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疾控中心:目前还没有发现通过食用食物经过消化道感染的证据

2020年06月19日20:0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今天(6月19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低风险地区夏季重点地区重点单位重点场所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相关防护指南》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中国疾控中心研究员冯录召强调,目前还没有发现通过食用食物,包括海鲜产品经过消化道感染的证据。研究显示,新冠病毒传播感染的主要途径还是近距离呼吸道飞沫和间接的接触传播。

  冯录召表示,为了降低可能的风险,建议在购买食物时,尽量不要接触生鱼、生肉;在日常处理、烹饪、食用食品过程中,应该注意食品卫生和食品安全,包括处理食物前后要彻底地洗手;生熟案板分开,以及食物和饮用水要彻底地加热煮熟、煮透;水果需要去皮食用,使用洁净的餐具,餐具可以采用蒸15分钟方式消毒。

文章关键词:食用 食物 疾控中心 感染 消化道 证据 新冠 生鱼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林下经济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 从业人数超过3400万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12月6日发布,全国林下经济经营和利用面积目前已达6亿亩,林下经济总产值超过9000亿元,从业人数超过3400万。林下经济,主要是指以林地资源和森林生态环境为依托,发展起来的林下种植业、养殖业、采集业和森林旅游业。

  • 警惕!一碗大蒜炒咸肉撂倒夫妻二人!罪魁祸首竟是...

    12月4日下午3点半,刘某夫妻二人在用过午饭后,陆续出现呼吸困难、头晕、心慌、恶心呕吐等症状,急忙赶赴扬中市人民医院急诊科治疗。如果一旦发生中毒症状,要立即用手指、筷子等刺激咽部进行催吐,并及时到医院救治。

  • 囤菜好过冬 但有关蔬菜的谣言可不能囤

    可见北方一些地区囤菜过冬的景象囤菜好过冬然而谣言可不能“囤”芹菜中含有的芹菜素,在动物试验中被证明有舒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但动物实验的结果不一定同样能在人身上实现。

  • @所有人,你有一份冷冻冰鲜食品注意事项

    冷冻冰鲜食品是我们平时购买使用频率较高的食物种类之一,但是产品在养殖、宰杀、运输、销售等环节中,可能会沾染细菌、病毒甚至寄生虫。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 热闹起来的哪嘎村

    贵州省贵阳市观山湖区百花湖镇哪嘎村,这里地理位置偏远、交通闭塞、农业基础设施滞后,村民们大多靠天吃饭,外出务工人员众多,属于典型的空壳村。但伴随着村里柏油路的打通以及养殖绿壳蛋鸡、种植食用菌等产业的发展,哪嘎村热闹了起来,渐渐告别了“山旮旯”。

  • 多地冷链食品检出阳性,北京疾控发布食用安全提醒

    近期,进口冷链食品核酸阳性检出率明显增高,波及省份增多,涉及产品范围从海产品到畜禽肉类产品。今天,北京市疾控中心就如何安全食用冷链生鲜食品发布提醒,提醒市民购买境外冷链生鲜食品时要关注海关食品检疫信息,加工烹调生鲜食品应做到烧熟煮透。

  • 广东推行禁食野生动物管理法规逾半年 已有5448户养殖户退出

    记者从广东省林业局了解到,根据今年3月底新修订《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广东成为全国第一个完成野生动物保护省级地方性法规修订的省级行政区。半年来,广州、深圳、珠海市先后出台禁食条例,汕头等14个地市出台禁猎和禁食通告,并大力推进禁食野生动物后续处置补偿工作,广州等18个市已制定退出处置方案或指导意见。

  • 张伯礼院士提醒:拿到这些快递要先消杀

    近日,全国多地在冷链环境中检出新冠病毒阳性,同时明确发现“物传人”的情况。对于市民如何做好“自我防护”,张伯礼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快递人员应佩戴口罩、手套,做到无接触送件。

  • 冷链频“中招”,多地大排查!冷冻食品该怎么吃?

    冷链虾、冷冻牛肉、冷冻猪肉……短短几天时间,国内多省份频繁曝出冷链环境中检测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武汉市也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核酸检测的通知”,对全市所有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全覆盖、无缝隙大排查。

  • “食用级”护肤品真能吃?别再误会了

    事实并非如此依据我国相关法规及标准化妆品不可以食用不存在“食品级”化妆品概念“食品级”化妆品之所以受青睐,是因为很多人会误认为“食品级”化妆品原料都是“无添加”“纯天然”的,更安全有效。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