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受律师"指点"辩称与小三是"合租"

2020年06月18日09:13  来源:华商报

5034

  深圳一男子出轨后起诉离婚,妻子在法庭上出示了丈夫与“小三”的“结婚照”及“同居”证据。但在律师“指点”下,男子竟在法庭上辩称“同居”是合租。谎言被识破后,男子和律师被法院各处2万元罚款。

  与“小三”拍婚纱照又同居

  要某与袁女士系夫妻,二人于2010年结婚,在深圳市福田区生活。2019年上半年,袁女士意外发现丈夫在外面有了新欢,要某表示一定悔改,回归家庭好好和妻子在一起。

  没想到,要某依旧和“小三”有来往。不仅如此,要某还偷偷和第三者王某某拍摄了婚纱照、结婚登记照,并离家搬到了王某某家,与王某某及其母亲一起居住。

  此后不久,要某便向袁女士提出了离婚。

  辩称与“小三”“同居”是“合租”

  近日,要某诉讼离婚一案在福田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开庭审理。庭审期间,被告袁女士为证明丈夫(原告)与案外人王某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的事实,向法庭提交了丈夫与王某某拍摄的婚纱照片、结婚登记证件照片,以及深圳市福田区某街道办事处出具的三份《内地居民采集表》。袁女士提供的《内地居民采集表》显示,要某与王某某及王某某的母亲目前共同租住在福田区某街道一小区内。

  当主审法官问要某,对于被告袁女士提交的证据有什么意见时,要某称,证据都是真的,但他并没有婚内出轨的行为。要某进一步辩解,他和王某某是很好的朋友,拍这些婚纱照片及结婚登记证件照片是因为他们都很憧憬刚结婚时的生活,两人一时兴起就去拍了。当主审法官问,为什么和王某某及其母亲住在一起时,要某辩称不想回家住,所以就搬出来和王某某一起合租。“她和她母亲住一间,我一个人住一间,我们之间真的没有不正当的男女关系。”

  要某的谎言显然难以自圆其说。主审法官多次郑重提醒要某:法庭不是玩笑之地,容不得半句假话。对于法官掷地有声的提醒,要某意识到了虚假陈述的严重性,当即承认,之前说的是谎言:“我错了,我就是太想离婚了,所以才在法庭上说了假话,真的抱歉!”

  之后,要某承认自己与王某某存在不正当男女关系,并称在法庭上撒谎是其委托代理人王律师出的主意,对此律师王某并未否认。当天下午,要某便让其委托代理律师向主审法官寄送了撤诉申请书。

  各被处罚2万元

  双方写下“道歉书”

  2020年5月1日,新修订的《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民事诉讼证据的若干规定》正式施行。该规定第六十三条明确规定:当事人故意作虚假陈述妨碍人民法院审理的,人民法院应当根据情节,依照民事诉讼法第一百一十一条的规定进行处罚。

  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法院认为,本案中,原告要某及其委托代理人王某在庭审过程中对案件关键事实数次虚假陈述,妨碍人民法院审理案件,已构成妨碍民事诉讼行为,同时该行为严重违反民事诉讼诚实信用原则,亦与当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背道而驰。

  经合议庭合议,2020年5月21日,福田区人民法院依法对原告要某及其委托代理人王某各作出罚款2万元的处罚决定。两人收到罚款决定书后,已于日前缴纳了罚款,并向法院提交了“道歉书”。

  委托事项违法违规

  律师应明确拒绝

  要某和代理律师的行为是什么性质,须承担什么责任?法院各处罚每人2万元有无法律依据?该案带给大家哪些启发和思考?

