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评论新青年 > 正文

这个父亲节,不妨多一些仪式感

2020年06月21日10:39  来源:映象网

5034

     “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是人世间最动情的告白……一年一度的父亲节悄然而至,人们都在以不同的方式表达对父亲的爱,或在朋友圈里对父亲发一句表白的话语,或为父亲送上一束鲜花,或动手准备一桌丰盛的美食陪父亲喝几杯,或为父亲准备一次说走就走的旅游,或拿出手机与父亲合影……在这些简单的仪式感中,亲情变得更加浓郁。与其说,是节日需要仪式感,不如说是仪式感让节日变得更有味道。因此,无论你是远在千里之外,还是近在咫尺,今天请让我们对父亲大声说一句:“爸爸,您辛苦了,我爱您,节日快乐。”

       有父亲在,我们多大都是孩子。父亲宽厚肩膀,是我们最温暖的依靠。从呱呱坠地到咿呀学语,从蹒跚学步到长大成人,从步入社会到成家立业,我们每一个成长阶段都离不开父亲的默默付出,正是父亲用无私大爱陪伴我们经历风风雨雨。父亲头上渐渐增多的缕缕银发和那脸上的道道皱纹,无不饱含着对子女深深的爱和对整个家庭的付出。有时候静下来仔细想想,父辈们辛辛苦苦养育了我们,然而我们为他们做得实在太少太少。即便是在父亲节,我们也会忘了向他们表达爱意。其实,他们的内心需求很简单,不需要你买多么珍贵的礼物,不需要你历尽千辛万苦去实现,他们只是想让子女们多陪陪他们,与子女说说心里话就会让他们很开心。

       最爱听那首《父亲》的老歌,总会带给笔者满满的感动。“那是我小时候,常坐在父亲肩头 ,父亲是儿那登天的梯,父亲是那拉车的牛,忘不了粗茶淡饭将我养大,忘不了一声长叹半壶老酒 ”听着这首情深意长的《父亲》,翻着那泛黄的老照片,时光似乎又重新回到了过去。忘不了小时候生病时,父亲徒步几十里背我看病的场景;忘不了自己求学那会,父亲为了给我攒学费而省吃俭用日渐消瘦的身影;更忘不了自己遇到挫折时,父亲为我加油鼓劲的情景;当母亲做心脏搭桥手术,正是父亲撑起了家庭的重担……这些都是父爱最好的诠释。

       父爱如山,大爱无言。父爱如酒,历久弥香。趁着时光还在,趁着他们未老,在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就让我们陪父亲过一个仪式感满满的父亲节,告白亲爱的老爸“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王学明)


文章关键词:父亲节 父爱如山 父母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海报社 | 我的父亲很“挑剔”

    每个人的父亲都不会一模一样,有时父亲是粗犷、坚毅;有时父亲是责任、担当;有时父亲是慈爱、细腻、深沉……他们的话可能很少,但行动一定很多。他们也许并不挑剔,但一定会把最好的都挑拣出来,给了你我。

  • 让我们都翻翻“父亲写的散文诗”

    昨天是父亲节,这一天的朋友圈大量与父亲有关的感人故事一再刷屏。很多人都以各自的方式致敬和怀念着自己的父亲。也有很多人在这一天反思如何才能做一个更好的父亲。

  • 哈里王子喜迎父亲节 首度公开儿子正面萌照

    哈里王子首度公开儿子正面萌照喜迎父亲节。中新网6月17日电 综合外媒报道,6月16日(周日)是父亲节,初为人父的英国哈里王子(Prince Harry)与妻子梅根(Meghan Markle)在父亲节这天,首度公开爱子正面照。当地时间5月8日,英国哈里王子和梅根夫妇抱着刚出生的儿子在温莎城堡的圣乔治大厅合影。

  • 父亲节"炸毛"牙刷上热搜:是不是每个爸爸都有同款?

    ”  结果爸爸们刷牙的力气更大了,“你个小孩子懂什么,刷牙不用力一点不久一点,怎么刷得干净。曾经年少轻狂以为把牙刷刷“炸毛”是大人的象征,现在才明白是爸爸们硬生生把牙刷使出了“电钻”的架势。

  • 郑州父子病房里过父亲节:“超人”老爸在外飞檐走壁,提起孩子他哭了……

    为了养活全家人,浩浩的爸爸徐军平,一直从事危险的高空作业……

  • 暖暖哒 父亲节明信片现身郑州主题公交站台

    父亲的角色在孩子的成长道路上有着不可或缺的作用。在父亲节到来之际,让孩子们感受父爱,感恩父亲, 6月15日上午,快速公交电厂路站台举办“父爱有痕 岁月无痕”为主题的父亲节活动,向天下父亲送上来自公交人的祝福。

  • 父爱,总在你看不到的地方

    今天就是父亲节了,请你一定要好好珍惜,给他多一点的陪伴和关爱!

  • 致敬父亲节:时光时光慢些吧 不要再让你变老了

    从1岁到30岁,赵萌萌从“小米豆”变成了“大萌子”,她人生的每一步都有爸爸的陪伴,每一天都能感受到父亲的爱。时光变迁下的父女情感动了万千网友,也令大家联想到了自己:一点点,我们长大;一年年,父亲变老,时光流逝中唯一不变的是我们对彼此的爱。希望时光慢些走,不要再让他变老了。

  • 父亲节|一位资深记者父亲近20年的“带娃”经验

    在传统家庭中,父亲的角色经常缺席孩子的成长。去年的父亲节,女儿来不及准备礼物,便送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和“吻”,“爸爸你看,你有一个这么大的女儿了,开心不。无论是一朵朴素的花,还是一支意义非凡的笔,在朱桂根心里,没有什么比女儿的心意更重要。

  • 父亲节·散文与诗丨“快回去吃饭,饭凉了”

    虽时至六月,但天气仍显得有些内敛,半分晴半分雨,一点都不热烈。父亲可能又想起了他的过去,想起他的母亲、兄姊,想起他与儿女的长久分离,想起那些他常常觉得应该回报而无法回报的有恩于他的人。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