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看着都怕!湍急洪水中,消防员这样“抢”出一家五口...

2020年06月20日17: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

5034

连日来,因持续强降雨

贵州部分地区发生内涝

房屋、道路等均遭受了严重损害

有的群众被困洪水中

还好在紧要关头

有他们出手了

↓↓↓


6月14日

贵阳息烽大山沟发生洪涝

多人被困

龙泉大道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

1车6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

发现一家五口被困家中

需要紧急救援

现场水流湍急

洪水冲击力强劲



水势不断上涨

情况十分危急

指挥员立即下达命令

一名消防员协助现场民警

在现场设立安全警戒哨

随时观测灾害情况

两名经验丰富的消防员

利用防坠落装备工具组

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



消防员将50米安全绳索

拉伸至河流对岸

一路护送被困人员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

成功救出5名被困群众



看到这一惊险的救援场景

网友都捏了一把汗

纷纷点赞


“一定要平安”

“辛苦了,致敬”


 


致敬消防员

你们辛苦了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ID:zgzs001)综合整理自贵州消防、新京报、网友评论等

编辑:武司宇



更多新闻:


“20年后打老师”案当事人今天出狱,他的这句话让网友深思!

这所大学的10个学霸宿舍100%全读研!网友:大写的服

“手中是外卖,心中是诗歌”,这位52岁的外卖大叔了不起!

司机停车数次失败,路边保洁阿姨的操作亮了…

    文章关键词:洪水 消防员 被困人员 水势 读研 洪涝 民警 内涝 消防救援 强降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权威发布)

      财政部农业农村司司长吴奇修介绍,财政部从1998年以来,累计安排资金超过972亿元,支持约6.9万座小型水库实施除险加固。国家发展改革委农村经济司负责人李明传说,“十三五”时期,国家发展改革委累计安排中央预算内投资81.29亿元用于大中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年均投资16.26亿元。

    • 为了心中那束光

      摘要:直播结束后,我们将眼泪背后的故事制作成短视频,满满的正能量在指尖传播。一年半的时间,我们在客户端、电视端发起的直播超过2000场,电视、网络,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们电视人早已在大小屏熟练切换中吸引着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目光。

    • 新理念引领我国防灾减灾新实践

      ——7月17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研究部署防汛救灾工作,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  秉持“两个坚持、三个转变”防灾减灾救灾理念,水利系统今年防汛工作以防为主、关口前移,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切实有效降低了洪涝灾害风险。

    • 微视频|请放心,我们一定会很好

      我们深切缅怀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所有为祖国和人民英勇献身的英雄们。2020年,在疫情来袭、洪水汹涌、烈火肆虐的危急时刻,在我们身边,有不少普通的医生、护士、民警、军人、消防官兵挺身而出,不幸倒在工作一线,永远地离开。

    • 【中国梦·黄河情】九曲黄河,奔腾奏响新时代的大合唱

      黄河,横亘于我国中部的世界巨川,发源于青藏高原,注入渤海,全长5464km,流域面积79.5万km2。在众多水利工程中,河南的小浪底水利枢纽可以说是黄河治理开发的关键控制性工程。

    • 惊心动魄!难忘今年夏天这些瞬间

      危急时刻,成都局集团公司火车司机把列车“倒着”开上宝成铁路涪江大桥,确保桥梁安全抵抗洪峰过境。皖赣铁路第69号桥上下河道水位暴涨,上海局集团公司采取架设24米便梁加固线路,挺起了铁路大动脉的脊梁。

    • 中国梦 黄河情 | 打卡小浪底,看它如何守护黄河安澜

      夕阳西下,落日余晖洒在水面上泛起粼粼波光,眼前的景象仿佛正应了那句“长河落日圆”。“黄河水经过小浪底时会被大坝拦截,水中的黄沙则会慢慢沉淀下去,所以这里的黄河水看起来会比较清澈。

    • 【中国梦·黄河情】小浪底、大排沙 小浪底水利枢纽如何成为生态枢纽

      “水沙关系是治理黄河的关键要素,按照原设计,2020年小浪底水库75.5亿立方米(设计拦沙库容)将全部淤满。据报道,今年汛期黄河小浪底水库排沙量超过3.3亿吨,近3年排沙出库已达13亿吨,大大延长了水库拦沙库容使用年限。

    • 【中国梦·黄河情】小浪底、大排沙 小浪底水利枢纽如何成为生态枢纽

      “水沙关系是治理黄河的关键要素,按照原设计,2020年小浪底水库75.5亿立方米(设计拦沙库容)将全部淤满。据报道,今年汛期黄河小浪底水库排沙量超过3.3亿吨,近3年排沙出库已达13亿吨,大大延长了水库拦沙库容使用年限。

    • 【中国梦·黄河情】守护母亲河的“心脏”

      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区域,也是我国重要的经济地带,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按照“一高一低”水库调度思路,截至9月8日,今年汛期黄河小浪底水库排沙量超过3.3亿吨,近3年排沙出库已达13亿吨,大大延长了水库拦沙库容使用年限。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