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河南:服务业小微企业租国有房屋免租金3个月

2020年06月27日08:47  来源:新华网

5034

  新华社郑州6月26日电(记者刘怀丕)记者从河南省发改委获悉,河南省决定对承租国有房屋的各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上半年3个月房屋租金。

  疫情之下,河南拿出“真金白银”助中小微企业。截至5月底,各级行政事业单位已为中小微企业减免房租2.13亿元。这次免租的实施主体是国有房屋权属单位,包括出租房产的在豫各级国有企业和政府部门、高校、研究院所等行政事业单位。主业为餐饮、住宿、旅游、教育培训、影院剧场等受疫情影响较大行业且自收自支的国有房屋权属单位,可与承租人协商确定具体减免标准。

  为确保最终承租人受益,河南省规定,房屋由承租人直接经营的,由权属单位和承租人签订房租减免协议。涉及房屋转租、分租的,房屋权属单位应协调承租人、转租人、分租人等关系,逐级签订房租减免协议。

  河南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尚未支付房租的,房屋权属单位直接给予减免;已经预收房租的,由房屋权属单位予以退还或抵顶后期房租;房租已上缴国库的,由国有房屋权属单位按国库和非税收入管理相关规定办理退库后,退还承租单位。

文章关键词:房屋权属 小微 房屋租金 承租人 服务业 房租 分租 发改委 高校 转租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契税税率将维持不变(理财参谋)

    近期,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自2021年9月1日起施行。申报缴税期限由契税暂行条例规定的纳税义务发生后10日内申报并在税务机关核定期限内缴税,改为办理土地、房屋权属登记手续前申报缴税。

  • 免租金、多放贷 河南实打实帮扶企业

    好不容易熬过了疫情带来的“寒冬”,近期北京突发的疫情又让河南的餐饮、文旅等行业再度吃紧。房屋权属单位应妥善保存租金减免协议、退还凭证等资料备查,并作为租金缴库或入账依据。

  • 好消息!河南8部门联合发文,为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商务厅等部门和各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各省直管县〔市〕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市场监管局、商务厅、省政府国资委、省财政厅等部门和各省辖市政府、济源示范区管委会、各省直管县〔市〕政府按职责分工负责)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