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数说经济 |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 三个数字揭示消费市场平稳回升

2020年06月12日11: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通过数据看经济,我们来看三个数字:160.9万辆、增长0.8%、73.8亿件,数据背后代表着哪些信息?

  第一个数据,160.9万辆。6月11日,商务部表示:据有关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乘用车销量160.9万辆,环比增长12.6%,同比增长1.8%,实现11个月以来的首次同比正增长。而随着国内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各项援企纾困政策进一步落地见效,我国汽车消费市场仍将保持平稳回升的态势。

  第二个数据,增长0.8%。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发布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运输生产指数为144.6点,降幅较4月收窄5.4个百分点,其中,货运指数为176.6点,增长0.8%,这也是今年以来货运指数首次实现正增长。同时,客运指数恢复程度则首次超过五成。

  第三个数据,73.8亿件,来自国家邮政局。5月我国快递业务量完成73.8亿件,同比增长41%。5月份,得益于“网购节”、直播带货的持续火热,快递业保持高速增长。5月快递业务收入完成771亿元,同比增长25%。快递业在疫情后期逆势增长,业务量增速超40%,也创下2018年2月以来的新高。这也说明5月份以来,消费市场保持良好回暖复苏态势。

文章关键词:乘用车销量 指数 货运 同比增长 逆势 快递业务 增速 客运 运输生产 收窄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工信部:我国新能源汽车成交量连续5年位居全球第一

    10月22日上午10时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黄利斌介绍,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实现了“一个引领、三个突破”。产品突破,产品供给质量持续提升,量产车型续驶里程达到500公里以上,消费者认可度日益提高,多个企业进入2019年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的前十。

  • “中国经济增长将带动世界经济复苏”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中国采取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并拨出资金用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推动经济增长。

  • “中国经济增长将带动世界经济复苏”——国际社会积极评价中国经济延续稳定恢复态势

    国家统计局19日发布数据,前三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说,中国采取严格疫情防控措施,并拨出资金用于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推动经济增长。

  • 外媒:中国经济成全球市场“最大例外”

    西班牙《国家报》网站9月27日发表一篇题为《中国赢得全球经济比赛》的报道,报道称中国的GDP曲线已经实现了人们期待已久的V形复苏,目前远远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中国的GDP曲线已经实现了人们期待已久的V形复苏,目前远远领先于世界其他国家。

  • 美媒:中国经济持续向好 开放步伐继续加速

    近日,美国媒体报道称,中国金融市场进一步开放,内需带动新订单,服务业持续复苏,卡车销量也在激增。今年中国许多地方都可能禁止一些污染最严重的卡车上路,对超载卡车的更严格检查可能也促成了卡车销量的激增。

  • 7月汽车产销均突破200万辆 新能源车年内首次正增长

    7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简称“中汽协”)发布了7月份我国汽车市场产销数据。从累计产销情况看,1月份至7月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31.4万辆和1236.5万辆,同比分别下降11.8%和12.7%,降幅比1月份至6月份分别收窄5个和4.2个百分点。

  • 用科技创新撑起民族汽车品牌力

    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一汽集团考察时强调,推动我国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必须加强关键核心技术和关键零部件的自主研发,实现技术自立自强,做强做大民族品牌。问题的关键在于,我国汽车企业要能在这场产业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技术自立自强。

  • 持续复苏!这些最新数据释放中国经济积极信号

    复苏,是二季度以来中国经济的关键词。在全球经济形势日趋严峻的背景下,外界普遍关心,一季度下滑6.8%的中国经济,能否在二季度迎来增速转正?

  • 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动力

    历时40多天航行,上海振华重工生产的8台起重机日前抵达巴西萨尔瓦多港并顺利交付。”  在全球经济活动受到疫情冲击的背景下,中国加速推进复工复产,进出口数据显著回暖,为促进全球经济复苏注入信心和动力。

  • 持续复苏!这些最新数据释放中国经济积极信号

    的确,数据向我们展示了中国经济回暖的积极面,但摆在面前的压力挑战不容忽视。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近日援引经济学家的观点说,中国经济正在改善,可能会出现“令人印象非常深刻的”增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