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教育部:今年高考,中高风险地区考生全程戴口罩!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

2020年06月19日17:41  来源:河南公共频道

5034

今天上午(6月19日),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2020年高考防疫及组织实施等工作安排。今年,国家教育统一考试部级联席会议增补国家卫生健康委为成员单位。会上,国家卫健委疾控局相关负责人透露,针对今年高考,已经制定了细化的操作流程和指导措施,要求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使用。

教育部发布高考工作安排:1.对参与组考、监考环节的工作人员和考生,要求提前14天进行日常体温测量和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做到每天体温测量并记录。2.要求考点入口处设体温检测点,对所有进入考点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同时,设置凉棚和体温异常者复检室,供待检和复检人员等候时使用。3.要求原则上每10个普通考场设1个备用隔离考场(每考点不得少于3个)。当考试当天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原则上须一人一间,备用隔离考场不够用时,可采取最前排、最后排或四角排位的方式多人共用一间(最多不超过4人)。4.低风险地区的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可以自主决定是否佩戴;备用隔离考场和中高风险地区的考生,要全程佩戴口罩。工作人员和监考人员全程佩戴口罩,隔离考场的监考员及工作人员需穿戴工作服、医用防护口罩和一次性手套等,必要时可穿戴防护服。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介绍了2020年高考整体情况。今年高考报名人数1071万,比去年增加40万。全国将设考点7000余个、考场40万个,安排监考人员94.5万人。可以说,今年高考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有组织的集体性活动。
教育部将采取严格防疫措施、确保考试安全、稳妥推进改革、优化考生服务、加强宣传引导五方面举措,确保高考安全、平稳、科学推进。其中,要求各地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细化考点考场防疫举措。采取“一杆子插到底”的方式,对省-市-县考试机构和考点人员开展了全覆盖的防疫培训,确保考务人员熟知防疫知识和操作流程。
教育部考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孙海波表示,以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各级教育考试机构将拿出战时状态、对标战时标准、实施战时举措,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高考平稳顺利进行。孙海波表示,要以最严密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以最严格的标准,确保考试安全。以最严厉的手段,打击考试作弊。以最严谨的程序,完善应急预案。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表示,发生过疫情的学校,不能作为考点。贺青华指出,考试前要对考点、考场、通道、门把手、桌椅、宿舍等进行全面环境卫生清洁与消毒。要做好考场降温和通风。要求对考场考点空调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开展清洁消毒。普通考场可使用分体空调或中央空调,备用隔离考场须使用分体空调。可使用自然通风、电风扇等设备加强通风。
来源: 河南公共频道

文章关键词:教育部 高考 风险地区 考生 戴口罩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再止于专科!十三五”期间我国明确职业教育类型地位

    今天(8日)上午,教育部召开第三场教育2020“收官”系列新闻发布会,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国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陈子季表示,目前,我国共有职业学校1.15万所,在校生2857.18万人;中职招生600.37万,占高中阶段教育的41.70%;高职(专科)招生483.61万,占普通本专科的52.90%。

  • 两部门:强化义务教育学校预算财务管理 严禁挤占挪用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财政部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义务教育学校公用经费管理的通知》(下称《通知》)。张云 摄  《通知》指出,2016年建立城乡统一、重在农村的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以来,总的看,学校正常教育教学活动得到了有力保障。

  • 我国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日讯(记者佘颖)从教育部获悉:随着毛入学率由2015年的40%提升至2019年的51.6%,我国高等教育在学总人数达到4002万,已建成世界最大规模高等教育体系。

  • 关于寒假和春季开学!教育部通知来了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事关寒假和开学!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近日,教育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要求各地各校深刻认识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牢牢守住教育系统疫情防线,毫不放松抓好今冬明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 放假时间来了!教育部最新通知!

    入冬以来,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本土病例,“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严峻、任务艰巨,校园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风险加大。《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要及早谋划寒假和春季开学安排,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学科研工作。

  • 教育部:预计年内所有省份均会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清单

    “在营造教育教学环境方面,出台中小学教师减负20条,加强督察力度,目前全国已经有20个省份出台了减负清单,预计年内所有的省份都会出台减负清单。

  • 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规模预计909万人 同比增加35万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2月1日,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在京召开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部署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强调,各地教育部门各高校要落实好教育部做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要求,实施好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行动。

  • 教育部:“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

    在12月1日教育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刘昌亚指出,“十三五”以来,高校毕业生累计达4088万人,初次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77%以上。全面实行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和公办民办同招入学政策,24个大城市中免试就近入学比例已经达到98.6%,85.3%的随迁子女进入公办学校就读或者享受政府购买学位的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