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日中考!多图直击河南东南西北中五地考点现场准备情况!

2020年07月15日08:36  来源:映象网

5034

  今天

  河南2020年普通高中招生考试拉开大幕

  今年

  全省共有130余万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招考试

  涉考工作人员约20万人

  是我省最大规模的教育考试

  昨天

  考生们已经都已到考点

  进行了实战演练

  那么

  各地考点准备情况怎么样呢

  河南省教育厅微信公众平台

  聚焦河南省东南西北中五个

  中考考点

  全面展现我省中考考场准备工作

  为您直击各考点的中考准备情况!

  豫中地区

  郑州市第四十七高级中学

  考生和家长在考点外等待

  学生查看考点分布图

  考生进入考点前测温

  考生有序排队进入考点

  志愿者指引学生进入相应的考点

  考生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进入考点

  豫北地区

  安阳市第五中学

  严阵以待,静待考生到来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全校无死角消杀作业

  考生进入考点

  考生有序通过红外检测通道

  医务人员对考生进行体温复核

  考生参看考场分布图

  考生进行考场确认

  考生通过严格消毒后进入考场

  考生在考点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寻回准考证

  豫东地区

  夏邑县第一高级中学

  清新整洁的夏邑一高考点

  标志标线施划清楚

  功能齐全的考点主控室

  考点标识牌

  夏邑县创新举措,为每个考场的监考教师配备了考务用品收纳箱,一是防止考务用品遗漏;二是监考教师根据收纳箱所标考场位置,直达考场,少走弯路;三是避免监考教师在去考场的途中与试卷接触,确保试卷最后一公里的绝对安全。

  监考教师正携带考务用品收纳箱前往考场

  考生进入考点前正在接受消毒、体温检测

  考生看考场

  监考教师入场前进行全面消毒

  警戒线外等待的送考家长

  豫南地区

  南阳市二十一学校

  7月14日,中招的前一天,细雨如丝,连绵不断。南阳市二十一学校考点内外干净整洁,规范有序,严阵以待。由于今年中招学生不看考场,学校将考场示意图放置大门口,由学校老师、保安、后勤等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向部分前来查看的家长和学生热情指引、细致讲解。为明天考生能准确找到考场位置,积极服务、温馨指导。

  由学校老师、保安、后勤等人员组成的志愿者小分队已准备就绪

  考生和家长陆续到达考点

  考生和家长查看考场分布图

  校内设置考场指引牌

  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设置隔离区域

  视频监考室

  考务指挥室、考务办公室、试卷分发室、试卷保管室

  豫西地区

  济源市第一中学

  考生佩戴口罩、间隔一米测温后进入考点

  考生查看考场示意图

  考生到考场确认

  考场准备就绪,静待考生

  应急电源车已经到达学校

  视频监看培训

  播音、计时负责人测试设备,确保万无一失

(来源:河南省教育厅)

文章关键词:考点 考生 监考教师 中考 教育考试 考务 家长 进入考场 招生考试 东南西北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还有不到20天,多地下发通知!

    防疫须知还提醒考生,应在首场考试时携带《安徽省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进入考点,并在进入考场时交给监考员。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隔离考场考试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

  • 郑州“定制公交” 助力学生艺考

    ”郑州嵩阳中学位于郑州市东南方向,400多名艺考考生需要到市区的5个考点参加考试,而学校距各个考点的距离均在10公里以上,考生坐公交车赴考至少需要30分钟以上。在掌握了考生数量、教师人数、考点位置及周边交通状况后,郑州公交二公司五车队选派了8辆“定制艺考直通车”。

  • 韩国疫情之下迎高考

    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新华社发(李相浩 摄)12月2日,在韩国京畿道城南市,工作人员在设于某高中的高考考点进行消毒作业。

  • 河南省中小学教师 资格考试本周六进行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河南省2020年下半年教师资格笔试将于10月31日进行,考生须按时持本人有效期内的居民身份证、准考证参加考试。据悉,9月23日至考前,报名参加“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的考生均可以登录“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站”(http://ntce.neea.edu.cn)自行下载并打印“笔试准考证”。

  • 济南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3.槐荫区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大川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保持定力、寸步不让,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

  • 官宣!河南省公务员考试面试时间确定

    河南省2020年统一考试录用公务员笔试成绩已公布。面试当天应试者进入考点时,应主动出示防疫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应试者进入考点后出现体温异常或咳嗽等呼吸道异常症状的,立即采取隔离措施,启用备用面试室,采取视频方式面试。

  • 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公务员考录工作

    7月25日,2020年河南省公务员考录笔试举行,省委书记王国生到郑州市考点检查公务员考录工作情况。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龙子湖校区考点,王国生通过监控设备查看考试情况,检查疫情防控和考场监控管控措施,听取考试情况、考务工作汇报,他强调,公务员考录是高校毕业生就业的重要渠道,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公务员考录,工作标准更严、要求更高,要坚持依法考录、科学考录、公平考录,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加强考务考场管理,提高考试服务水平,强化考试监督手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个环节,确保考试录用工作健

  • 科创板继续引领资本市场改革新阶段

    科创板开市一年来,响应企业发展需求,开展了一系列制度创新,初步践行了包容性、适应性。以科创板为引领的这一轮资本市场改革,更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更加契合实体经济的发展需求。

  • “点赞”“一举夺魁”,满满的爱送给今天中考的你

    7月15日早上7点40分,在郑州市第四中学门口,参加中考的考生陆续进入考点。一位考生身穿了一件写着满分的T恤,还有一位考生的胸前是一个大大的点赞,更有一位妈妈给孩子准备了一朵向日葵寓意着一举夺魁。

  • 直击郑州中考第一天 10万余名考生书写人生第一张重要答卷

    2020年郑州市共有考生105360人,其中参加普通高中考试的有94788人,参加普通中专、职业考试的有10572人。郑州市共设13个考区77个考点,其中普通高中考点67个,普通中专考点9个,职业学校考点1个。共有考场3539个,其中普通高中考场3182个,普通中专考场300个,职业学校考场57个。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