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连日降雨多段道路被淹成河 热心人充当“人体浮标”雨中摆渡

2020年06月18日09:53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冬 萌友 李新 岳永溆

  近日,郑州连日降雨,给人送来凉爽的同时,也给市民出行带来了不便。虽然一些严重的积水路段给行人制造着麻烦,但热心者义务“摆渡”一幕,也给水中街头带来几分温馨。

  镜头一:

  6月17日上午7时许,郑州北郊马林中街宝玥路南约200米路段被大雨淹没,路面积雨成河。由于路面积水下坑洼不平,接连导致过往的汽车和三轮车被困水中。

  完全被水淹没的路段中,一位骑三轮车送孙子上学的大妈,由于水深看不清楚水下暗藏的沟槽,导致三轮车险些侧翻。现场,几名杨金路巡防员发现险情后,急忙跳进水中帮助大妈将三轮车推出水面。

  当日上午,巡防员临时组建义务百度小组,除去在水下沟槽边设置提醒路标的同时,接连帮助抛锚车辆进行牵引“摆渡”。

  据附近居民称,该段道路在原有村公路的基础上,重新修整和垫高了路面,但道路两边都有20多公分沟槽,由于雨水太大,积水最深达四五十公分,导致大段路面被淹,地面沟槽被覆盖,从此过的车辆根本看不清楚路面,稍不注意就会把车开进沟里,导致侧翻。

  为了避免危险的发生,杨金路巡防员轮班在水中执勤,充当水上“浮标”,疏导指挥过往车辆。目前,队员已把严重积水情况向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希望能有所解决。

  镜头二:

  6月16日下午,郑州市建设路西三环立交桥西向东方向上桥口处,因路边污水井严重冒水,致使该路段立交桥下,西向东方向快慢车道被污水覆盖,带有刺鼻臭味的积水最深处接近一米,一时间导致许多车辆和行人滞行。

  当日下午,中原区巡防员杨红军和队友李向阳发现积水堵车现象后,急忙在最深水位处拉起警戒线,以防路人或车辆因冒然涉水发生意外。随后,两名队员,临时充当起“摆渡员”,一辆一辆将受阻路边的电动车,抬只路边高出台阶上绕行。

  据队员李先生介绍,设在此处的污水井可能存在设计问题,以往每次下大雨都会向外冒污水。这次由于降雨时间较长,雨量较大,冒水现象更为严重,致使路面积水十分严重。队员希望有关部门能实地进行察看处理,确保市民出行安全。

文章关键词:摆渡 降雨 浮标 巡防员 人体 队员 热心人 侧翻 路段 沟槽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道路积水路人难通行 巡防队员当起“摆渡人”

    在过去没有桥的地方,人们想要过河,只能靠船来回摆渡。在郑州,有一条路,每逢下大雨都会严重积水,道路成了一条小河,行人无法通行,只能依靠“摆渡”。8月5日上午,巡防队员在这条路上当起了“摆渡人”,一个小时摆渡了21名路人。

  • 雷电大雨夜袭郑街头秒变急流 “夜行人”雨中摆渡帮路人化险为夷

    8月3日晚,一场雷电,大雨夜袭郑州,位于汝河路文化宫路口附近倾盆大雨导致街头秒变成河,路面积水瞬间超过40公分,最深处已经淹过成人膝盖。几名队员急忙赶到路口积水深处,接力帮助行人安全“摆渡”通过,直至大雨结束。

  • 专家讲述河南医疗转运队援鄂事迹:克服种种困难做好“生命的摆渡人”

    4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医疗队支援湖北抗击疫情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乔伍营介绍,河南医疗转运队到到武汉后主要面临了三项困难并采取了一定的措施克服困难。

  • 生命物资摆渡人

    作为火神山医院医学工程科主任,金鑫负责医院的医用氧气、耗材、试剂、防护物资等供应保障和医疗设备引进维护。进驻火神山医院的第7天,入院的确诊患者源源不断,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基础防护物资用量激增,库存眼看消耗殆尽。

  • 一线抗疫群英谱丨金鑫:火神山生命物资的“摆渡人”

    张军华摄  一道探照灯的光束,刺破知音湖的春夜。这是金鑫到武汉的第55天,也是他在火神山的第55次巡查。他,是火神山医院医学工程科主任,负责医院的医用氧气、耗材、试剂、防护物资等供应保障和医疗设备引进维护。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