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民调:近7成日本受访者反对安倍再次参选自民党总裁

2020年06月23日16:19  来源:界面新闻

5034

  据日本《朝日新闻》6月23日报道,该报近日围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是否应第四次参选自民党总裁的民调结果显示,有近7成的受访者表示反对,较上一次调查增加了约9个百分点。

  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安倍再次参选自民党总裁,有69%的受访者表示反对,较2月调查时的60%增加了9个百分点;另一方面,仅有19%的受访者表示支持,较2月的25%减少了6个百分点。

  报道称,在自民党的支持者中,也有54%反对安倍再次参选,这一比例超过了支持者的36%;在无支持党派人群中,反对者更是占到了72%,仅有13%表示支持。

  关于谁最适合成为安倍的继任者,有31%的受访者认为是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15%认为是现任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另外,还有9%的受访者认为是现任防卫大臣河野太郎。

  安倍于2006年9月当选自民党总裁,同月出任首相,后因自民党在参议院选举中惨败和阁僚频曝丑闻,于2007年9月辞职。2012年9月,安倍再次当选自民党总裁,同年12月率自民党在众议院选举中大胜,赢回执政权并再次出任首相,连任至今。安倍本届自民党总裁任期将至2021年9月。

  

文章关键词:自民党总裁 民调 日本首相 受访者 朝日新闻 选举 当选 党派 2006年 安倍晋三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菅义伟正式出任日本新首相

    9月16日下午,日本召开特别国会,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先后在众议院和参议院全体会议被指名日本首相,正式出任日本第99代首相。从平成到令和时代,累积和连续天数均创历代最长记录的安倍内阁谢幕。

  • 安倍晋三内阁16日上午全体辞职

    当地时间16日上午9点多,日本政府召开临时内阁会议并汇总了阁僚的辞职信,安倍内阁全体辞职。菅义伟在就任首相后将召开记者会,就内阁人事安排的目的和今后政权的运营等问题表明自己的想法。

  • 菅义伟,将成为日本新首相!

    当地时间14日15时20分左右,日本自民党总裁选举结果公布。菅义伟现年71岁,与许多其他出身于政治世家的政治人物截然不同,他出生于日本秋田县的一个草莓种植户家庭,高中毕业来到东京。

  • 日本首相热门人选石破茂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日下午4时30分,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他辞职后,自民党将提前举行总裁选举,新当选总裁将完成安倍剩余首相任期,直至明年秋季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