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哈密瓜熟了:今年的销售遇到了新难题

2020年06月24日15:5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记者 陈伟然 哈密广播电视台 高志华 郭子毅

眼下正是哈密瓜上市的季节,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的1100多户农民虽然迎来了大丰收,可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因为疫情原因,好多瓜商老板今年未能如期赶来采购,哈密瓜销售遇到了新难题。


因疫情原因,新疆原产地哈密瓜面临销售难题

“哈密瓜甲天下”,瓜以地得名,地以瓜闻名。哈密市伊州区南湖乡早熟哈密瓜享誉区内外,2019年1月17日,国家农业农村部正式颁布“南湖哈密瓜” 地理标志证书。有效提升了当地哈密瓜的知名度。今年该乡1100多户瓜农共种植哈密瓜1.45万亩,主要包括了西州蜜17号、西州蜜25号、金海蜜王和黄蛋子等多个品种。南湖乡红山村一组村民董健种植哈密瓜已经有30多年时间,拥有非常丰富的种植经验,今年他种植的25亩哈密瓜长势喜人。他告诉记者往年的6月中旬,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都会亲自深入南湖乡田地进行收购,今年却很少有人问津。

“今年我们这个哈密瓜长势很好,瓜子个头都达到4公斤以上,糖分现在已经上来了。已经达到了15以上。就是受疫情的影响,这个瓜的销路不是特好,希望全国各地的朋友,都来哈密品尝一下哈密瓜,今年的瓜品质也好,又脆又甜。”董健说。

南湖乡人民政府副乡秦帅表示,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好多瓜商老板,今年未能如期赶到南湖乡辖区进行采购瓜的销售。目前,南湖乡已积极对接区政府市政府,对于手持绿卡的哈密瓜老板,优先进入南湖乡辖区进行哈密瓜采购,除此之外,南湖乡政府积极通过线上线下销售模式,销售哈密瓜,通过书记带货,区长带货,市长带货,积极通过直播,网络直播方面等各种方式为哈密瓜打开销路。


糖分含量高,味极香甜,“这么好的瓜如果卖不出去那就太可惜了”

据南湖乡哈密瓜协会副会长赵宏远介绍,哈密瓜性喜充足的阳光和较大的昼夜温差,白天可以充分发挥光合作用,而夜晚的呼吸消耗较小,有利于养分沉淀,因此糖分含量高,味极香甜。特殊的自然地理条件是哈密瓜生长、发育和糖分积累的必要因素。

“哈密地处北纬45度,作为典型的温带大陆性干旱气候,昼夜温差大,另外,哈密市日照非常充足,年均日照为3358小时,所以,哈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非常适合孕育甘甜如蜜的哈密瓜。””赵宏远说,其次,有机质丰富、通透性好的沙质土壤是种植哈密瓜的首选。哈密属于沙漠盆地,土壤极其适合哈密瓜的生长,“这么好的哈密瓜,如果卖不出去,那就太可惜了。”

文章关键词:哈密瓜 熟了 销售 新难题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一个馕改变了伽师县人的生活

    伽师县副县长庞学琴说:“我们是按照‘馕产业+技能培训+扶贫就业+旅游观光’的发展模式建设馕文化产业园的。改变发生在去年的12月,听到馕文化产业园建成需要工人,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来到馕文化产业园,迅速成为生产区的一名打馕师傅。

  • 中国梦·黄河情① | 总书记讲话一周年以来 河南黄河沿岸发生了哪些变化?

    据郑煤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后,郑煤机重新梳理了各个业务板块的发展战略,煤机板块着力推行“智能化、成套化、国际化、社会化”发展战略。截至9月1日,郑煤机推广智能化工作面165个,市场占有率达到47%,郑煤机结构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厂房及相关智能化生产线建设正有序进行。

  • 【中国梦·黄河情】总书记讲话一周年以来,河南黄河沿岸发生了这些变化

    据郑煤机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后,郑煤机重新梳理了各个业务板块的发展战略,煤机板块着力推行“智能化、成套化、国际化、社会化”发展战略。截至9月1日,郑煤机推广智能化工作面165个,市场占有率达到47%,郑煤机结构件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厂房及相关智能化生产线建设正有序进行。

  • 河南广电启动“援疆消费扶贫直播节”公益活动

    哈密瓜甜,援疆情深。7月3日上午,“河南援疆消费扶贫直播节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大象融媒新闻发布厅举行,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哈密市政府、大象融媒体集团等主办方领导,以及丹尼斯、万邦云仓等爱心认购单位的负责人,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 【哈密瓜甜 援疆情深】“援疆消费扶贫直播节公益大使”荣誉证书,等待您来领取

    每年6月底是新疆哈密瓜成熟的时候,今年瓜农们如期迎来了大丰收,但是他们却不像往年那般高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