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丨9张海报告诉你人民眼中的小康是什么

2020年06月21日15: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6月11日,“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启动,全国150多家媒体的900名记者兵分八路,奔赴全国的8个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区域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这次报道的主题就是“人民眼中的小康”。

  那么人民眼中的小康

  到底是什么样的?

  9张海报告诉你——

  (扫描图上二维码可查收详细报道)

  监制丨唐怡

  制片人丨赵新宇 武慧锋

  视觉丨蔡子旭 刘敏敏

  编辑丨陈汉坤 刘仕然 孙煜祁 及月晖

文章关键词:小康生活 海报 人民 制片人 扫描图 陈汉 二维码 赵新 视觉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洞庭人家 幸福转身(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金色余晖中,船从沅江与西洞庭湖交界处顺堤向东,芦苇摇曳,水波荡漾。今年初,保护区公开招聘40名协管员,曾庆武因为年轻力壮、地形熟、人头熟,成了协助保护区综合执法大队湿地保护巡护的一名协管员。

  • 贵州农村公路四通八达(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2015年以来,贵州先后启动农村公路建设三年会战、“组组通”硬化路三年大决战等攻坚行动,全省农村公路新改建里程5.9万公里,建成7.87万公里通组硬化路,实现30户以上村民小组100%通硬化路。

  • 搬出黑土滩 拥抱好生活(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天苍茫,草枯黄,荷日恒山在蔚蓝的天空下巍峨绵延,将荷日恒村抱在怀中。”  索南说,荷日恒村现在“两少两多”:打牌、喝酒、抽烟的人少了,鼓足劲加油干的人多了;邻里纠纷少了,邻里互助多了。

  •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河南省郑州市陇海北三街118号院建成33年,头顶电线杂乱似蛛网,院里杂物落满灰,下水道一个月堵两三回。陇海北三街片区改造项目成立临时党委,下设5个党组织,分别对应陇三社区、共建单位、职能部门、施工单位、监督单位,逐户上门,多方协同。

  • 搬出沉陷区,活出好滋味(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抚顺市有百年煤炭开采史,采煤沉陷区达23.29平方公里,影响区达74.73平方公里。抚顺市采煤沉陷搬迁办公室脱险安置科科长曹伟介绍,房价中原来面积不纳入计费,新增加的15平方米按每平方米1200元收费。

  • 农家屋里品书香 文化惠民“阅”小康

    一间小小书屋传播着知识与希望,成为了张湾乡男女老少的文化家园。近年来,东海县张湾乡大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农村文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改善和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

  • 苇帘编织让3000农户增收(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我们因地制宜,没有芦苇资源的村屯由产业园提供原料,农户赚取手工费;有芦苇资源的村屯则自备原料编织苇帘,农户赚取手工费和原料费。“如今,在产业园带动下,芦苇编织产业已经拓展到全县56个村,去年产值2000多万元,带动3000余农户年均增收近5000元,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980户。

  • 新疆精河县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为小康生活注入“文化力量”

    一大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精河县托里镇乌兰旦达盖村村民吉·乃德曼又早早地走出家门,在村子里散步。村党支部书记公·特力瓦伊介绍,当地蒙古族群众多,村里将惠农政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到每村每户,让群众听得明白、听得高兴。

  • 【地评线】荔枝视评:穿山越海,见证中国小康之大美

    “进了徐州府,先喝二两土”,作为我国著名的重工业基地,徐州一度靠牺牲环境发展经济。5年来,我国超过5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绝对贫困,贫困发生率从2016年的4.5%下降至2019年的0.6%,区域性整体贫困基本得到解决,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就。

  • 习近平的小康故事丨“我很期盼的一件事”

    2019年12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新年贺词中再次提到他一直牵挂的云南贡山独龙族群众:“大家跟我说了很多心里话,我一直记在心上。”   在贫困户家座谈时,习近平总书记对当地扶贫干部说:“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