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再不打比赛,网球活不下去了:减少奖金成唯一自救出路

2020年06月16日17:52  来源:澎湃新闻

5034

 德约找来了小兹维列夫,在塞尔维亚自己办起了比赛。

  德约找来了小兹维列夫,在塞尔维亚自己办起了比赛。

  网球已经因疫情陷入了经济危机。

  相比于已经逐渐开始复赛的足球等项目,国际化程度更高、需要跨国比赛的网球更难恢复比赛,这也对整个项目的经济状况提出了更多的挑战。

  日前,西班牙知名球员兼马德里公开赛赛事总监菲·洛佩兹就对外透露,许多赛事主办方乃至ATP、WTA组织都走到了破产边缘,世界网球已经陷入存亡危机。

  而当下最直接的解决办法,就是降低球员的比赛奖金,“我们必须团结起来,这是生存下去的唯一办法。”

菲·洛佩兹。

  菲·洛佩兹。

  再不打比赛,ATP也活不下去

  在逐步重启的欧洲足球联赛中,都采取了空场闭门比赛的办法,预防新冠病毒传播,如果网球赛事能够得以恢复,大概率也会采取同样的措施。

  据《纽约时报》等媒体报道,计划于8月31日开始的美网目前就在考虑以空场比赛的方式进行,这样的方式是疫情下的无奈之举,而从经济的角度来说,也必然带来损失。

  据统计,2019年美网盈利大约为4亿美元,其中约45%都和现场消费相关——包括门票销售、现场官方特许商品和饮食售卖等,空场比赛将意味着近一半的收入打了水漂。

  对于其它的网球赛事也是类似情况,身为马德里公开赛赛事总监的菲·洛佩兹就在接受《卫报》采访时说,空场的情况下,主办方想要回本都会很难。

  “我是球员,同时也是赛事总监,所以我可以看到现实情况。想要在这场危机中生存下来会非常困难。(赛事方)想要不亏本难度会很大,球员们需要理解这一点。”

  但如果赛事迟迟不能恢复进行,造成的损失将会比空场比赛更加巨大,

  “现在我们真的非常需要球员们重新比赛,如果没有比赛,可能连ATP都没办法活过这次危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这是生存下去的唯一办法。”

蒂姆、小兹维列夫和德约都参加了表演赛。

  蒂姆、小兹维列夫和德约都参加了表演赛。

  减少奖金,球员不得不答应?

  在洛佩兹口中,整个网球界唯有团结才能求存。此前国际网球联合会已经宣布让一半员工休假,同时对保持工作的员工降薪10%、高管降薪20%,主席降薪30%。

  同时,ATP、WTA、ITF以及四大满贯联合发布声明,宣布将提供超过600万美元来援助那些因为赛事停摆而陷入困顿的低排名选手。

  而对于球员来说,此刻需要付出的牺牲则是奖金上的减少——

  换句话说,为了保证赛事和整个网球项目的存续,球员或许不得不接受赛事奖金打折的状况。

  “具体要看情况,如果比赛是完全空场的话,那么奖金的下跌幅度就会比较大。”洛佩兹表示。

  “如果比赛能允许三到四成的观众入场的话,奖金降低的幅度就可以小一些。”据他估算,在降低奖金的情况下,如果可以有四成上座率,那么马德里公开赛可以达到盈亏平衡。

  但这一切,也要建立在比赛真的能够恢复的基础之上——对于网球项目来说,运动员来自多个国家的特点,以及各个国家并不完全相同的防疫和隔离规定,都将给比赛的举办带来难题。

  “我希望大概两个星期之后各国的海关可以放开,大家可以自由旅行,但我们也要考虑不同国家的不同规定,比如奥地利和德国的规定就不一样,我们还需进一步讨论。”

蒂姆和德约在比赛中。

  蒂姆和德约在比赛中。

  重启比赛,球员也等不及了

  事实上,洛佩兹对于比赛重启的期盼,当下也存在于很多球员的心中,毕竟没有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就没有了最重要的收入来源。

  捷克女将普利斯科娃就表示,“这个赛季总得要开始。就算到了明年,也肯定还会有一些人感染,不可能有绝对的安全,所以我觉得如果能尽早开始比赛,情况才会越好。”

