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每天几百盒便当被放绿化带,有肉有菜有米饭!郑州环卫工:只敢看不敢吃!

2020年06月23日07:45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近日,记者了解到,最近两个月来,郑州市兴国路郑发大厦附近,中午和晚上都有人放置盒饭在路边,最多的时候一次放置450盒!有肉有菜有米饭,面对香喷喷的“爱心便当”,环卫工人连连称“不敢吃”,“食物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安不安全?”

  6月20日,记者来到郑发大厦附近了解情况。

  近俩月,总有人来送盒饭

  当天上午十点,记者来到郑发大厦附近,向一位知情的环卫工人了解到,在近两个月中,总是有人在中午11点半左右送来盒饭,方式还有点奇怪,“之前,他们一般把盒饭放在郑发大厦南门附近的绿化带中,用黑色塑料袋装着,有时候早上也送。我们也不知道这些餐食是不是安全的,都不敢吃。”

  环卫工人告诉记者,送餐的人总是在中午11点半左右,将盒饭放在路边的绿化带中。

  前段时间有一男一女两人来送餐,被他们拦下了,“在我们负责的区域发现垃圾没清理是要扣我们钱的,他们把盒饭放在绿化带中,我们也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过来取,也不敢处理。”环卫工人把这些话告诉送餐的人,并提出“一起去派出所把情况说明白”,被送餐的人拒绝,这让环卫工人很困惑,“如果他们真的想献爱心,最起码告诉我们一声‘这食物是安全的,可以放心食用’。”

  郑发大厦在西四环附近,记者在地图上查找,发现方圆1公里内并没有饭店,那近两个月的餐食到底是谁送的呢?

  了解到最近送餐人员经常把盒饭放在郑发大厦附近的兴国路边,记者决定在兴国路绿化带附近等待送餐人出现。

  “爱心人士”没露面,找来货拉拉送饮品

  中午11点45分,正当记者想要放弃时,一辆车牌为粤HM3645的面包车停在了马路北侧的绿化带旁边,一位男子下车从后备箱提出两个诺大的黑色塑料袋,放在绿化带中。

  看到记者突然出现,车上下来一位女士将面包车侧门和后备箱关上。

  这位男子告诉记者,他是货拉拉司机,塑料袋中的东西是客户在朋友那里下的单,朋友今天临时有事,就拜托他送来。

  与往常不同,这次黑色塑料袋里面装的都是饮品,每个大袋子里面大概有4个小购物袋,每个小购物袋中大约有20瓶饮品,还都是冰凉的。

  在男子的手机上,记者看到,下单的是一位135尾号1176的胡师傅。记者想联系订单客户时,男子表示,“这上面的电话都是虚拟的,你们打不通。”

  “客户让我放到这儿的,他说他等会儿来取,我今天第一次过来送。”

  男子表示,他也不清楚客户到底是谁。

  被问及“这些饮品环卫工人可以拿走喝吗”,男子表示“这些东西可以放心食用,环卫工人也可以拿走”。

  “也有可能是要送到哪个部门,但是我们不方便进去。”一同来送餐的女士坦言。

  随后,男子在远处通了个电话,回来便上车离开。

  “一看袋子就知道,送餐的人又来过了”

  记者尝试联系男子所谓的朋友,当了解到打电话的缘由时,电话另一端的男子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只管送货,随后将电话挂断,记者继续拨打,一直无人接听。

  下午三点多,仍然没有人过来取餐,环卫工人李红军骑着电动车停在了黑色塑料袋旁边,用一副习以为常的样子翻看着黑色塑料袋,“一看袋子就知道,送餐的人又来过了。”李红军苦笑着说,眼睁睁地看着这些东西被当成垃圾处理掉,觉得很可惜。“既然送的话,就送到地方,不要扔到绿化带,如果是给我们的,至少明确告诉我们这东西能吃也行啊。”

  李红军表示,餐饭的数量不等,最多的一次是450多份,一两百份的也很常见。“咱也不知道是谁送的,什么意图,他们往这儿一搁就走了,喝吧,怕不安全,不喝吧,我们只能当垃圾扔掉。”

  “应该还会有盒饭,你们再晚会儿过来可能盒饭就卸下来了,他们看见你们过来就不往下卸了。”李红军告诉记者,之前送餐也会送水、奶、橙汁等饮品,这次应该也一样。

  “怕坏人弄了慢性病什么的,当时吃了没事儿,以后万一有什么事儿我们该找谁啊。”另一位环卫工人表示,可能下单的人本身也是好心好意的,但是献爱心的方式让他们没有办法接受。

  李红军联系了开垃圾车的工作人员,将两大袋饮品装车拉走,送往郑发大厦兴国路东边的垃圾站。

  “爱心便当”只能看不敢吃追踪:

  食品从郑州一酒店送出

  把饭送到绿化带中,最终被环卫工人当垃圾处理掉,这样的举动让网友大呼“活久见”。20日,记者在郑州市郑发大厦兴国路附近的绿化带旁,等到了送餐的男子,但该男子表示自己是跑货拉拉的,只管把东西送到客户指定位置,其他一概不知。

  6月21日,记者找到了该男子所送饮品的取餐地址,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餐饮店负责人:订单查不了

