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为做好“六稳”“六保”提供坚强保障

2020年06月20日16:55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本报评论员

  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梳理疫情斗争中基层党建发挥作用的经验做法,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六稳”“六保”要求落到实处。

  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形势和艰巨繁重的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运筹帷幄,作出了“六稳”“六保”重大决策部署,为我们在当前形势下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定下基调、指明方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只有稳住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才能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培育壮大新的增长点增长极,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基础。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的建设高质量是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前提和基础,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是为了达到“自身硬”。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从疫情防控阻击战到脱贫攻坚,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推动高质量发展,我省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聚焦强化政治功能,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抓与不抓不一样,抓紧抓松不一样。当前,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我们要做好“六稳”和“六保”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在大战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就要切实增强坚持不懈抓党建的政治自觉,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检验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的试金石,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带动党员队伍更加主动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维护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党建强,有力量。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六稳”“六保”要求落实,就要持续强化思想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人民至上”,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政绩。要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筑牢基层基础,着力把支部建强、把基层抓牢、把基础夯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六稳”“六保”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倡树“五比五不比”导向,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凝聚奋勇争先、竞相出彩的强大正能量。

  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党建引领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变压力为动力,勇于攻坚克难,只争朝夕、真抓实干,我们就一定能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期实现。

文章关键词:六稳 疫情防控 经济社会发展 支部 政治功能 从严治党 党的建设 重要讲话 基层党组织 常态化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长白时评:基本盘稳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足

    在世界经济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的当前,中国经济发展如何也为国际社会所强烈关注。世界银行9月28日发布的东亚和太平洋地区经济形势报告就预测,今年中国经济增速将达2%,比6月初预计的1%上调1个百分点。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银行三季度业绩表现企稳向好 服务实体经济力度加大

    10月底,各家银行陆续披露了三季度经营业绩。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小微及民营企业的生存及经营情况与就业、民生息息相关,是银行业助力实体经济恢复和“六稳”“六保”大局的重要方面。

  • 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超2万亿元 减负红利加速变为市场活力

    今年前三季度,全国新增减税降费累计达20924亿元。下一步,税务部门将继续优化办税缴费服务,让减税降费的“真金白银”切实惠企利民,更好服务“六稳”“六保”大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出口企业购进货物服务金额同比增长4.8%,高于全部企业购进金额增速1.1个百分点。

  • “加”“减”之中激活力 “进”“退”之间优环境

    “加”——充实复工复产队伍  在六安市舒城县杭埠工业园区,记者见到园区入口处贴着两张显眼的招工启事,上面显示安徽精卓光显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优先招聘作业员、检验员、储备技术员。了解到这一情况,舒城县委、县政府立即行动,构建政府帮招工作机制,将园区重点企业招工任务分解到各乡镇。

  • 由负转正!北京今年前三季度GDP同比增长0.1%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与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环境,北京市在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进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居民收入实际增速转正,北京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2.4%,扣除价格因素后,由上半年下降0.7%转为增长0.2%。

  • 【地评线】京彩好评:牢牢把握扩大内需战略基点

    由降转升、由负转正,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是我国经济运行疫情后持续稳定恢复的印证,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由降转升、由负转正,前三季度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明显,是我国经济运行疫情后持续稳定恢复的印证,彰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

  • 中经观点:难能可贵的0.6%

    国家统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3781元,同比名义增长3.9%;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速由上半年的下降1.3%转为增长0.6%,年内首次转正。在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这个0.6%,实属难能可贵。

  • 人民财评:前三季度正增长,外贸彰显强劲韧性

    前三季度,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23.12万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0.7%;其中,出口12.71万亿元,增长1.8%;进口10.41万亿元,下降0.6%。通过改革创新,促贸易便利、降企业成本、促新业态发展、保重点产品进口、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些稳外贸稳外资政策的落地见效,是外贸回稳向好的势态关键因素。

  • 国务院第八督查组在豫召开对接会

    10月13日,国务院第七次大督查第八督查组抵豫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并在郑州召开对接会议。督查组组长、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主持会议并讲话,省长尹弘出席会议作表态发言。尹弘对督查组一行来豫实地督查表示欢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