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安阳:压实责任 把污染防治攻坚战向深向细推进

2020年06月17日11:07  来源:大河网

5034

  良好生态环境是民之所愿,是人民共有财富,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体现。让市民共享蓝天碧水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瞄准问题、紧紧盯住各项污染防治目标任务,狠抓源头防控,联防共治,压实责任,严格执法,把污染防治攻坚战向深向细推进。

  治理污染非一日之功。虽然这几年全市空气质量指数持续改善,污染物浓度持续下降,但是污染防治成果并不稳固,综合指数依然处于高位,排名比较靠后,结构性污染问题依然突出,污染治理任务十分艰巨。当前,我市正处于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时期,稍有懈怠就会出现反复甚至滑向深渊。我们要正视全市污染程度依然很重、污染治本之策亟待突破、精细精准治污仍有差距、依法惩治污染行为需要更加严格的问题。我们还存在一些领导干部和牵头部门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督察整改要求以及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重视不够,谋事不实,推进工作缺乏实招、硬招的问题,导致我们旧账未还,又欠新账,不仅影响生态环境目标考核,也严重影响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目标明才能方向清,方向清才能动力足。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啃的“骨头”还很多。实行重点工作专班推进,是我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重要抓手,是推动解决我市结构性大气污染问题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围绕污染防治重大攻坚任务,下定决心,啃硬骨头,坚决整合钢焦产业;标准引领,政策激励,狠抓企业提标升级;帮管并举,限时倒逼,加速推进污染企业“退城进园”、搬迁入园;聚力突破,清除障碍,强力推动运输结构调整;精准发力,深挖彻查,深度治理“三散”污染;抓住关键节点,切实提升治污实效;改善水质,净化水体,让城市更有灵性;治理修复并重,提升土壤环境质量;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凝聚污染防治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能一边宣布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边生态环境质量依然很差,这样人民不会认可,也经不起历史检验”。我们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抓实压紧攻坚责任,坚持治标治本并重,敢于直面问题,以更加强劲的力度、更加科学的举措、更加严格的执法,铁心、铁面、铁腕推进各项治污任务落实。

  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不胜不休的决心,如铁如磐的意志,以对人民负责、对历史负责、对自己负责的实干精神,抓住具体事,一件一件干,坚决打好空气质量改善翻身仗,全面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目标任务,用行动夺回蓝天白云、捍卫绿水青山。

文章关键词:污染防治 土壤环境质量 压实 目标任务 治污 我市 骨头 污染物浓度 小康社会 运输结构调整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福建:让群众办事像“网购”一样方便

    加强生态文明立法、完善法治化营商环境、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米”……近年来,福建充分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长期性的制度保障,法治建设不断向纵深推进。筑牢绿色发展法治屏障,福建加强生态文明立法,近年来制定出台《福建省生态文明建设促进条例》《福建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等4项法规,实现生态文明“海陆空”全方位保护。

  • 最新!河南19地限行有变!

    限行规定  限行时间内,按车牌尾号(含临时号牌和外地号牌)最后一位阿拉伯数字为准,在限行区域实行单号单日、双号双日行驶。

  • 尹弘:坚持标本兼治,突出四个“严控” 让人民群众享受更多蓝天白云净水

    12月4日,省长尹弘在洛阳出席2020年全省四水同治工作推进会议,并对做好当前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各地各部门必须清醒看到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抓好四个“严控”,确保完成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目标任务。

  • 河南多地发布通知,限行!

    (五)违反限行规定的机动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违反《通告》规定上道路行驶的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通过视频监控抓拍和民警路检路查依法予以处罚。

  • 河南又有两地发布限行通知!这个地方限行期间免费乘公交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餐厨余垃圾运输等)、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