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大洋网评:“云”上广交会展现开放决心、创新活力

2020年06月16日11:28  来源:大洋网

5034

  昨日,第127届广交会在“云端”开幕,一个打破时空界限的网上贸易盛会正式开启。

  广交会,已走过六十余年光辉历程,历来有我国外贸的“风向标”“晴雨表”之称,被视为观察我国经济发展的一扇独特窗口。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12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的贺信中强调,广交会要更好发挥全方位对外开放平台作用,在更高层次上运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为推动我国开放型经济发展、促进开放型世界经济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眼下,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对全球经济和贸易带来巨大冲击,广交会肩负着更重要的使命——“云”上广交会也传递着别样的信息,有着非同寻常的意义。

  “云”上广交会,展现底线思维。今年是广交会历史上首次完全在线上举办。“冲上云端”、相约线上,这是形势使然。当前,全球疫情远未结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只有慎终如始,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把风险估计得更充分,才能确保来之不易的防控形势不发生逆转。会展活动,人员密集,感染扩散风险较高——整体上“云”,从“面对面”到“屏对屏”,这是符合疫情防控规律的科学决策,是坚决消除疫情反弹风险的内在要求。其背后,是风险意识、底线思维,是践行生命至上理念、是对全球客商高度负责的体现。

  “云”上广交会,展现开放决心。广交会最亮眼的标签,就是开放。从某种程度上说,它是我国对外开放的一个标志、一个符号。自60多年前创立以来,广交会从未中断。今年,即便身处疫情的阴影之下,广交会依然“风雨无阻”。兼顾疫情防控和对外经贸合作,坚决保障各类经贸活动正常开展——举行“云”上广交会,毫无疑问是一个标志性事件,意味着外贸盛会的盛大开启,传递着我国应对疫情的坚定信心、底气,更显示着我国坚定不移扩大开放的决心和魄力。

  “云”上广交会,展现创新活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云”上广交会新意盎然,正是对“育新机”“开新局”的完美诠释、生动呈现。新,体现在中国制造、中国创造上,体现在数以万计的参会企业冲刺“直播带货”上,更体现在广交会的新探索、新服务上。设立10×24小时参展商专属直播间,首次在网上平台开设金融服务专区,新设跨境电商专区……此前,广交会如何“云”上办,无数人好奇、疑惑,在心里打着问号。如今,广东、广州交出堪称惊艳的答卷——“云”上广交会不是将传统的实体展会简单搬到网上,而是进行全新的结构设计和流程再造;新技术强势赋能,为网上洽谈、网上办展、跨境电商等新模式、新业态提供新契机,被点赞为“全球贸易界的一大创举”……老牌展会,崭新活力,“云”上广交会展现着广东、广州的蓬勃生机、无限活力。

  “云”上广交会,展现责任担当。“广交会是个很有价值的贸易促进平台,相信也会是众多美国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首要选择”“期待法国中小企业能在本届展会上取得更多收获”……广交会是一个纽带、一个机遇,为全球客商搭建起经贸合作平台。这既是中国所需,也回应世界所盼,展现着大国担当。对广东、广州而言,举办好此次盛会,责任重大。这是“当好两个重要窗口”的内在要求,也是落实“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题中之义。

  “云端”之上,展品琳琅满目;屏幕面前,人流熙熙攘攘。非常时期的非常广交会,传递信心、决心,展现活力、动力,它将为高质量发展拓展新空间,为国际经贸合作注入更多正能量!

  (广州日报评论员夏振彬)

