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世界献血者日|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热血让郑州沸腾,映象网正在实时直播

2020年06月14日11: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阮海峰 陈伟然 燕子丹/文 段晋哲/图)2020年6月14日是第17个“世界献血者日”,主题是“安全血液拯救生命” ,宣传口号是“献血,让世界更健康”。由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河南省红十字会、河南省军区保障局联合主办,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映象网、郑州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应急广播FM91.2联合承办的第六届“大爱郑州、热血之城”12小时大型直播主题宣传活动在郑东新区如意湖广场主会场举行。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郑志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河南省红十字会秘书长刘瑞勇、河南省军区保障局战勤处处长刘岩等领导同志出席活动。

父亲带着儿子现场感受郑州大爱,无偿献血志愿者现场接受表彰

来自河南省肿瘤医院的梁鹏早早带着孩子赶到献血现场,“这是件特别有意义的一件事,我还带着孩子一起来到现场,感受献血的氛围,让他感受郑州人民的大爱,同时,在孩子幼小的心中种下爱的种子。等他到了可以献血的年龄,我会带着他一起去献血,把这种爱继续延续下去。”

上午八时,活动现场大屏幕开始滚动播放历年“世界献血者日”回顾短片,展示无偿献血者的凡人壮举。

上午九时三十分,颁奖仪式开始,省血液中心党委书记岳立宏宣读表彰决定,对9位两百次以上无偿献血者、70位百次以上无偿献血者、39家优秀无偿献血团队代表、11位全血献血者代表和23位无偿献血优秀组织者进行颁奖,向这些用平凡铸就人间大爱的英雄们致敬。

颁奖仪式后,百次献血者代表、优秀献血团队代表依次发言,分享自身献血经历和感受,号召广大爱心市民加入无偿献血者行列,定期献血、拯救生命。

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谢李广在纪念活动仪式上致辞,介绍我省无偿献血工作取得的成绩,赞扬所有参加无偿献血的真英雄,并对全社会支持无偿献血事业、全力保障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提出希望和要求。

主席台嘉宾共同启动“大爱郑州、热血之城” 12小时音视频直播——“安全血液拯救生命”特别节目,现场主持人联通直播间音视频,拉开直播帷幕。节目每个整点邀请一组由临床专家、采供血一线工作人员、优秀无偿献血者代表组成的嘉宾参与12小时不间断直播,与公众分享献血、用血心得,传递献血者与患者之间的温暖真情。

无偿献血志愿者献血230次,3辆采血车12小时不间断接待市民献血

无偿献血志愿者李伟杰是郑州一社区党建工作人员,疫情期间日夜坚守防控卡点,抽空为爱逆行志愿献血支援武汉前线,已献230次。

“我觉得市民多多了解献血的知识特别重要。”李伟杰现场回忆起一个他自己亲身经历的故事,“曾经,有一个家长带着八个人到献血站去为他孩子献血,没有一个人符合献血标准。献血有时是救命的,有时达不到标准特别遗憾。我们的任务还很重,还需要再进一步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知道怎么才能无偿献血,怎么样才达到无偿献血的标准和要求,共同参与这件事情,把无偿献血这个生命之花浇灌的更加美丽。”

活动当天,省血液中心所有流动采血车、新密献血屋、大学路献血屋、巩义献血屋、荥阳献血屋等同时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海报,热烈庆祝献血者们的节日。

在活动现场,3辆采血车12小时不间断接待市民献血,当天参加无偿献血的爱心市民均获得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精心准备的“6.14世界献血者日”纪念T恤1件和纪念徽章1枚。

今晚八点,致敬无偿献血者“点亮”活动开始,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新田360广场门前大屏幕、全市3600辆公交车后彩屏同时点亮并现场直播连线,宣传“世界献血者日”,致敬无偿献血英雄。

2019年郑州接待无偿献血者25.18万人次,采集全血74.55吨

近年来,在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无偿献血工作先后纳入《河南省文明单位(标兵)测评体系》《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建立了河南省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初步形成了全社会关心支持无偿献血事业的良好发展环境。据统计,2019年省会郑州接待无偿献血者25.18万人次,采集全血74.55吨,单采血小板7.3万个治疗量,向临床供应全血99.55吨、单采血小板8.3万个治疗量,同比分别增长6.31%、3.81%、14.25%、5.53%、15.77%,临床供血百分之百符合国家标准,较好地保障了医疗临床用血需求,为郑州市连续11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河南省第7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省”荣誉称号做出了积极贡献。

疫情防控期间,为努力确保特殊时期省会郑州医疗临床用血供应和安全,鼎力支援武汉临床医疗用血,采供血机构工作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坚持走上街头采血抗击疫情;许多爱心市民勇敢加入“最美逆行者”行列,仅省会郑州市就有8万人走上献血车,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成为疫情期间郑州街头最美的风景线。截至今年5月底,河南举全省之力,先后八次紧急支援武汉医疗临床用血171万毫升,由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统一交付武汉血液中心,为武汉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受到国家卫生健康委通报表扬。同时,全省先后采集新冠康复者血浆14000毫升用于临床救治,为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带来了生的希望。

感谢您,光荣的无偿献血者!

团队献血预约电话:400 006 3335

市区固定献血点与时间

市区流动采血车停靠点与时间

文章关键词:世界献血日 拯救 生命 热血 郑州 映象网 直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