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特朗普支持率跌至41%,重启竞选能否迎来逆袭?

2020年06月15日18:20  来源:新京报

5034

   ▲图片来源:新京报网

  ▲图片来源:新京报网

  文 | 潘婷

  当地时间6月10日,美国总统特朗普计划在俄克拉何马州、亚利桑那州、佛罗里达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等地重启竞选活动。

  6月13日,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第一场塔尔萨市的竞选集会将推迟1天,由原来的19日推迟至20日。因为6月19日是解放黑奴的六月节假期的第一天。

  特朗普民意支持率落后拜登

  据悉,已有超过20万人注册参与此次集会。特朗普在疫情严重、国内骚乱仍未平息的当下重启竞选活动,所为哪般?

  大选临近,民调落后,留给特朗普的时间不多。美国2020年大选将于11月举行,留给特朗普的时间只剩5个月。

  而据CNN 6月5日的民意调查显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以55%的支持率高于特朗普41%的支持率。CNN指出,特朗普目前的民意支持率已跌至自2019年1月以来的最低谷,这是特朗普急于开启竞选活动的直接原因。

  此外,特朗普需要在抗议与抗疫的双重打击中稳票仓、拉选民。

  美国的安全局势短期内很难好转:疫情处于二次暴发的边缘,种族矛盾成为政党之间借用的工具,平息之路道阻且长。

  面对这种无解的境况,特朗普必须尽快开启竞选计划,宣扬“让美国继续伟大”,将疫情与弗洛伊德事件对自己竞选的影响降低。

  特朗普重启竞选的三大原因

  第一是降低共和党内的割裂可能对选民造成的影响。

  就党内而言,共和党建制派对特朗普十分不满。前总统小布什、前国防部长马蒂斯以及阿拉斯加参议员罗姆尼都表达了对特朗普的批评与反对。党内割裂对于特朗普的选票具有十分重大的影响。

  美国的总统大选与地方选举紧密联系,失去党内成员的支持,可能意味着失去其背后的选民。特朗普要稳固共和党的票仓,就必须尽快开启竞选集会。

  第二是遏制民主党“种族牌”的影响,及时拉拢摇摆州选民。

  美国有近40%的独立选民,拉拢摇摆州选票,获取中间派的支持对于特朗普实现连任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但福克斯新闻民调显示,2016年支持特朗普的关键摇摆州亚利桑那、俄亥俄以及威斯康星州都已不同程度转向拜登。

  疫情以及种族矛盾对于摇摆州的影响可见一斑。

  美国选举政治的一个主要特征是选举话语权,选民的记忆与情绪是具有时效性与选择性的。尽早开启竞选活动,争取草根白人的选票是特朗普的当务之急。

▲图片来源:新京报网

  ▲图片来源:新京报网

  第三是当前美国特殊的选举氛围。

  特朗普作为美国历史上绝无仅有的一位总统,民众对其褒贬不一。而就目前美国的选举氛围来看,都是围绕着特朗普这一话题中心进行的。

  CNN此次的民调数据增加了少数族裔选民的比例,而多数选择拜登的选民则仅仅是为了反对特朗普。这种“矮子里面拔将军”的政治氛围并不利于拜登的后期竞选。民众不是因为拜登好而选择拜登,只是因为特朗普坏才选择拜登。

  值得注意的是,民主党在2016年大选失败的原因之一是黑人等少数族裔以及年轻人的低投票率。随着今年的种族歧视以及示威游行的黑人与年轻人的集聚,民主党的竞选形势可能有所改观。

  借助种族问题,在后面几个月壮大“反特朗普”阵营,提升城市黑人、少数族裔、年轻人等的投票意愿,将是民主党的主要竞选方向。但拜登能否真正打败特朗普还存在较大的不确定因素。

  除此之外,特朗普在如此严峻的形势下开启竞选集会,对其身体健康的影响也十分引人关注。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基本处于失控状态,此时举行大规模人群集会活动,可能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因此,特朗普竞选团队要求出席集会的民众签免责协议,集会期间可能不强制戴口罩。若在集会期间感染,民众需承诺不会追责特朗普。

  对于特朗普本人,他可能也不会采取保护措施,所以集会期间的安全问题引人担忧。这些都将是不确定的因素,需要对竞选活动进行更多的跟踪与分析。

  □潘婷(中国海外安全研究所特约研究员)

 

文章关键词:特朗普 竞选 重启 逆袭 支持率 跌至 选民 种族牌 党内 图片来源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方提出删除孟晚舟案不利证词 外交部回应

    据报道,加检察官声称,法院应将孟晚舟法律团队7月提交的相关证词删除,这一证词指出,特朗普将孟晚舟作为与中国进行贸易谈判的筹码。我们再次敦促加政府正视问题,作出符合正义、符合法治、符合加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正确决断。

  • 福奇表示愿意出任拜登首席医疗顾问

    美国传染病专家、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福奇4日表示,他已接受当选总统拜登邀请,愿意出任其首席医疗顾问。现年79岁的福奇已担任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36年,是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政府白宫冠状病毒应对工作组成员。

  • 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喊话莫里森:“你可真棒”

    近日,澳大利亚著名记者、制片人John Pilger在其社交网站发布推文:莫里森总理,这个失败的(国家)推销员,一整年都在学特朗普谩骂中国,甚至将中国比作纳粹德国。多亏了他,现在澳大利亚将失去最好的客户(中国),还多了一个强大的敌人。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抓住任期尾巴“特赦”亲信 弗林之后特朗普还将赦免谁?

    11月25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政令,赦免了曾在“通俄门”调查中作伪证的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总统的特赦权相当广泛,特朗普就曾在2018年表示,他“拥有绝对权力赦免自己”。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