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你是否看懂了美国的用心?对德国一系列敲打,实则是试探最大盟友

2020年06月16日11:45  来源:国防时报热点

5034

  自从美国宣布从德国撤军,两国的关系降到冰点。此前美国就利用《国防授权法》迫使德国终止和俄罗斯方面的天然气项目,悍然干涉德国内政。而德国也是罕见爆发,宣称保留对美天然气追加惩罚性关税的权利。近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还宣布,自己不会去在美国举行的G7国家峰会。很明显,美德两国的关系已经“沉入海底”。

  美国虽然和德国发生了一系列不愉快的事件,实际上是跟自己最大的盟友——欧盟表态,不要尝试脱离自己的控制。长期以来,欧盟在很大程度上都受制于美国。美国在欧盟驻扎有军队,名曰保护,实则是监控和挟制。而且欧盟在很多方面都和美国有合作,无论是军工、经济、油气资源还是粮食,都很依赖美国方面的供给。如果美国和欧盟发生直接冲突,很可能将对欧盟各方面进行制裁,欧盟对此是无力抵抗的。从美国对德国这次下手来看,这应该不是一起普通的事件。

  而这次G7峰会,美国对欧盟的打压意图也十分明显。欧盟万万没想到,美国不仅找了日本、韩国、印度、澳大利亚这些一直对美国马首是瞻的国家,还邀请了俄罗斯。这些国家要是加入,欧盟在G7峰会上的影响力将会大大被削弱。这更加证明了美国此前对德国的一系列敲打,就是对欧盟的试探。

  在英国脱欧后,欧盟真正的领导权集中在法、德两国手里。而在新冠疫情之后,欧盟内部更加需要进行一场内部整合。欧盟很可能会确立以法德两国为核心的体系,加强成员国在各方面的联系。由于法国自身情况不佳,德国已经成为欧盟实际的“盟主”。由于美国和德国关系恶化,美国越来越担心欧盟在内部整合后将会脱离自己的控制,这能解释美国针对德国的一系列敲打的目的所在。

  作者:牧神

文章关键词:盟友 欧盟 美国 盟主 国防授权法 天然气项目 内政 撤军 驻扎 军队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中美关系面临新机会 美国应承认中国对世界的贡献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记者郭媛丹】美国哈佛大学荣休教授傅高义1日晚间在北京香山论坛视频研讨会表示,美国当选总统拜登给中美关系带来新的机会,中美之间应该从高层会晤、专业人士以及工作层三个层次进行推进。

  •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声称中国是当今对美最大威胁 外交部回应

    在今天(4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美方发布所谓“中国是对美最大威胁”进行回应。华春莹指出,我们希望美方的一些政客能够尊重事实,停止制假、贩假,停止炮制和散布政治病毒和政治谎言,停止损害中美关系和中美的互信与合作,否则只会进一步损害美国的信誉和美国的国家形象。

  • 一图读懂拜登“新政府”长啥样儿?

    11月24日,拜登公布了首批六大关键职务人选,主要聚焦国家安全和外交领域,如国务卿、国土安全部部长、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国家情报总监、白宫国家安全顾问等。拜登公布的这些关键职位,对于美国未来的内政外交都有着极大影响力。

  • 国际时评 丨 挥舞制裁大棒,扰乱全球经济秩序——美国威胁全球安全“七宗罪”之二

    日前,美国政府下最后通牒,要求参与建设“北溪-2”项目的企业在规定期限内撤出,否则将面临制裁,此举引发其盟友德国的强烈不满。美方肆意挥舞制裁大棒,是逆潮流而动,其用霸凌手段谋求私利的企图注定不会得逞。

  • 海外网评:美印要成“盟友”?双方各怀心思

    (图/彭博社)  当地时间10月27日,美国和印度外长和防长在新德里举行第三次美印“2+2”会谈,美印两国政府签署了《地理空间合作基本交流与合作协定》(BECA)。一方面,美国最近几年积极拉拢印度,不仅是为了遏制中国,也是为了趁机向印度出售军火,并非真心想帮印度提升战斗力。

  • 外交部:美国这个“黑客帝国”应立即停止贼喊捉贼的把戏

    在今天(21日)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就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指责中国威胁美国信息网络安全一事作出回应。赵立坚表示,作为“棱镜计划”主要实施单位,也是全球最大的网络窃密机构,美国国家安全局公开指责别国从事网络窃密确实是一条具有讽刺意味的新闻。

  • 俄罗斯学者:美国强拉盟友反华不会成功

    参考消息网10月20日报道俄罗斯《观点报》网站10月12日发表题为《美国寻求对华不战而胜之法》一文,作者为俄罗斯财经大学副教授格沃尔格·米尔扎扬。如果美国需要重拾什么,那就是原有的联合国公约、不干涉他国内政的主权原则和对共同利益的重视。

  • 视频丨美国总统前顾问称:美国沦为了世界“可怜的对象”

    9月2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前俄罗斯事务顾问菲奥娜·希尔在采访中表示,美国越发地沦为了世界“可怜的对象”。△《国会山报》22日报道:特朗普前顾问说,美国被其他国家视为“可怜的对象”   据《国会山报》报道,皮尤研究中心 (Pew Research Center)一份对13个国家的调查显示,对美国的评价变差。

  • 选科学还是选政治?特朗普与防疫专家频频交锋

    特朗普与防疫专家频频交锋   参考消息网9月20日报道英媒称,特朗普的亲密盟友本周离职,让人们进一步看清了总统的亲信们与负责应对疫情的公共卫生官员之间日益紧张的关系。报道称,如今特朗普的竞选活动日益密集,并且急于向他的支持者保证,疫情的威胁——他的一个主要政治软肋——正在消退。

  • 海外网评:胁迫盟友,美国竟要煽动“全球军备竞赛”?

    当地时间9月16日,美国国防部长马克·埃斯珀在智库机构兰德公司发表演讲时,除了大肆渲染中国“威胁”外,还借机要求美国所有盟国都将军费开支提升至GDP总值的2%。美国要求所有盟国提高军费开支,无疑是在煽动“全球军备竞赛”,破坏当今国际秩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