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日本首相热门人选石破茂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

2020年09月01日16:5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 .content .

5034

  据人民日报海外网消息,当地时间1日下午4时30分,日本自民党前干事长石破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参加自民党总裁选举。据日本多项民调显示,石破的支持率领先于其他有意参选者。

  据日本TBS电视台1日报道,日本共同通讯社29日和30日就5名热门继任人选展开电话民意调查,大约34%的调查对象认为石破茂是下任首相合适人选,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以14%支持率排名第二,现任防卫大臣河野太郎以13.6%紧随其后,环境大臣小泉进次郎10.1%。日本经济新闻社与东京电视台周末公布联合民调显示,石破茂以28%的支持率居首,河野太郎15%,菅义伟11%排第四。

  目前,正式宣布参选的有前外相岸田文雄,而热门人选之一的河野宣布不参加选举。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则将于2日宣布参选,他目前已获得党内约六成议员的支持,处于优势。日媒分析称,石破在日本地方很受欢迎,但目前的选举形式对其不利,日本政界也有声音指出他应该放弃参选。

  石破茂生于1957年,今年63岁,从庆应大学毕业后进入三井银行。1986年首次当选日本众议院议员,此后连续11次当选。2007年他曾出任日本防务相;2014年曾出任内阁府特命担当相,负责地方创生;2009年曾出任自民党政调会长,2012年曾出任自民党干事长。

  日本首相由国会议员选举产生,由于自民党占日本议会多数席位,其总裁将自动成为首相。安倍本届自民党总裁任期原定明年9月结束。他辞职后,自民党将提前举行总裁选举,新当选总裁将完成安倍剩余首相任期,直至明年秋季日本国会众议院选举。

  

文章关键词:选举 自民党总裁 日本首相 宣布参选 1986年 日本政界 日本众议院 日本自民党 日本国会 自民党干事长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金钱政治”在今年美国大选中再次暴露无遗

    2020年美国总统选举投票已经结束一个月,对于此次选举的反思已经开始。2012年大选时,美国民主党与共和党参加总统初选的入门费用已经高达1亿美元,而当时两党候选人总共筹集的竞选经费已经超过23亿美元。

  • 选举乱象折射美式民主制度之殇

    美国2020年大选的政治僵局令人印象深刻,但却不算意外。顽固的保守主义倾向使美国政客无法正视美式宪政重视制衡大于民主、重视精英胜过民众的先天缺陷。总之,今日美国大选的乱象,不仅仅来自当权者发出的噪音、街头被鼓噪的民众,更受其宪政体制的反民主倾向左右。

  • 特朗普团队花了300万美元,结果便宜了拜登……

    11月28日报道,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县在当地时间星期五公布了总统大选重新计票的结果,拜登在当地的优势小幅扩大。当地时间11月19日,在收到特朗普竞选团队支付的300万美元后,美国威斯康星州选举委员会下令重新统计该州总统大选中的部分选票(重新计票前,拜登在威斯康星州拥有近20600张选票的优势)。

  • 俄罗斯外长: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自己的事务

    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26日在明斯克与白俄罗斯外长弗拉基米尔·马克伊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的记者会上,拉夫罗夫表示,白俄罗斯人民有能力解决好自己的事务,不需要外部的干涉。

  • 郑州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调研济源路街道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11月20日下午,郑州上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晨阳到济源路街道调研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准备工作。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