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地评线】东湖评论:父爱深沉动人心

2020年06月21日15:17  来源:荆楚网

5034

  “平时润无声,困难见真情”,这是防疫中对父亲最深的感触。在很多人的印象中,父亲对子女的关心总是很深沉,让人无法直观的察觉。在生活中,父亲对于我的关爱亦是如此。但这次疫情却让我深深地被触动。父亲大年初二驱车从老家送我到武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让我体会到一位老父亲眼中的亲情和心中的大义。

  彼时,在武汉关闭离汉通道之前,我已早早回到老家。疫情突袭,为了响应单位防疫需要,我毅然决然地决定尽快赶回武汉,参与到防疫一线。因为当时火车已经停运,咨询了一圈都没有去武汉的,当时年迈且并未跑过远程的父亲,看着我问:“武汉现在情况还不太清楚,有一定的危险性,一定要去么?”当父亲得知我去意已决,没再多说一句,决定要自己开车送我回武汉。临行前,父亲张罗着给我准备口罩、方便面、挂面等物品,车子后备箱装得不能再装了。

  也许我还没有长大,只想着让父亲快点把我送到武汉,好投入到抗疫工作,却没有考虑到父亲已经年迈,开4个多小时的车是否可以,他没有开车跑过远程。但我要回武汉参加抗疫工作,也实在找不到其他办法了,跟父亲就只能说一句,“你开车路上一定要注意安全,慢点开。”父亲笑着说,“没事,我是老司机了,肯定没问题的,并且你是去武汉参加防疫工作,武汉现在需要你们这些年轻人,要好好搞,不要拖后腿,万万要注意做好防护,保护好自己”。

  就这样,我回到武汉参加了一线的抗疫工作,每天晚上父亲估摸着时间给我发视频,其实也没多聊什么,还是反复地重复来汉时的话。我心里明白,父亲是想确保我还健康,也以此鼓励我多吃苦、多做事,做一个对社会有用之人。想到很多一线的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卡口执勤的交警等,他们的父亲、母亲又何尝不是满怀着对子女深深地爱,却坚定地鼓励他们勇敢、坚强、加油。心有不舍,却依然鼓励前行,这不仅仅是天下的父亲,更是每一位家长心底最深沉的爱,更是对社会的大爱。

  抗疫期间,我们看到了很多英雄,白衣天使日夜坚守、基层人员东奔西走等等,在这样英雄人物的背后也有一群心中牵挂却又口中鼓励的英雄父母,他们饱含真情却又深明大义,这就是我们战胜疫情的灵魂和力量。父亲节到来了,祝福硬汉父亲们:“节日快乐”!相信千帆历尽,每一个女儿都会更懂父亲,更懂父爱如山。

文章关键词:父爱 节日快乐 东湖 后备箱 视频 家长 社区工作者 大爱 基层人员 驱车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特殊送行诠释别样的父爱

    特殊送行诠释别样的父爱

  • 父爱无言,同桌相伴

    新华社记者 胡晨欢 摄  李菊平(左二)和女儿在教室内上课(6月15日摄)。周末夜晚,李菊平在家中和女儿一起探讨习题,左边墙壁上张贴着李菊平自制的英语音标图(6月14日摄)。

  • 这个父亲节,不妨多一些仪式感

    父爱如山,大爱无言。父爱如酒,历久弥香。趁着时光还在,趁着他们未老,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就让我们陪父亲过一个仪式感满满的父亲节,告白亲爱的老爸“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 海报社 | 我的父亲很“挑剔”

    每个人的父亲都不会一模一样,有时父亲是粗犷、坚毅;有时父亲是责任、担当;有时父亲是慈爱、细腻、深沉……他们的话可能很少,但行动一定很多。他们也许并不挑剔,但一定会把最好的都挑拣出来,给了你我。

  • 527份父爱

    【527份父爱】他未曾娶妻生子,也有一群人喊他爸爸。他年逾古稀,收入微薄,却以一己之力救助了超过527名流浪儿童。(记者孔令杭、夏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