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珍贵照片丨53年前的今天,中国因它而沸腾!

2020年06月17日20:27  来源:中国军网

5034




1967年6月17日,中国在西部地区上空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氢弹。氢弹爆炸成功,是中国核武器发展的又一飞跃,标志着中国核武器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


从第一颗原子弹爆炸到第一颗氢弹试验成功,法国用了8年零6个月,美国用了7年零4个月,英国用了4年零7个月,苏联用了4年,中国仅用了2年零8个月。


氢弹试验成功的同时,中国政府重申了一贯立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中国都不会首先使用核武器,并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同全世界一切爱好和平的人民和国家一道,共同努力,坚持斗争,为全面禁止和彻底销毁核武器的崇高目标而奋斗。



这组珍贵照片

带我们一起回顾

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的精彩瞬间——


1967年6月17日,我国第一颗氢弹在新疆罗布泊爆炸试验成功

这是中国第一颗空投氢弹爆炸后的早期火球照片

中国第一颗氢弹爆炸后开始升起蘑菇云

氢弹爆炸后升起的巨大蘑菇云

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在场的工作人员欢呼雀跃

1967年6月17日《人民日报》的套红喜报

我国氢弹爆炸成功以后,北京市民抢阅人民日报喜报


人民画报1967年6期新闻公报《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成都市群众在街头集会,热烈祝贺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全国亿万军民欢呼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热烈欢呼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宣传画


(作者系军史专家)




中国军网微信(zgjw_81)出品

作者:徐平

编辑:柴潇

编审:刘兴

投稿邮箱:zgjwwx@81.cn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军网微信

    文章关键词:人民日报 珍贵照片 核武器 我国第一颗氢弹爆炸成功 微信 军网 人民画报 空投 新疆罗布泊 军史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1月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长7.8%

      (记者杜海涛)据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9.0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今年1至9月,我国外贸累计增速年内首次由负转正,同比增长0.7%;1至10月,外贸增速提高到1.1%;进入11月,增幅继续扩大。

    • 中国品牌 成色更足

      时速600公里高速磁浮试验车成功试跑,时速400公里跨国互联互通高速动车组正式下线……今年,中国中车接连推出一系列行业领先的新产品。”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金碚表示,企业应努力做好做精主责主业,不断推出更加精良优质的产品,为品牌大厦添砖加瓦。

    • 62亿余元中央冬春救灾资金下拨

      (记者丁怡婷)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获悉:日前,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安排下拨2020—2021年度中央冬春救灾资金62.447亿元,用于支持帮助灾区统筹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基本生活保障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 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思想纵横)

      共同富裕不是绝对平均、同步富裕,而是在生产力发展基础上逐步实现全体社会成员普遍富裕,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在新征程上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必须立足中国实际、着眼长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解决在实现共同富裕道路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

    • 今年工业信息安全市场规模预计超122亿元

      4日,由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等主办的2020年中国工业信息安全大会在北京举行。经综合研判,预计2020年我国工业信息安全市场增长率将达23.13%,市场整体规模将增长至122.81亿元。

    • 我国量子计算机实现算力全球领先(创新前沿)

      (记者游仪)12月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布:该校潘建伟团队与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国家并行计算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作,成功构建76个光子的量子计算原型机“九章”,求解数学算法“高斯玻色取样”只需200秒。

    • 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活动拉开帷幕

      (记者白阳)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30日在京举行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

    • 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带来新特征新要求(人民观点)

      用全面、辩证、发展的眼光认识社会主要矛盾变化,要看到这是经济社会发展规律使然、生产力进步必然,增强解决矛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只有大力提高发展质量,才能解决好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以更加平衡更加充分的发展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 “为世界经济复苏增添动力”

      “中国率先控制住疫情,经济实现正增长,提振了各国经济复苏和发展的信心。”贾迈勒认为,无论是抗击疫情还是经贸合作,中国始终是多边主义的践行者和捍卫者,以实际行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 “相向而行,推动国际合作”

      从1992年起,卡麦克每年都率团队来到中国,共带领50批、400余人次专家访问中国,并与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团队建立起深厚友谊。2018年,卡麦克辞去美国的工作,和家人一起来到南京,全职担任南京市第一医院心胸血管外科名誉主任。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