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次集中签约一批重点项目

2020年06月14日07:58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海口6月13日电(记者王存福)海南自由贸易港首次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活动,13日在海口举行。

本次签约仪式采取“现场签约为主、线上签约为辅”的方式分六轮进行,现场集中签订了深交所与海南省政府合作项目、三亚国际航空项目等35个项目,有法国电力集团、深交所、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美团点评集团等企业参与,其中8个外资项目,27个内资项目。

法国电力集团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傅楷德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海南是法国电力集团在中国发展的战略省份。根据协议,法国电力集团将逐步把新能源汽车的充换电解决方案拓展至海南省全省范围,同时,在项目推广中将应用车网互动等先进技术,使得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可以与电网进行集成优化。

深交所理事长王建军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本次签约是深交所服务海南建设新的起点,深交所将为自贸港建设提供最优质的资本市场服务,支持海南自贸港优势产业,如旅游业、现代服务业的企业到深交所发行上市。支持海南上市公司通过再融资、并购重组做大做强。为自贸港建设提供融资支持,提供包括资产证券化、REITs等在内的渠道多样化、期限灵活的直接融资工具,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发行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等。

本次签约活动由海南省政府主办。

文章关键词:海南 自由贸易港 签约 重点项目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南:高质量高标准加快建设自由贸易港

    “‘十四五’时期,海南最大的机遇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最重要的任务是高质量高标准推进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十三五”时期,海南办成了许多过去不敢想、没办成的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自由贸易港建设实现顺利开局。

  • 助力海南自贸港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慎海雄,中共海南省委书记、海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沈晓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海南省和三亚市领导肖莺子、孙大海、许俊、苻彩香、史贻云、包洪文,以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 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开幕 189部影片参加展映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与海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5日晚正式开幕。

  • “一张网”办事有多快?海南自贸港给出响亮回答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半年来,海南改革开放力度加大,政策密集落地见效,自贸港建设步伐提速。前三季度,海南现代服务业增加值1111.57亿元,增速5.6%;十二个重点产业增加值合计为2440.28亿元,增长1.6%,比上半年增加1581.01亿元,增速提高3.4个百分点。

  • 海南自贸港原辅料“零关税”清单落地实施

    12月1日0时26分,海口海关所属海口美兰机场海关成功受理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货值381.3万元的气象雷达收发机申报进口手续。记者从海口海关获悉,2020年11月11日,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印发《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原辅料“零关税”政策的通知》,该政策自2020年12月1日起执行。

  • 海南垦区贫困人口全部实现脱贫

    记者从海南省农垦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2015年底,海南垦区共有贫困人口3286户12088人。截至目前,经各农场公司、下属单位所在地属地政府核准,海南垦区贫困人口已全部实现脱贫。

  • 中国同东盟合作空间将更为广阔

    ——习近平主席在第十七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式上的致辞引起热烈反响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说,习主席的致辞为东博会服务中国-东盟合作、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服务国家改革开放吹响了接续前行的号角。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国际锐评丨大变局下的中国担当广受赞许

    “我赞同中国国家主席长期以来的信念,即拓展国家之间的利益汇合点并以此为坚实基础,在全球政治和经济的大变局中构建共同体。同样令外国政要们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在世纪疫情与百年变局面前展现出的定力与决断。

  • 上海南站好像出现情况 工作人员叫乘客赶快回家?官方最新回应来了

    11月21日中午起,一份“上海南站好像出现情况”的聊天截图在网上流传,截图中的人表示“南站突发状况,工作人员叫我们赶快回家”。专业检测人员在浦东机场P4长时停车场2层,设置了临时检测区域,现场对人员进行采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