  6月20日,记者从送饮品男子的手机订单上了解到,取餐的地点位于二七区医学院地铁站附近的昆仑乐居酒店郑州医学院店,距离郑发大厦十多公里。

  为啥在距离这么远的地方订餐?大老远送过去为啥要放在绿化带中?带着这些疑问,21日,记者来到昆仑乐居酒店郑州医学院店了解情况。

  该酒店门口有摄像头,记者调取监控发现,20日中午十一点左右,疑似酒店餐饮部员工用小推车将装在黑色塑料袋中的东西往车上运,前后一共搬运四趟。

  酒店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酒店餐饮部是对外承包的,他只负责酒店运营。“我可以帮你找一下餐饮部的负责人。”

  没过多久,餐饮部负责人也来到了酒店,看到监控中的其中两个黑色塑料袋,称“那应该是水”。随后向餐饮部专门做饮品的师傅打电话求证,被告知“昨天没有做饮品”。

  至于20日到底有没有订单?用小推车运到车上的黑色塑料袋里装的是什么?餐饮负责人表示,不确定,订单查不了。

  货拉拉:已经不是平台师傅

  在记者采访中,一位女士表示,“盒饭就是这个酒店餐厅送的”,说完就走了。

  此前,送饮品的男子告诉记者,他是货拉拉司机,塑料袋中是客户在朋友那里下的单,朋友临时有事,就拜托他送来。在现场,记者并未看到该男子车上有任何货拉拉的标志,该男子称,由于交警一直在查,所以他已经将车身货拉拉的标志撕掉了。

  记者又联系该男子的朋友,电话未接通就被挂断。

  随后,记者拨打了货拉拉平台电话,根据车牌号寻找6月20日送餐的师傅,了解送餐订单情况,却被告知,该车牌号车主去年就已经脱离了货拉拉平台,所以已经找不到他的任何记录;记者又提供该男子朋友的电话,也被告知“查不到这个电话,不是我们货拉拉的师傅”。

  不是货拉拉师傅,却要自称货拉拉师傅,还把饮品送到绿化带中,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记者将继续关注。

  呼吁:请为无辜的食物“正名”

  看着上百份的盒饭不敢吃,饮品不敢喝,最后都送到了垃圾场,环卫工人们连连称“太可惜了”。

  一位环卫工人告诉记者,送来的盒饭有时候会有鸡腿、橙汁、奶,比自己家里的伙食还好,但不清楚食物来源,不敢吃,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些丰盛的食物被当成垃圾处理掉。

  “如果真的想献爱心的话,就光明正大地告诉我们,看见我们哪怕打声招呼,告诉我们食物是安全的,也不至于浪费。”环卫工人表示,可能他们本身也是好意,想给环卫工人提供一些福利,献出一份爱心,但是可能方式有些偏差,导致浪费了这么多食物。

  到底是不是爱心餐?为啥要放绿化带中?环卫工人也希望当事人能站出来给个明白话。

  如果有知情人士了解情况,可以通过拨打电话18738255993联系我们,我们将十分感谢。

  小编刚刚粗略的算下

  如果一份盒饭算10元

  算400份的话就是4000元

  若是连送一个月

  这就有120000的支出

  这样一笔不小的费用是谁来承担?

  饭菜及饮品又是什么来历

  在此,小编也希望送餐人、

  当事人能站出来发声,

  为这些无辜的食物“正名”,

  把它们送到真正有需要的人手里。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周兰/文图视频 赵俊鸽/剪辑

  编辑:杜卉

文章关键词:绿化带 男子 环卫工人 黑色塑料袋 送餐 正名 爱心人士 小编 餐饮部 后备箱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华网评:让长江经济带更绿更美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关系国家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1月底,长江经济带优良水质比例达82.5%,优于全国平均水平6.1个百分点;劣Ⅴ类比例为1.2%,优于全国平均水平2.8个百分点。习近平赴江苏南通考察长江生态

  • 大批冬青根部包着“塑料壳”被移栽绿化带 市民:这影响苗木生长

    近日,有郑州市民反映,位于桐柏北路与煤仓北街附近绿化带内,刚种植在路边的大批冬青苗木,根部均包裹着黑色的塑料壳,十分影响苗木的生长。据了解,包裹植物根部的黑色塑料壳,叫做育苗钵,也被称作营养钵。

  • 突发!郑州一绿化工捡垃圾时,不幸被撞身亡...

    郑州市东风南路附近 一名绿化工人不幸被撞身亡 家属告诉都市记者 被撞的绿化工今年已经68岁 

  • 河南焦作:战高温 保工期

    7月5日,在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工程第一楼项目工地,中建七局的施工人员冒着酷暑加紧施工。焦作市南水北调绿化带工程位于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总干渠两侧,项目总投资29.8亿元。

  • 王国生在焦作市调研时强调 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动能转换 以人为本建设生态宜居城市

    7月1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在焦作市调研产业发展、生态城市建设等工作。一渠清流穿城而过,两岸绿树成荫、景色怡人,南水北调焦作城区段绿化带成了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他强调,要始终扛牢南水北调护水保水政治责任,加强水质保护,强化水源调度,确保一渠清水永续北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