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第一书记骑上小三轮,直播带货助力农产品销售

2020年05月19日11:03  来源:映象网

5034

记者 王韶卿 文/图

直播“带货”自2019年开始风靡中国网络,2020年的新冠肺炎疫情更让中国多地面临农产品销售问题。在疫情期间,“带货”也延续到了滞销农产品当中,主角也从网络博主变成了扎根农村一线的驻村第一书记,大家纷纷亮出绝招,助力村民销售产品,同时也得到了广大网民的青睐和好评。

5月17日,记者刚来到河南省周口市沈丘县白集镇尹庄行政村,就看见第一书记王萌利骑着三轮车正式开播,帮助村民在网上销售农产品。

河南省公安厅驻村帮扶工作队自2003年入村开展工作以来,把党建工作挺在前面,围绕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团结带领村“三委”班子,加压奋进,真抓实干,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直播第一站,第一书记王萌利来到了白集镇中庭湖行政村一生态休闲农庄。这一农庄占地200多亩地,种植有50多种水果,每年5月至11月期间各种水果不断,随时都可以采摘时令水果。

“现在大家对食品安全和水果的品质的要求不断提高,市场上的水果已经吃不到了我们小时候的味道,我种植水果的理念就是要还原儿时的果香。”生态农庄负责人王伟告诉记者,“6年前,我从上海回到家里,选择种植水果。”

王伟告诉记者,果园发展越来越好,村里不能出去打工的村民很多都来到他的果园来就业,“在我这里上班的有很多都是贫困户,在我果园发展的过程中政府帮助了我很多,我想为政府分担一些。”

在果园上班的村民可以选择按天结算酬劳,也可以按月结算酬劳,“村民每天可以自己选择时间来我这里上班,只要有时间我都可以让他们来干活,只要干活就会支付他们工资,时间特别灵活,我心里就是让他们在家门口挣到钱,还能照顾到家里的孩子和老人。”

在王伟的带领下,村里已经有四五家村民开始种植果树,都取得了很好的收益。

上午的直播,第一书记王萌利还来到村里土鸡养殖基地和玻璃温室直播带货。

“这几年我也学习了很多销售方式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直播还是第一次,很紧张,但是能够帮助村民让更多的人知道他们的产品,了解他们的产品,购买他们的产品,我义不容辞,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都会勇敢尝试!”王萌利告诉记者。

目前,村里集体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投资230万元建成了光伏发电项目,养羊场项目、37 个蔬菜大棚项目和莲藕泥鳅种养示范基地,带动了贫困户脱贫致富。

文章关键词:第一书记 小三轮 直播带货 农产品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 | 破解“小马拉大车” 形成党建引领“一盘棋”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很大程度上体现在基层。要健全组织体系,根据实际建立小区党支部和楼栋(单元)党小组,形成“社区区域党委—小区党支部—楼栋(单元)党小组—党员中心户”四级组织体系,实现组织建设全覆盖,党的领导全贯穿。

  • 驻村第一书记樊和平的五年坚守

    焦村镇槐树村,一个贫困的山区移民村;汝州市委办公室,一个市委大院的中枢机关。

  • 四川昭觉县三河村原第一书记:总书记勉励我们想实招干实事

    2018年2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凉山腹地考察调研,在四川昭觉县三岔河乡三河村,和干部群众围坐在火塘边一起谋划精准脱贫之策。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贫困地区,特别是在深度贫困地区,无论这块硬骨头有多硬都必须啃下,无论这场攻坚战有多难打都必须打赢,全面小康路上不能忘记每一个民族、每一个家庭。

  • 驻村第一书记李文博:这是一篇“人民至上”的宣言 更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最好诠释

    “听了习总书记的讲话,我更有信心了!”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团委副书记李文博表示,驻村参与脱贫攻坚让我对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有了更高维度的认识,也更加深刻的理解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内涵。

  • 【地评线】映象网评:决胜脱贫攻坚 第一书记需“三到”

    ​第一书记受组织选派,到贫困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是脱贫攻坚一线的领头雁和生力军。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第一书记担子重、压力大,唯有身心投入,双手实干苦干,做到身到、手到、心到“三到”才能不负重托,顺利完成组织交办的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