  虽然正式的职业赛事可能要等到八月才能回归,但在上个周末,一场慈善网球赛在贝尔格莱德开打,发起者正是男子世界第一、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德约本人以及蒂姆、小兹维列夫、迪米特洛夫等知名选手均参与了比赛。

  然而在比赛期间,数千名现场观众没有拉开社交距离且基本无人戴口罩,球员之间也不忌讳接触,还与球迷签名合影……

  这番彻底“无视”防疫的状况在网络上引发了众多批评,对此德约辩解称,“我们有不同的环境和措施,所以很难去执行国际保持社交距离的标准。人们失去生命是很可怕的事,但生活还在继续,身为运动员我们期待参赛。”

  当然,在一些球员急切回归赛场的时候,也有人对复赛保持着谨慎态度。

  比如女子排名世界第二的哈勒普就表示,“不光是全球疫情的问题,还有旅途中的危险,可能遭到隔离的风险,赛事也随时可能变化。”

  目前,美网有望成为疫情后首个举办的大满贯。美国网协称,在上周的电话会议中,协会不认为前来美国参赛的球员需要在落地后被隔离。

  但这样的说法当下仍只能停留在口头,赛事能否举办以及举办的相关规定,还需结合疫情和当地政府的规定才能决定。

  

文章关键词:比赛 球员 网球赛事 德约科维奇 四大满贯 赛季 联赛 公开赛 球迷签名 美网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了!霹雳舞、滑板等4个项目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日召开会议,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四个大项。精简办赛、性别平等和关注年轻人的需求,成为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三大特点。

  • 象棋业余高手角逐“安徽棋王”

    12月5日,2020全国象棋业余棋王“恒泰杯”安徽赛区总决赛在合肥开枰。本次比赛男子前三名、女子冠军选手组成的安徽恒泰代表队,将参加12月7日在成都举办的全国象棋业余棋王赛总决赛。

  • 【回望“十三五”:我的收获与转变】残疾主播圆梦电竞:在新职业里“奔跑”

    他叫撒烨,云南宣威市倘塘镇松林村的一位00后电竞主播,粉丝们喜欢称呼他为“770”或“七仔”。“刚刚开始直播那会儿,第一个月就一千多块钱,但是现在可以靠我的收入供着姐姐的学费,还有家里的一些日常开销。

  • 河南安阳为高质量发展蓄能增势

    在今年的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期间,参加表演的7位跳伞运动员成功落地后向观众挥手致意。借助第十二届航空运动文化旅游节,安阳今年签约的项目涉及汽车及零部件、智能制造、精品钢及深加工、电子信息、食品医药、文化旅游等多个领域。

  • “水立方”成为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改造场馆

    当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改造工程正式完工,成为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改造场馆。当日,记者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办获悉,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改造工程正式完工,成为北京冬奥会首个完工的改造场馆。

  • 马拉多纳的“中国情缘”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一代巨星、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在家中去世,享年60岁。这是在中国举行的第一届国际足联16岁以下柯达杯世界足球锦标赛中,阿根廷球员乌戈·马拉多纳凭借出色的球技崭露头角,他正是著名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的弟弟。

  • 苦等一年终夺冠,马龙说这场比赛过程非常“烧脑”

    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在郑州结束,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终结对后者决赛4连败的同时,也创纪录的6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赛事重启后,马龙接连在全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不敌樊振东,这也让他憋了一口气。

  • 实力见“郑”“乒”劲十足 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开幕

    11月19日上午,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隆重开幕。开幕式结束后,日本选手石川佳纯与韩国选手徐孝媛的女单1/8决赛率先开打,也正式拉开了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的序幕。

  • 北京冬奥会第七版竞赛日程发布

    经国际奥委会批准,北京冬奥组委日前发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第七版竞赛日程。由于滑雪大跳台场地在北京赛区,其他单板滑雪和自由式滑雪的项目在张家口赛区,因此大跳台和坡面障碍技巧兼项的运动员需要在北京赛区和张家口赛区之间进行转换。

  • “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郑州站圆满落幕

    11月17日,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河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人民网承办,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安阳)国际汉字大会组委会协办的2020“甲骨文杯”国际学生“我与汉字”演讲比赛在郑州圆满落幕。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