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7月1日上线运行!河南公安交警互联网新增微信支付方式

2020年06月24日12:10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6月24日,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为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进一步方便群众,河南省公安厅会同省财政厅经过半年的开发测试,实现了“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https://ha.122.gov.cn)和“交管12123APP”在线缴费微信支付,并于从7月1日起正式上线运行。

“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和“交管12123APP”是公安交管部门面向机动车所有人、驾驶人等交通参与者推出的互联网交管业务办理平台。该平台提供网上公安交通管理业务预约、受理和办理、交通安全信息告知、通报、公告、公布、提示及警示教育等130多项便民服务。2015年上线以来,累计注册个人用户2403万人,单位用户3.9万个,累计业务办理1.47亿笔。全省平均每天在互联网平台在线预约考试约5.9万人,在线处理交通违法和缴费罚款约3.8万人,在线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约1.7万人,在线申请机动车临时号牌约5000多人,在线选取机动车号牌1000多人。互联网平台业务的开展,减少了交通参与者往返公安交管部门窗口的次数,大大节省了群众的时间和出行成本。

平台运行几年来,在省财政厅的大力支持下,平台实现了PC端和手机端缴纳交通违法罚款、驾驶人考试费和工本费等多项业务的在线支付,并提供了支付宝、建设银行卡、银联卡3种支付方式。2019年年底,省公安厅联合省财政厅启动“微信在线支付”开发工作,成功增加了微信支付功能,经过全省近半年来分批次试点运行,目前已具备上线运行条件。群众在平台PC端或手机端办理交管业务需交款支付的,系统将自动跳转到支付页面,支付页面显示“支付宝、微信、建行、银联”4种支付方式,群众可任选一种完成支付。

文章关键词:上线 运行 公安 交警 互联网 微信支付 方式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上线运行 防范新冠病毒输入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近日建成并上线运行。目前我国已建成并上线运行全国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平台,实现跨区域数据互通互认。

  • 雪后老君山云海雪山同步上线 美似仙境

      12月5日,河南栾川,雪后的老君山颜值爆表,云海雪山同步上线美如画卷。登高远眺,蓝天、白雪、金殿、雾凇、云海、晚霞映入

  • 雪后老君山云海雪山同步上线 美似仙境

      12月5日,河南栾川,雪后的老君山颜值爆表,云海雪山同步上线美如画卷。登高远眺,蓝天、白雪、金殿、雾凇、云海、晚霞映入

  • 第17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 多领域成果丰硕

    此次东博会在传统实体展的基础上,同步上线“云上东博会”,线上线下参展参会踊跃,推动一大批项目签约落地。本届东博会设置5400个实体展位,有86个国际、国内投资合作项目签约,总投资额2638.7亿元,同比增长43.6%,是东博会举办以来签约项目投资总额增幅最高的一届。

  • 线上线下相结合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准备就绪

    第17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11月27—30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本届展会以“共建‘一带一路’,共兴数字经济”为主题,同步举办实体展和“云上东博会”,目前各项工作已经准备就绪。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 张少刚:中国不断扩大的市场规模,不断改善的营商环境,不断便利的通关安排,使得中国和东盟的经济合作日益紧密。

  • 【地评线】数字赋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11月23日,以“数字赋能 共创未来——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世界互联网大会 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11月23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乌镇开幕。

  • 浙江景宁:深山畲乡踏上高水平小康路

    2019年,景宁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0014元、20005元,同比增长8.8%、10.1%,县域综合实力在全国120个民族自治县中位居前列。从景宁发展实践看,一支干事创业、接续奋斗的党员干部队伍,是民族地区加快发展的决定性因素。

  • 微信新表情上线 官方:今夜都会有的

    今晚,微信上线了一组灵魂表情,共计6个,个个经典。消息已公布,话题就登上了微博热搜榜首。

  • 中国创新机遇受欢迎——高交会线上线下“外国客”扫描

    阿恩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阿诺德(左一)向观众推介自己设计的一款使用增强现实技术的摩托车头盔。15日,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在深圳闭幕,3300多家海内外展商带来了近万个“黑科技”项目参展。

  • 川渝联动 户口网上迁移一站式办理已上线

    近日(11月10日),四川、重庆两地全域开展“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年7月21日,成渝两地9区公安派出所统一启动“两地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试点工作,经过近四个月的试点,11月10日,川渝两地全域开展“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