  浙江群恒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谢飞律师介绍,作为律师尽管接受了委托,为当事人谋取利益,但由于律师行业的特殊性,其对于当事人具有相对独立的法律地位,如当事人委托事项涉及违法违规,应明确表示拒绝。律师存在的价值在于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了案件而不惜自己参与作假、虚假陈述,不是律师行业存在的应有之义。本案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对案件的关键事实故意作虚假陈述,违反诚实信用原则,影响案件事实的查明,扰乱了正常的诉讼秩序,妨害了法院对案件的公正审理,不仅浪费司法资源,更有损司法权威。

  谢飞指出,法院对虚假陈述的相关人员作出4万元罚款处罚,既是对新规的落实,也是对心存侥幸、作虚假陈述的当事人及其诉讼代理人的警示,更是法院查明事实,依法公正判决的体现。

文章关键词:小三 同居 合租 王某某 男子 虚假陈述 道歉书 袁女士 当事人 主审法官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连江县推出“今冬游连江 免费去马祖” 活动

    11月17日,连江县旅游局在贵安溪山温泉度假酒店召开“今冬游连江 免费去马祖”活动发布会。连江县龚森副县长、市旅发委港澳台处翁伟华处长、新闻媒体、旅游业界代表及黄岐口岸联检查验单位等100余人参会。

  • 厦门特区四十年生动诠释“中国之治”

    从150多年前的五口通商口岸,到两岸对抗时炮声隆隆的海防前线城市,到改革开放最早设立的四个经济特区之一,再到被习近平总书记盛赞为“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一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厦门的城市发展变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程的缩影。

  • 男子疑遭小三殴打致死 曾被脱光跪地当街暴打,4个月花光26万

    8月11日,一名男子浑身是伤于内蒙古包头某酒店死亡,生前与一吕姓女子独处近7小时。其妻称,丈夫曾街头脱光跪地遭吕某殴打,两人对外自称情侣。此前有路人拍下男子被打视频,被要求全身赤裸跪在地上,任由女子使用皮带抽打面部,现场曝光。

  • 【你笑起来真好看】美丽德吉 黄河岸边的“小三亚”

    【你笑起来真好看】美丽德吉 黄河岸边的“小三亚”

  • “入戏太深”是一种病

    最近,广东的陆先生每天都会收到数百个陌生来电和短信骚扰,凌晨两三点也不消停。明明,大家都已经明白了,因为“容嬷嬷”,就把演员李明启骂到“不敢出门买菜”,是多么幼稚荒唐的行为。

  • 江疏影:30+女性最大的魅力就是成熟和自信!

    近日,女主角江疏影接受猛犸记者的采访,畅聊了自己对角色的看法,也坦承谈到了年纪对于女演员的压力。”  从播出的剧情来看,王漫妮是一个有争议的女生,她坚持着自己的都市梦想,即便摔得头破血流,也要努力实现。

  • 第一书记骑上小三轮,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销售

    直播“带货”自2019年开始风靡中国网络,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更让中国多地面临农产品销售问题。在疫情期间,“带货”也延续到了滞销农产品当中,主角也从网络博主变成了扎根农村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大家纷纷亮出绝招,助力村民销售产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网民的青睐和好评。

  • 珍爱网上偶遇“高富帅”,女子最终卖房还欠债

    昨天《大参考》报道了女子网上征婚“恋爱”两年多,结婚前,发现自己被“小三”的节目。大参考记者历时一个月,对婚恋网站的会员注册进行了深度调查,民生频道《大参考》将陆续推出系列节目,为您揭秘包装“高富帅”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

  • 唐一菲重开微博怼小三传闻:谢谢你们这么抬举我

    12月19日,凌潇肃妻子唐一菲回归微博,并配文:“大家好,我是唐一菲,本人,本人,本人 ”。凌潇肃透露当年是自己“死缠烂打”追的唐一菲,同时隔空放话“我绝不离婚”。

  • 英首相"小三"女友搬进唐宁街 王室高层暗中"嫌弃"?

    据英国inews新闻网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介绍,西蒙兹是英国《独立报》联合创始人马修·西蒙兹的女儿,2010年担任保守党新闻官,并迅速晋升。在业内人士看来,西蒙兹在公共政策和政治沟通领域有广博的知识,未来有可能影响英国的政策,尤其是环境方面的政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