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麦杆作画 点“草”成金

2020年06月18日08:13  来源:新华网

5034

  6月15日,河南省商丘市民权县绿洲街道办事处,民间手工艺师张蕾在创作麦秆画。

  张蕾依靠祖传手艺,用麦秸秆制作“飞禽走兽、山水鱼虫”等麦秆画,让麦秸秆变“废”为“宝”,其作品畅销全国各地。

  麦秆画是中国独有的特色工艺品之一,作品中的人物、花鸟、动物栩栩如生,活灵活现。据介绍,制作前需对麦秆进行熏、蒸、漂、刮、推、烫处理,然后再经过剪、刻、编、绘等多道工序,才能成“画”。 新华网发(马玉 摄)

  张蕾在认真挑选麦秸秆。

  烫熨麦秸秆。

  用麦秸秆加工花瓣。

  用麦秸秆加工花朵。

  创作麦秆画。

  张蕾通过网络直播平台推介自己创作的麦秆画。

文章关键词:麦秸秆 麦秆画 麦杆 作画 张蕾 创作 作品 山水 河南省商丘市 绿洲街道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疆奇台百万亩小麦开镰收割 日收割量达10万亩地

    新疆天山以北地区小麦陆续进入成熟期。随着小麦陆续成熟,新疆奇台县西北弯镇的柳树河子村也开启了每年最繁忙的丰收季。地下还有10厘米左右的小麦秸秆,这些麦茬会再晚些时候就地粉碎,翻到地里作为有机肥,来滋养这块土地。

  • 河南小麦已收获3073万亩

    6月2日,记者从省农机局获悉,截至当日17时,我省已收获小麦3073万亩,约占种植面积的36%,机收率99%,豫南部分地区麦收基本结束,豫西、豫东等地开始全面进入收获季。

  • 变废为宝 每吨售价600元秸秆成了抢手货

    本是小麦收获后的“头疼事儿”,变废为宝后,秸秆成了田间的“抢手货”。5月28日,南阳市卧龙区青华镇后所村村民李天柱正冒雨抢收小麦和秸秆,“麦天麦天,收的不光是小麦,秸秆也得收了卖钱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