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男子潜逃23年被捕 警察:找的头发都白了

2020年06月19日09:54  来源:现代快报

5034

  现代快报讯23年前,安徽宿州一村民被杀害,同村1966年出生的男子李某为该案嫌疑人,被当地警方上网追逃。到了2001年,李某在南京市江宁区又杀一人,再次潜逃。一直以来,南京江宁警方从未放弃过追查。2020年6月10日,江宁警方在安徽蚌埠将他抓获归案。民警在抓获李某时对他说:" 我们找了你很多年了(从2001年起),整整19年,现在头发都白了。"

  △抓捕现场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01年江宁命案发生后,南京警方抽调数百名民警,连续数月进行大规模走访调査,但受困于当时侦查条件,案件始终未能取得关键突破。

  2011年,在公安部 " 清网行动 " 行动中,南京江宁警方辗转多地追查,但未能获得更多线索。2020年,江苏省公安厅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刑警、网安、派出所等多部门民警成立专案攻坚组,全力以赴追捕李某。专案组连续十多次往返南京、宿州两地,全面梳理李某家庭及社会关系,随后通过多方比对侦查,最终查到了李某的踪迹。

  6月10日,在南京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安徽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江宁警方赶赴蚌埠调查,于当日16点将李某成功抓获。归案后,李某坦白了两起命案发生的过程,对自己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之前追逃时的照片

  据李某交代,他两次动手杀人都是因为发生口角,看不惯对方而起杀意。1997年,李某和邻居在打井水时发生争吵,加上二人以前常有争执,便一怒之下持械将其打死。随后,他化名 " 梁某 ",潜逃南京江宁区,以装修为生。

  2001年,李某觉得有一名工友看不起他,经常和他吵架,于是就起了杀意,用钢筋条击打工友头部后亡命天涯。为了躲避警方追查,李某从不与家人亲友联系,独自一人潜逃至安徽芜湖、巢湖打工。2018年左右,他流窜至蚌埠。

  目前,李某已被押解回南京,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关键词:李某 命案 男子 头发 民警 被捕 抓获 追逃 南京警方 专案组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家中被杀 现场遗留一张推销单

    根据法医鉴定,被害人系被人掐、勒致死,而且李某家中的一个存折和数百元的现金、美金也不翼而飞。今年10月中旬,根据江苏省公安厅相关线索,案件取得重大突破,该案现场痕迹物证成功比中一名男子陆某。

  • 惊魂一刻!轿车被大货车横着推行百余米,女司机发出绝望尖叫……

    轿车被大货车横着推行百余米,女司机发出绝望尖叫……轿车司机李某称,自己驾车从郑州新区站上高速,正在加速车道行驶,不知道什么情况就被撞了,当时车内副驾驶坐着自己爱人,两个孩子坐在后排座位上。最后认定轿车司机李某驾驶机动车变更车道影响相关车道内行驶的机动车的正常行驶,负此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将受到相应处罚。

  • 3天内8地检出阳性!关于冷链食品,这几点要警惕

    13日、14日、15日,连续3天全国已累计共有8地,包括山东、湖北、福建、甘肃、河南、陕西等地相继通报在冷链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产地覆盖阿根廷、沙特阿拉伯等国家。北京日报注意到,疫情暴发以来,涉疫冷链食品包括冻带鱼、冻虾、冻牛肉、冻猪肉、冻猪肘、冻鸡翅等。

  • 男子内蒙捡拾野鸟蛋1910枚被判缓刑 检方让其为自然保护区义务浇水30天

    (原标题:男子内蒙捡拾野鸟蛋1910枚被判缓刑 检方让其为自然保护区义务浇水30天)   11月12日,内蒙古海拉尔铁路公安处公布一起案件。2020年2月,李某因涉嫌非法狩猎罪,被内蒙古自治区鄂温克族自治旗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零六个月缓刑两年的刑罚。

  • 河南女老板投资明星演唱会1200万被骗 要钱未果后买菜路上遭人连捅6刀

    (原标题:河南女老板投资明星演唱会1200万被骗 要钱未果后买菜路上遭人连捅6刀) 2017年12月19日凌晨,被告人周某驾车携陈某、被告人杨某、被告人张某、李某从周口前往郑州市郑东新区黄河南路与熊儿河路被害人居住地附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