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发展改革委:企业债券发行效率提升 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

2020年06月17日14:59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国家发展改革委1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在介绍我国企业债券注册制改革的成效时表示,注册制改革三个多月来,企业债券注册发行的效率进一步提升,改革红利进一步释放。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12日,已完成核准或者是注册企业债券4969.6亿元,完成发行1930.3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8%和38.9%,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今年3月1日同步印发了通知,明确企业债券发行由核准制改为注册制。应该说这是企业债券发行一次“脱胎换骨”的改革,它确立了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坚持市场化、法制化的导向,进一步强化市场的约束。

  孟玮介绍,疫情期间,我国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开通了新申报债券的“绿色通道”。截至6月12日,通过“绿色通道”受理企业债券76支945.7亿元;通过创新支持方式、简化办理流程,加快核准或者注册湖北地区的企业债券15支171.2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 孟玮:最大限度简化便捷债券申报发行的程序,支持帮助企业降低综合融资成本,尽快将债券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和复业复商等工作。

文章关键词:企业债券 国家发展改革 绿色通道 发行效率 红利 注册制 实体经济 核准制 监管理念 信息披露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M2连续8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M1增速创下33个月以来新高

    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认为,10月份新增人民币贷款环比少增符合季节性规律。对于M1增速,唐建伟表示,M1增速保持稳定上升趋势显示出宏观经济转好的态势明显,各方面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 海南实施负面清单管理 支持外商投资股权投资类企业落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精神,加快海南省外资企业集聚。对内外资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管理企业的要求一致,且明确允许“内资管外资”和“外资管内资”的业务模式,灵活性较高。

  • 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明显下降

    山东淄博兴华医用器材有限公司是一家医用防护品生产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急需资金扩大产能。在业内看来,下半年要进一步推动降低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必须着力解决好银行负债端资金成本的硬约束问题。

  • 4月份新增信贷与社融增量同比大增 金融支持实体经济持续发力

    4月末,广义货币(M2)余额209.35万亿元,同比增长11.1%,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1个和2.6个百分点;狭义货币(M1)余额57.02万亿元,同比增长5.5%,增速分别比上月末和上年同期高0.5个和2.6个百分点。并把支持实体经济恢复放在更加突出位置,进一步引导LPR有序下调,推动贷款实际利率下降,助力有效需求的修复与提振。

  • 如何看待M2增速继续走高?

    4月份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09万亿元,比上年同期多1.42万亿元。中国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认为,本月央行持续引导金融机构下调LPR推动企业融资成本降低,提高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实体经济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 央行:2月企业合计发债7500亿 疫情未提高债市违约率

    今日上午,国新办就应对国际疫情影响,维护金融市场稳定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为企业债券的发行提供便利,延长注册和备案的有效期限,同时减免债券发行的登记、交易和托管方面的有关费用。

  • 重磅!河南六部门联合发文,“金融十条”力挺企业稳经济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金融局、人民银行各市中心支行、银保监分局(含济源监管组)、财政局、发展改革委,各金融机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要积极申请运用人民银行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资金,向中小微企业发放低成本贷款。

  • 稳投资,招数更多门槛更少(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今年以来,我国吸引外资依然保持稳定增长态势,1—11月同比增长2.6%,引资规模保持全球第二位,显示了外资对中国发展前景的强劲信心。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通过开展“信易贷”和发行企业债券,加大对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融资支持力度,取得积极进展。

  • 上半年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快速增长 主要投入社会民生领域

    7月16日,国家发改委就宏观经济运行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会中表示,今年以来,企业债券发行规模快速增长,主要用于支持公共服务、基础设施等社会民生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

  • 一季度流向企业信贷融资达77.1% 信贷投向结构渐改善

    一季度流向企业部门的信贷融资占比达77.1%,较去年同期的61.6%大幅提升金融活水涌 经济动力足(经济聚焦)温彬分析说,3月居民部门和企业部门、新增短期贷款和新增中长期贷款都创下历年或近年3月增量的新高,各项数据的全面改善推动人民币贷款超预期增长。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