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发射窗口确定!

2020年06月15日18:04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窗口定为6月16日10时11分至10时50分,瞄准窗口前沿实施发射。


 

航天测量船做好准备


 

地面测控系统做好准备


一起期待!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记者:余建斌、吴月辉、温腾,摄影:高楠,图片提供: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西安卫星测控中心

本期编辑:李娜、朱田恬


觉得好看,请点这里↓

    文章关键词:发射窗口 西安卫星测控中心 航天测量船 点这里 客户端 高楠 李娜 测控系统 组网 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搞大事”,为啥总在半夜?

        这次嫦娥五号奔月,有网友说,毕竟白天看不到月亮,所以要在晚上发射……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副主任吴炜琦表示,其实,发射窗口

    •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7)

      发射场系统技术控制分系统负责人廖国瑞说,“因为海南发射场比较靠近赤道,就是利用地球自转角速度,提高我们的运载能力。虽然从外面看起来,发射场的日常云淡风轻,但实际上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紧绷着神经,一直要等到发射成功的那一刻。

    • 《Hi,火星》:“天问一号”发射记(1)

      请点此安装最新flash  在距离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发射28天时,摄制组仍然只能隔着海湾,远远地看着发射塔架。由于北京疫情突发,所有人员进入发射场之前都要做2次核酸检测,等待结果。

    • 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探测器成功发射 迈出中国行星探测第一步

      天问一号探测器将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后,到达火星附近,通过“刹车”完成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并择机开展着陆、巡视等任务,进行火星科学探测。火星是离太阳第四近的行星,与地球邻近且环境最为相似,是人类走出地月系统开展深空探测的首选目标。

    • 发射成功!火星,中国来了!

      今天12时41分,我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天问一号探测器将在地火转移轨道飞行约7个月后,到达火星附近,通过“刹车”完成火星捕获,进入环火轨道,并择机开展着陆、巡视等任务,进行火星科学探测。

    • 目标火星!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发射成功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7月23日13时25分,我国在海南岛东北海岸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第一步。1996年以来,几乎每个发射窗口都有火星探测器发射,今年更是迎来了多国齐聚火星发射窗口,共同奔赴火星,开启深空探测的新高潮。

    • 天问一号探测器成功发射!

      记者从国家航天局获悉:7月23日12时41分,我国在中国文昌航天发射场,用长征五号遥四运载火箭成功发射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火箭飞行约2167秒后,成功将探测器送入预定轨道,开启火星探测之旅,迈出了我国行星探测第一步。

    • 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窗口重新确定

      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任务推迟后,发射窗口重新确定为6月23日09时43分。(总台央视记者 张伟 王刚)

    • 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窗口确定

      据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消息,我国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最后一颗组网卫星发射窗口定为6月16日10时11分至10时50分,瞄准窗口前沿实施发射。   总台央视记者 吴昌珂:根据发射流程安排,今天上午8时,发射场开始对搭载北斗三号卫星的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进行加注。

    • 西昌发射场气象条件满足北斗三号最后一颗全球组网卫星发射要求

      根据西昌卫星发射中心15日最新的气象预报,西昌发射场气象条件满足北斗三号卫星发射要求。50年来,他们参加了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的历次任务气象保障,保持了火箭发射关键时段天气预报准确率95%,发射场区雨季短期预报、雷电综合预报准确率85%的高成功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