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4岁“熊孩子”偷开奥迪上路练手被查,家长:不是第一次了

2020年06月19日17:08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夏雨/剪辑

6月18日上午,一位自称是桃村李村民的中年人,将一面上书“真心为百姓,人民好交警”的锦旗送到了中牟交警大队铁骑中队。对他们夜查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的做法表示感谢,这是怎么回事呢?

2020年6月10日晚上,中牟交警大队铁骑中队民警段奇锐、安帅等人根据大队的统一安排,在广惠街与文博路交叉口设卡,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时间到了23时18分左右,一辆黑色奥迪车沿广惠街由北向南驶来,驾驶人可能是发现了前方有交警盘查车辆,正常行驶的车辆,速度明显降了下来,给人有一种走走停停的嫌疑。

段奇锐他们遂将该车拦停进行盘查,令交警想也想不到的是,当车门打开时发现,车内只是三个孩子,开车的那个孩子还是满脸稚气,看样子就是一个未成年。

于是,段奇锐他们将该驾驶人带到警车上,经过一番盘问才知道,驾驶人只有14岁,正在读初中,为了确保这些孩子的资料详实,段奇锐他们又将这三个孩子带回大队作进一步核查,经核查发现这三个孩子确实是未成年人,驾驶人也确实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遂做出了车辆暂扣,责令他们通知其家长前来处理,谁知这三个孩子不但没有通知家长车辆被查的信息,却来个一去不返。

第二天正当段奇锐他们为所扣车辆怎么解决之时,110指挥中心接到报案,有人声称自己车辆丢失被盗,110发出的丢失车辆信息和段奇锐他们昨晚查扣的车完全一致。于是段奇锐他们立即与报案人取得联系,通知他到铁骑中队说明情况。

通过与报案人进行沟通,这才弄清这起事件的原委,原来车子是他儿子趁他不防,将他放在抽屉的车钥匙偷了出来,然后和他的两个小伙伴一块将车开到城里玩了。三个孩子被查以后,一直隐瞒着没敢把这件事给家人说,怕其家人责怪,这才上演了车辆被偷报案的闹剧。

在和家长的沟通中,交警了解到,三个孩子的家长都是在万邦做生意的外地人,租住的都是桃村李村的房子。平时由于对孩子疏于管理,三个孩子中有两个已经辍学在家,只有开车那个孩子还在上初二。而且该家长的车已经不是第一次被孩子偷偷开出来了。

在民警的批评教育中,这位家长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这次幸亏是被交警查到了,如果不是交警及时将车扣下,要是发生交通事故,其后果不堪设想。这位家长又将那三个孩子叫来,铁骑中队负责人对其进行了深刻的批评教育,给这几个孩子和家长上了一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三个孩子也都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知道了无证驾驶的危害性。家长也承认了自己平时缺乏与孩子沟通、对孩子管教不严的错误。孩子的家长为了表示对交警的谢意,这才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给铁骑中队送来了一面上书“真心为百姓,人民好交警”的锦旗。

(线索提供 胡云峰 张玉明)

文章关键词:14岁 熊孩子 奥迪 被查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14岁少女被骗KTV里做“公主” ,禹州警方:KTV停业整顿

    许昌禹州的王女士反映,14岁女儿小雪被困在当地一家KTV,被胁迫进行有偿陪侍服务。12月18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最新了解到,该KTV已被禹州警方责令停业整顿,禹州警方同时表示该KTV经营者非警务人员。

  • 14岁英雄少年救人事迹获全国媒体点赞 两笔奖金同时发放

    “3岁女童被困20米深井,危在旦夕。众人束手无策之际,你临危受命,脚缚绳索、倒挂下井,每一次尝试都竭尽全力……少年的你,挽救了一条鲜活的生命,也温暖了寒冬里无数人的心……”这是王泯燃六次倒挂入井救人后,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给他的赞誉。

  • 14岁自闭症男童离家3个多月终于被找到

    今年8月6日,14岁的子博趁着出去玩的机会,偷偷买了车票,从天津前往北京。此后3个多月的时间里,蔷薇跑遍了北京大街小巷,“走的时候还穿着T恤短裤,现在这么冷,怎么受得了。”18日,有好心人在北京王府井附近一家快餐店见到子博,于是第一时间打电话给了蔷薇。这一次,母子俩终于没有再错过。

  • 男子失踪13年后与父母团聚 走失时仅14岁

    中新网合肥7月16日电 (戴陈佚 夏莹)“没想到,十多年后我们还能找到儿子!”近日,在安徽省合肥市公安局经开分局莲花派出所里,张玉成夫妇终于见到了他们失踪13年的孩子,一家人也终得团聚。

  • 41岁的赵雅芝宛如14岁!网友惊呆

    日前有网友曝光了一组赵雅芝20年前拍摄电视剧《状元花》(又名《笑看良缘》)期间的片场花絮照,当时41岁的她清丽如少女,网友惊呆:“你说18我也信。”“我想,哇14岁就这么成熟漂亮了吗,仔细一看41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