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警惕!2岁孩子被确诊!感染只用了10分钟……

2020年06月17日17:30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6月16日

河北雄安新区公布了

3例确诊病例的活动轨迹

其中

3人均为儿童

最小的2岁

均为北京疫情的关联病例

↓↓↓

 1.何某楠,男,6岁

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人,其父母在北京玉泉东海鲜市场从事海鲜批发工作。

其母何某娜于6月13日在北京核酸检测阳性,何某楠与何某娜的末次接触时间为6月11日。

6月7日,何某楠由其姑姑何某媛自驾车,从安新县送至北京玉泉路父母家中,与其父母同吃同住至6月11日。

6月11日下午,何某泽(何某楠父亲)自驾车将其送至新发地经营者乐园何某媛家居住一晚。

6月12日上午,何某(何某楠爷爷)携其乘坐京A牌中巴车返回安新县。

6月13日14:00何某主动向安新县防控办报告情况,安新县将其转至安新县医院隔离观察治疗。

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15日转至保定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2.赵某研,男,10岁

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人,其父赵某平在北京新发地市场从事水产生意。

赵某平于6月13日在北京核酸检测阳性,赵某研与赵某平的末次接触时间为6月11日。

6月8日6:00,赵某平自驾车由北京新发地返回安新县安新镇郭里口村赵某玲(赵某研姥姥)家中。

当日,赵某平、王某(赵某研母亲)携其先后前往雄县民政局、合作医疗大厅办理业务,而后在家无外出。

6月10日,与其10余名亲属在雄县古庄头村聚餐。

6月11日,尚某(赵某研表姐)携其在附近超市购物后返回家中,而后无外出。

6月13日,王某主动报告,遂进入隔离点。

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15日转至保定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3.王某然,男,2岁

河北雄安新区安新县人,系确诊病例王某涵的密切接触者,张某(王某然母亲)为王某涵所在幼儿园老师。

6月11日,张某携其到所在班级上课,期间王某然在王某涵被子上玩耍10分钟,随后返回其奶奶住所,并与其亲属7人同吃同住。

当晚,张某携王某然、王某某(王某然姐姐)在大河南村内广场散步30分钟。

6月13日17:00王某然体温38.4℃,随后送到安新县医院进行隔离观察治疗。

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后,15日转至保定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值得注意的是

其中一例2岁男童的病例

在确诊患者被子上玩了10分钟

两天后

出现发热症状

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6月17日

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

第122场新闻发布会上

北京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提醒

家长尽量减少带孩子外出 

李奕提醒:尽量减少家庭成员的聚会和交叉,以及外出。特别是家有考生的家长,以及跟考生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更要严格各项防御措施。戴口罩、勤洗手,如果真的有工作需要外出,要做好在家内的合理防护。

另外,在发布会上

李奕还介绍道

暑假时间没有变动

中高考后续安排将及时告知

下学期做好线上线下学习的双重准备 

此次北京疫情反扑

多名儿童被确诊

也让不免引发家长们的担心

此前

张文宏就曾提醒过家长

孩子的感染不取决于孩子本身

取决于家长!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张文宏说:

小孩子不会成为零号病人,因为小孩子不会跟外界主动去接触的,所以肯定所有的小孩子的接触,都是大人带给他的。

如果你是家里有孩子的,他去上学的,从此你要搞清楚,你就开始要进入一个“战斗状态”↓↓↓

▪你作为家长,你就得比人家更加严格要求自己。

▪在日常工作当中我们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

▪在近距离交流的时候,讲话是不是可以戴口罩?现在还是尽量地避免一个扎堆,哪怕我在饭店里吃饭,我们的距离也稍微远点,能不能使用公筷?

要有一个底线思维,这个底线思维就是:靠人不如靠己。

什么意思?就是你要保证你的孩子不因为你而感染。  

大家都在看☟

⊙郑州连夜发4条紧急提醒!这些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

⊙全部产生抗体!在河南进行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临床试验出结果了

⊙你常给孩子喝的“益生菌”,跌下神坛了

来源:民生大参考、 上观新闻、雄安发布、看看新闻 

文章关键词:警惕 2岁孩子 确诊 感染 10分钟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