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3省(区)下拨2亿元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 支持地方防汛抗洪工作

2020年06月18日15: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6月17日,财政部、应急管理部向广西、广东、贵州3省(区)紧急下拨中央防汛抗旱补助资金2亿元,支持地方开展抗洪抢险救援工作。

  入汛以来,我国南方地区发生多轮强降雨过程,特别是5月29日以来强降雨过程造成广西、广东、贵州等省(区)发生较重洪涝灾害。国家防总、应急管理部于6月7日16时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派出工作组赴广西、广东等地指导抗洪抢险工作,调度消防救援队伍参加抗洪抢险,营救和疏散转移遇险群众,督促指导各地落实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和会商研判,抓好大江大河超警河段巡查防守,切实做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中小河流防洪、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城市内涝防范等工作,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确保群众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减轻灾害损失。(总台央视记者 崔世杰)

  (编辑 王晓辉)

文章关键词:抗洪抢险 强降雨 防汛抗旱 补助资金 水库 灾害损失 水电站 应急响应 防洪 山洪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弘扬抗洪精神 挺起不屈的脊梁

    在这场气壮山河的抗洪抢险斗争中,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抗洪精神。奋进新时代,需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洪精神,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不断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的辉煌。

  • 中美两军开展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活动

    根据中美两军年度交往计划,经双方商定,2020中美两军人道主义救援减灾研讨交流活动于11月11日开始。这是中美两军在人道主义救援减灾交流机制下举行的第16次研讨交流。(总台央视记者 苏洲)  (编辑 王鹤翔)

  • 向险而行!人民子弟兵化身为堤,筑起冲不垮的铜墙铁壁

    疫情好转,暴雨洪水又席卷而来,长江、淮河等流域处于超警戒水位,全国多地出现严重洪涝灾害。最先到达的陆军某合成旅官兵分兵把守11个险要点位,连续奋战15天,封堵管涌255处;航空兵某师抗洪分队急赴四面环水的江洲镇,日夜坚守大堤,确保安全;

  • 中国人的故事|一句“苏队长动身吧”为何让铁娘子鼻酸

    在接受慰问的一线代表里,有一位身着蓝色救援服的女将,她就是合肥市蓝天救援队队长苏琴。”   穿上蓝色的队服,使命感油然而生,就这样,我成为合肥市蓝天救援队最早的队员之一。

  • 火箭军某旅奋战抗洪一线 赤胆忠心为人民

    大家再加把劲……”在抗洪一线奋战月余,火箭军某旅发射一营官兵最大的感受就是:营长张刚很着急。“还剩100米”“还剩50米”……这是发射一营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首场战役”,官兵们紧急开展装填沙袋、围堵管涌等工作。

  • 人在堤在 向险冲锋

    7月的廿四联圩大堤,烈日炎炎,该营官兵挖掘导渗沟1200多条,装运沙袋5万多个,一次次成功战胜洪水。“沙袋固定在防浪布底端,埋入水中压实……”徐康乐一边提醒战友,一边冲在队伍最前面,荡起的污泥溅满全身。

  • 时政V观丨致敬抗洪英雄 祖国不会忘记

    2020年8月19日,习近平来到安徽合肥巢湖大堤罗家疃段,看望慰问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帖克艳,男,1982年出生,生前任怀远县淝南镇燕集村村委会委员,7月24日在涡河大堤巡堤查险时跌倒,7月31日经抢救无效死亡,年仅38岁。

  • 洪水漫入街道!检察干警救出被困群众

    按照任务分工,泸州市检察院13名应急处突队员准时到达南城街道国窖大桥至澄溪口路段督导指定点位开始值勤任务。灾情万分紧急,战洪水,救百姓,乐山检察机关共有100余名干警先后投入到抢险救灾工作中,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向全国奋战在抗洪抢险救灾一线的同志们致以诚挚问候

    8月19日下午,正在安徽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合肥市肥东县十八联圩生态湿地蓄洪区巢湖大堤罗家疃段,察看巢湖水势水情,看望慰问防汛抗洪一线人员、先进典型代表和参加抗洪抢险的解放军、武警部队官兵。

  • 暴雨袭击川渝,中央企业再次吹响抗洪集结号!

    受近期强降雨影响,长江上游支流岷江、沱江、嘉陵江等众多河流发生洪水,西南、江汉等地部分地区仍有暴雨,防汛形势严峻。▲2020年8月19日,洪水即将漫过唐家沱码头阀室,唐家沱码头油库负责人在趸船上长期坚守,带领油库员工搬运防洪沙袋阻挡洪水进入阀室,确保设施设备安全。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