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累计调水306亿立方米

2020年06月23日11: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5034

  本报北京6月22日电  (记者王浩)记者近日从水利部获悉:截至6月21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306亿立方米,其调水量相当于黄河年径流量的一半还多,惠及四省市6700万人左右,有效保障受水区复工复产用水需求。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自4月29日正式启动420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输水工作,6月21日圆满结束,工程运行良好,调度平稳有序。

  《 人民日报 》( 2020年06月23日 01 版)

文章关键词:南水北调中线 调水量 受水区 人民日报 加大流量 年径流量 输水 水利部 王浩 累计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水北调有力支撑经济社会发展

    通过实施华北地区生态补水,南水北调向沿线七里河、滹沱河、瀑河、北拒马河等20条河流进行生态补水,天然河道得以阶段性恢复,水生态环境得到改善。南水北调持续调水还稳定了航道水位,改善了通航条件,延伸了通航里程,增加了货运吨位,大大提高了航运安全保障能力,促进了地方经济发展。

  • 南水北调中线2020年度向北方供水及生态补水均创历史新高

    水利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南水北调中线2020年度向北方供水及生态补水均创历史新高,向河南、河北、天津、北京供水83亿立方米,其中生态补水23.6亿立方米,工程运行正常。

  • 「地评线」金羊网评:“十三五”成就巡礼,凝聚逐梦前行的强大力量

    ”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有鲜明的政治底色,那就是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中国发展之所以有中国特色、实现中国梦之所以必须走中国道路,不是因为它是个“发展的例外”,而是始终坚持发展“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 河南淅川:用绿色守护京津“水缸”——伏牛山看新变

    新华社郑州9月26日电题:河南淅川:用绿色守护京津“水缸”——伏牛山看新变 贫困,曾让这个山水之城付出沉重生态代价,陶岔渠首不远处的汤山堪为见证。荆紫关镇庙岭村调整种植结构后,发展起千亩中药、千亩樱桃、数百亩核桃……  绿色转型让群众尝到了“护水之甜”。

  • 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累计调水306亿立方米 惠及四省市6700万人

    记者从水利部获悉,6月21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420立方米每秒加大流量输水工作圆满结束,工程运行良好,调度平稳有序,期间输水19亿立方米,其中生态补水9.5亿立方米,助力华北地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