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我国将实施九大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 总投资额超3万亿元

2020年06月12日11:47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发展经济的前提是保护好绿水青山。我国6月11日正式发布《全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体规划(2021—2035年)》,将划定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黄河重点生态区(含黄土高原生态屏障)等七大重点生态功能区,并在基础上实施九大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总投资额超过3万亿元。

  规划提出了我国要建设七大重点生态功能区,分别是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黄河重点生态区(含黄土高原生态屏障)、长江重点生态区(含川滇生态屏障)、东北森林带、北方防沙带、南方丘陵山地带、海岸带,并根据各个区域的不同情况,部署了青藏高原生态屏障区生态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等九大工程。

  根据规划提出的目标,到2035年,我国森林覆盖率将达到26%,天然林面积保有量稳定在2亿公顷左右,湿地面积不减少,75%以上的可治理沙化土地得到治理,海洋生态恶化的状况得到全面扭转,自然海岸线保有率不低于35%;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占陆域国土面积18%以上,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栖息地得到全面保护。

文章关键词:生态屏障 生态系统 湿地面积 总投资额 生态功能区 生态区 修复 生态保护 2035年 青藏高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绿色低碳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

    这一“绿色低碳发展”既体现了生态文明的基本理念——“绿色”,也指明了实现美丽中国的主要路径——“低碳”,将成为我国“十四五”期间生态文明建设的指挥棒。在笔者看来,绿色低碳发展体现了马克思主义生态自然观,也体现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

  • 第一观察|习近平沪苏之行还有这些细节

    前几天,习近平总书记开启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之后的首次京外之行,目的地是长江下游地区。3天时间,总书记横跨上海、江苏两地,从长江入海口处的浦东,沿南通、扬州一线溯江而上,在南京主持召开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

  • 河南省生态保护修复有了路线图

    山水林田湖草(沙)是一个生命共同体,要从生态系统整体性和系统性出发,统筹推进生态环境协同保护与修复。“三屏”是指太行山、伏牛山、桐柏山—大别山3大生态屏障,“四带”指黄河、淮河、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及干渠沿线、大运河及明清黄河故道4个生态保育带。

  • 河南三门峡:昔日滩涂地 今日T型台

    10月17日,三门峡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沿黄生态廊道,好阳河湿地公园的木栈道上,款款走来了一支时装模特队,吸引了一群携带长枪短炮的摄影记者、网红以及周边乡村的群众前来围观。

  • 宁夏:生态保护修复项目推进 破损地貌逐渐恢复

    宁夏六盘山、贺兰山地区是我国生态屏障的重要组成部,从去年开始,宁夏制定生态保护修复实施方案,对重点区域进行生态恢复治理。宁夏回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表示,不仅是六盘山,贺兰山、罗山生态保护修复专项规划已经审议通过,并制定逐年实施路线图,推进项目落地实施。

  • 建设美丽中国应重视草原生态治理和保护

    草原承载着独特的生态、经济和文化功能,被誉为“地球皮肤”。以草原生态文化为主题,把草原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统筹结合,多角度开展草原知识科普、草原文化体验、草原生命教育等社会人文活动,推动自然与社会的和谐融合。

  • 初心印记|翩翩朱鹮舞秦岭 大山深处飞出“生态精灵”

    巍巍秦岭,雄峙华夏中央,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陕西考察时,专程来到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秦岭生态保护工作情况。2019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甘肃考察期间也曾“验收”祁连山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情况。

  • “牢记嘱托 河南答卷”系列报道(三):生态之美入画来

    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郑州发出“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号召,强调黄河河南段是下游治理的重中之重,赋予了河南重大使命。淅川县委书记 卢捍卫:生态保护的越好,产业越壮大,乡村越美丽,我们的乡亲们就越富足,我们要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淅川的金山银山。

  • 杨建国:如何展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河南作为”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来到了关键节点。当下,河南正在通过农业高质量发展、文旅高质量发展、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等方式,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加快构建绿色产业生态。

  • 新疆轮台县生态搬迁:塔河沿岸绿了 新居村民富了

    一排排整齐的安居房,一条条宽阔的马路,一块块油绿的田地,学校、医院、文化广场一应俱全,村民们忙着在房前屋后进行庭院整治,村子里的足球场正在加紧施工。20世纪,由于上中游用水增加,塔里木河下游360多公里河道曾彻底断流,造成下游两岸的胡杨林大片死亡,位于下游的塔克拉玛干沙漠和库木塔格沙漠呈合拢趋势,绿色走廊环境恶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