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川渝联动 户口网上迁移一站式办理已上线

2020年11月15日15: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近日(11月10日),四川、重庆两地全域开展“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群众办理户口迁移只需到迁入地派出所一地就可完成,大大缩短了办理时间。

  为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今年7月21日,成渝两地9区公安派出所统一启动“两地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试点工作,经过近四个月的试点,11月10日,川渝两地全域开展“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

  重庆渝北区公安分局龙山派出所户籍民警 胡薇:只需要在迁入地派出所办理入户登记即可,为群众在工作、就医、入学等方面提供了便利。

  川渝两地全域开展 “跨省市户口迁移一站式办理”,为两地“政务服务一体化融合”、公共服务资源合理配置和普惠共享等工作带来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总台央视记者 牟亮)

  (编辑 程程)

文章关键词:户口迁移 川渝 一站式 全域 成渝 迁入地 上线 就医 户籍民警 公安分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好消息!2021年底前,这些业务不用再回老家办了

    公安部介绍,2021年底前,群众可在异地申请开具无犯罪记录证明和户籍类证明,明年5项户口迁移可实现“跨省通办”。2021年后,公安部将在试点探索的基础上,逐步实现异地新生儿入户、异地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等2项高频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事项。

  • 今年底前实现多项政务服务“跨省通办”

    昨天(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的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举措。今年底前,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58项事项异地办理,明年底前实现就医结算备案、社保卡申领、户口迁移等74项事项异地办理。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

  • 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明确路线图、时间表

    为持续优化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环境,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举措,今年底前实现市场主体登记注册等58项事项异地办理,明年底前实现就医结算备案、社保卡申领、户口迁移等74项事项异地办理。

  • 河南警方开展户口整顿 这八种情况应向警方申办

    无户口人员可依规向拟落户地派出所申报登记:各类无户口人员(具有中国国籍)可持相关证明到当地派出所户籍室咨询、申报,依法依规登记户口。年满16周岁人员应尽快办理居民身份证:年满16岁人员请迅速到户籍地公安派出所户籍室采集录入照片并办理居民身份证。

  • 很重要!毕业离校,这些证书请一定收好!

    面对即将结束的四年大学生活,也许你对即将开始的新的人生历程跃跃欲试,也许你因疫情原因而无法毕业合影而依依难舍。但无论如何,请各位同学不要因为疏忽大意,而落下了自己大学四年中所获得的各类证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