分享到:广州市“新时代好少年”罗逸:创意小达人 满满正能量 罗逸是同学们眼中的“学习好榜样”,是老师眼中的“得力小助手”,是家长眼中的“勤奋小少年”,是群众眼中的“公益小先锋”,是朋友眼中的“创新小天才”,更是防“疫”好少年。2020-06-16 11:05广州市“新时代好少年”李熠:暖心小画家 用笔传递爱李熠认为,作为新时代好少年,他虽然年龄小、能量微薄,“但无数的小能量可以汇聚成大能量,每一个善行义举都能汇聚成为实现中国梦的正能量”。2020-06-16 11:05直播:拥抱新技术!广交会“云上”开启直播:拥抱新技术!广交会“云上”开启2020-06-16 10:08“云上”广交会 金融科技秀技场本次广交会首次在网上平台开设金融服务专区,部分金融机构多措并举,为参展企业创新定制专属金融产品。2020-06-16 09:06第127届广交会“云上”开启 直播新模式迎全球订单第127届广交会“云上”开启 直播新模式迎全球订单6月15日,为期10天的第127届广交会正式拉开序幕,24小时在线,2.5万家参展企业,数万个同时在线的直播间……本届网上广交会把众多企业、海量展品搬上”云端“,在线迎接全球来客。2020-06-16 10:08“云上”广交会第一天 珠三角参展企业好忙“云上”广交会第一天 珠三角参展企业好忙“云上”广交会的第一天,参展的珠三角企业的直播间“在线不间断”,主播“小哥哥”“小姐姐”还多语言、三班倒上阵,以争取海外客商的订单。伴随着展会“上云”成常态,技术革新或推动产业更新换代。2020-06-16 08:58高标准推进广交会四期建设 提升广交会影响力和辐射面昨天上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在参加第127届广交会“云开幕”活动后,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展馆调研,协调广交会四期选址建设工作,研究推动广州会展业发展。2020-06-16 08:11审定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措施 部署实施城市建设精品工程昨天下午,广州市市长温国辉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定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发展措施,部署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确定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工,研究保就业促发展等工作。2020-06-16 08:10从线下到云端!一文看尽广交会63年变迁史从线下到云端!一文看尽广交会63年变迁史

文章关键词:广交会 网评 云 云端 云上 晴雨表 风向标 李熠 流程再造 光辉历程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深圳建立40周年大会次日广交会云开幕 外交部又分享了一组深圳数据!

    在今天(16日)下午外交部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深圳经济特区举行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后的第二天,第128届广交会在广州举行云开幕仪式。赵立坚说,这几天,国际社会纷纷把目光聚焦于中国广东,特别是深圳。

  • 第128届广交会“云端”开幕 聚焦双循环、跨境电商举办多场线上线下活动

    本届广交会技术支持团队有80多人,24小时值守,保障云上广交会安全稳定地运行。据介绍,本届广交会会期10天,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近2.6万家,规模与第127届基本持平。

  • 第128届广交会“云”上开幕 为国际贸易发展贡献“中国方案”

    记者冯其予报道: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在广州举行云开幕仪式。据了解,截至目前,近2.6万家境内外企业参展,上线展品数量已超过240万件,来自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采购商报名参会。

  • 云端广交会 赋能稳外贸

    被誉为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的广交会是中国对外开放的窗口、缩影和标志,每年春秋两季在广州举办,历经63年从未中断。第128届广交会将积极推动企业参与“双循环”,加大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线上线下全方位驱动,助力供采双方精准对接,通过双循环促进活动,为外贸企业出口转内销牵线搭台。

  • 网上广交会已上传展品226万个

    【简介】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10日介绍,目前第128届广交会各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截至10月9日,共上传展品超过226万个。10月15日开幕时官网平台整体将正式上线运行。

  • 广交会与全球开展云连接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10日介绍,本届将推出“云对接”新模式,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在法国、乌克兰、阿联酋、坦桑尼亚4个国家开展“云对接”,为广交会品牌参展企业和境外专业采购商群体搭建线上沟通平台,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 第128届广交会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

    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日前介绍,第128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继续按16大类商品分设50个展区,展位总数约6万个,境内外参展企业约2.5万家。

  • 第128届广交会招商招展工作稳步推进 扩大受惠企业面

    在昨天(1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介绍,第128届广交会招商招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将于10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本届广交会还将继续设立跨境电商专区,宣传推介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与B2B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合作,扩大受惠企业面。

  • 法制网评:服贸会向世界传递中国信心、开放与活力

    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下称服贸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在线下举办的第一场重大国际经贸活动,是服务贸易领域唯一的国家级综合性展会,也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

  • 习近平总书记关切事丨广交云上 互利天下——从网上广交会看稳外贸新动向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题:广交云上 互利天下——从网上广交会看稳外贸新动向 不少外贸企业经营者表示,广交会帮助他们维系了老客户、结识了新客户,为很多渴望订单的企业送去一场“及时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