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2020年河南对口招生考试时间安排公布!

2020年06月17日11:19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5034

  

近日,河南省招办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的通知》(教学〔2020〕142号)精神,制定了《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工作实施办法》。

  具体实施办法为:

  一、报名资格审核

  按照《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考生信息采集及专业考试有关事宜的通知》(豫招普〔2019〕46号)要求,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对口招收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以下简称“对口招生”)信息采集工作已完成。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及有关学校,要依据教育厅文件的有关政策和报名条件,认真做好资格审核工作。

  二、考试

  文化课考试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参照普通高考的有关规定负责组织实施。考点由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招生考试机构统筹安排,原则上设在省辖市或县(市、区)政府所在地。

  考试时间分类安排如下:

  1.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中专、职业高中、技工学校、体育运动学校毕业生文化课考试科目及时间为:

  7月7日 上午 9:00-11:30  语文·英语(合卷)

  下午 3:00-5:00 专业基础课

  7月8日 上午 9:00-11:30 数学

  下午 3:00-5:00 专业课

  美术、音乐、体育类专业的专业课和专业基础课为相应的专业术科考试,考生只参加7月7、8日上午的文化考试。

  2.学前教育(原幼师类)专业文化课考试科目及时间为:

  7月7日 上午 9:00-11:30 语文

  下午 3:00-5:00  时事政治·幼儿教育学(合卷)

  7月8日 上午 9:00-11:30 数学

  考生文化成绩随普通高考成绩同时(7月25日)通过河南省招生办公室网站(http://www.heao.gov.cn)向社会公布。考生对本人文化成绩有疑问要求复核的,应于  7月27日18:00前向所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提交《考生成绩复核申请表》,县(市、区)招生考试机构以适当方式向考生反馈复核结果。

  三、填报志愿及录取

  考生依据省招办公布的2020年对口招生来源计划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志愿时间、办法另行安排。

  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本科设4个平行的学校志愿,专科设5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投档规则为“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即:将该专业全体上线考生按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定位次,然后按位次优先的原则,根据考生平行志愿的自然顺序从前到后进行检索,一经检索到计划未满额的学校,即向该校投档;排序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中职类为语文·英语合卷)、数学成绩排序。

  本科录取与普通高校本科提前批同时录取,专科录取随普通专科提前批同时录取。录取控制分数线由省招办根据招生计划数的一定比例按专业类别分别划定。

  四、其他事项

  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属地管理”要求,各级考试机构要切实制定有效防护措施,做好涉及场地的卫生整治、消毒和通风,做好设备的维护和消毒,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考生体检安排、考务管理、评卷管理、成绩管理及档案管理等,均按普通高考的规定执行。

文章关键词:招生考试 对口招生 平行志愿 河南省招办 专业 填报志愿 上线考生 专科录取 文化课考试 普通中专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有不到20天,多地下发通知!

    防疫须知还提醒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 注意!河南2021年研究生招考报名信息网上确认启动

    报考点审核完毕后,会通过系统向考生反馈审核结果,提醒考生及时通过网上确认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因不符合国家报考条件或报考点接收条件导致最终审核不通过的考生,报名信息无效,如有异议可向报考点咨询。

  • 河南高职扩招11月13日9:00起填报志愿 11月21日考试

    (4)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以弄虚作假手段报名并违规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包括全国统考、省级统考和高校单独组织的招生考试,以下简称“高校招生考试”)的2020届毕业生;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职扩招考试、公布高职扩招院校和专业计划、填报志愿等工作的具体时间和办法将另行通知,请及时关注。

  • @考研人 2021年考研今起报名 这些信息请注意

    今日起至10月31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开始正式报名,每天9:00-22:00,考生可登录网上报名平台填报报名信息。

  • 业主子女考上清北奖1亿元?这份物业通告火了,尴尬的是…

    在广西南宁街坊间热传 这则通告显示 凡是小区业主子女 在国家全日制高校招生考试中 考取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的 给予每人一次性 奖励10000万元人民币  考取985、211工程院校的优秀学子 每人一次性 

  • 河南2020年普通高招网上志愿填报手册发布!

    1.每次志愿填报必须在30分钟内完成,如超过30分钟,系统将自动关闭填报页面;2.志愿填报完点击“保存志愿”按钮,保存当前填报的志愿,已保存的志愿1小时后方可修改,考生第一次保存志愿后,在该批志愿填报截止时间前有两次修改并保存志愿的机会;

  • 今日中考!多图直击河南东南西北中五地考点现场准备情况!

    南阳市二十一学校考点内外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严阵以待。由于今年中招学生不看考场,学校将考场示意图放置大门口,由学校老师、保安、后勤等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向部分前来查看的家长和学生热情指引、细致讲解。

  • 安徽歙县高考补考结束 考生冲出考场

    7月9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中学考点,家长和结束考试的考生合影留念。7月9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中学考点,家长和结束考试的考生拥抱。张娅子/人民视觉  2020年7月9日,在安徽省黄山市歙县中学考点,家长和结束考试的考生拥抱。

  • 疫情下的这届学生,期待你们乘风破浪

    7月7日是高考的第一天,有一个消息令人意外又心酸:安徽歙县因为暴雨,考生无法到达学校,高考语文、数学科目考试延期。这些学生经历了困难重重的复课,在家忐忑准备应考,又经历了高考延期一月,最后却无法抵达考场。

  • 高考首日 平稳有序

    为抓好疫情防控,陕西宝鸡共设置98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160多名防控专业人员和32辆专用救护车。青羊区各考点特别增设一名防疫副主考,由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安排,专职负责涉疫常规工作和突发事件处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