对符合交流条件、列入交流计划的科级干部,采取轮岗交流、横向交流、纵向交流方式进行。做好干部的交流并不是随意性的,而是需要按照相关的制度要求去推动,才能够让更多有能力有特长的干部脱颖而出。

干部交流要实现“项目化”。干部交流对于整个干部队伍的发展都非常重要,这就需要对干部交流提高重视,通过“项目化”的方式,让干部交流中更好地扎根在新的岗位,达到锻炼的目的,才能够更好地激发干部的内生动力,推动地方发展。为保障科级干部交流工作顺利推进,漯河市委组织部以项目化管理为抓手,将市直单位科级干部交流工作列入年度组织工作重点项目,细化目标任务,严格落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部务会定期听取交流工作推进情况,及时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项目化”的干部交流方式,能够对干部交流成长的全过程有更全面的掌握,能够及时地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纠正。

干部交流要实现“常态化”。干部交流并非是一次性工作,而应该成为培养锻炼干部的一种新模式,要成为一项常态化工作。加大干部的交流力度,让他们能够在“挪窝”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能力,也能够避免他们在同一个行业领域过久,产生思维上的固化。干部交流“常态化”能够让符合交流的干部,换一种工作方式,换一种思路去学习、提升,才能够增强应对复杂局面的能力。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干部交流并非是“换个地方”去看看,相反,干部交流是换个地方认真去“干干”。只有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才能更好地发现自己的优缺点,在补短板强弱项、发挥优势的过程中,阅历和能力都能够得到双提升,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的大局。(陈时新)

文章关键词:干部 脚踏实地 学习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