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第127届广交会圆满落幕 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纪录

2020年06月25日16:40  来源:央广网

5034

  原标题:第127届广交会圆满落幕 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纪录

  央广网广州6月25日消息(记者郑澍)第127届广交会于6月24日在“云端”圆满落幕。广交会新闻发言人、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表示,本届广交会总体运行平稳,成功吸引了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纪录。

  本届广交会新产品新技术闪耀“云端”。众多全球首发、广交会首发新品集中亮相,让世界对中国制造、中国品牌有了新的认识。近2.6万家境内外参展企业通过图文、视频、3D等形式上传海量展品,新产品、智能产品、“三自一高”产品持续增多。“云端”琳琅满目的产品吸引了全球采购商“冲浪”观展。

  本届广交会还高标准举办了形式多样的相关活动。举办了24场采购商“云推介”活动。集中举办5场贸易合同“云签约”。20个交易团(分团)的58家龙头企业,举办了64场新品发布活动。广交会产品设计与贸易促进中心(PDC)采用云讲座+云直播方式进行了13场主题分享,组织33个时尚品牌参与20场“云”上走秀活动。广交会出口产品设计奖(CF奖)首次推出获奖产品云展厅,为获奖企业和产品提供展示平台。

  据介绍,金融服务专区8家金融机构为参展企业定制专属金融产品,授信额度更高、结算费率更低、融资渠道更便捷。本届广交会建立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投诉处理新模式,高标准筑牢知识产权保护之盾。全国105个跨境电商综试区首次集中向全球亮相,展示中国跨境电商蓬勃发展的实力。与广交会官网建立连接的6家跨境电商平台受到普遍关注,网站访问活跃。

  在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世界经济衰退风险大幅上升、全球贸易受到严重冲击的背景下,本届广交会成功吸引了来自217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注册观展,采购商来源地分布创历史记录,保持了多元化和全球化,持续助力优化国际市场布局。

  据悉,为了更好地服务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适销对路的出口商品开拓国内市场的决策部署,本届广交会加大了境内采购商邀请力度,境内采购商注册观展较第126届大幅增长。

  徐兵表示,首次跃上“云端”的广交会,为广大中外企业开展贸易合作开辟了超越时空限制的无限空间,探索了国际贸易发展的新路子。

文章关键词:采购商 广交会 云端 冲浪 来源地 智能产品 金融产品 走秀 视频 全球首发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广交会与全球开展云连接

    广交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主任李晋奇10日介绍,本届将推出“云对接”新模式,利用数字化信息技术,在法国、乌克兰、阿联酋、坦桑尼亚4个国家开展“云对接”,为广交会品牌参展企业和境外专业采购商群体搭建线上沟通平台,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

  • 第128届广交会招商招展工作稳步推进 扩大受惠企业面

    在昨天(17日)商务部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发言人高峰介绍,第128届广交会招商招展工作正在稳步推进,将于10月15日—24日在网上举办。本届广交会还将继续设立跨境电商专区,宣传推介跨境电商综试区工作,与B2B跨境电商平台开展合作,扩大受惠企业面。

  • “云端”广交会,魅力依然足

    广交会期间,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榕江县古州镇水榭榕城小区瑜懿蕨编工坊的工作人员在“云端”推介当地70多种“非遗”蕨编产品。设展商展品、新闻与活动、全球供采对接、大会服务、跨境电商专区五大板块 

  • 第127届广交会借助“互联网+云平台” 打造特色平台为贸易发展注入活力

    以“广交云上,互利天下”为主题的第127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也就是广交会,将于6月15日到24日在网上举办。这届广交会将充分运用数字技术,在网络上按16大类商品设置50个展区,展示、推介中外企业新产品,所有展品将于6月15日到24日同期上线展示展期10天。

  • 从"面对面"到"屏对屏" "云"上广交会实现全流程再造

    “网上举办广交会既有助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又能保证贸易活动正常进行,促进参展商与采购商的交流合作,缓解企业困难。针对网上举办的新特点,广交会举办网上启动仪式,向世界传递携手共克时艰、共促国际贸易、共享互利发展的积极信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