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我国基本医保覆盖13.5亿人 住院费用报销超60%

2020年06月27日08:48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24日,国家医保局公布《2019年全国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统计公报》。公报显示,2019年参加全国基本医疗保险人数达到135407万人,参保率稳定在95%以上。职工医保、城乡居民住院费用报销水平提高到60%以上。

  公报显示,2019年,全国基本医保基金(含生育保险)总收入24421亿元,比上年增长10.2%,占当年GDP比重约为2.5%;总支出20854亿元,比上年增长12.2%。其中,参加职工医保3.29亿人,参加城乡居民医保10.24亿人,享受待遇人次和医疗费用持续增加,住院费用政策范围内、实际报销水平均有所提高,居民医保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全国平均59.7%,职工医保住院费用实际报销比例全国平均75.6%。与此同时,享受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便利的人次增加。(记者 李红梅)

文章关键词:住院费用 报销 基本医保 基本医疗保险 2019年 居民医保 国家医保 参保率 就医 医疗费用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踹伤猥亵男案”接诊医院:伤者骨折系新伤,住院期间曾自残

    (原标题:“踹伤猥亵男案”接诊医院:伤者骨折系新伤,住院期间曾自残)   近日,湖南永州。据冷水滩公安分局8月25日的案情通报,54的雷某某系用手臂故意碰撞小艾的胸部,胡某某因此与雷某某发生了争执。

  • 好政策托起好日子(脱贫故事)

    2017年,孟路明的妻子患上重病,常年住院买药,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孟路明在外打工,一家日子紧巴巴的。去年11月11日,县人保财险公司派人到孟路明家核实交通事故和住院的详情,他开始一头雾水。

  • 打工妹遇车祸住院5万费用交了3小时……背后的故事让人感动

    在疫情期间,一个叫刘格格的姑娘,拖着病躯一直在深山中,为贫困的孩子们奔走忙碌着。后来,格格身边的朋友、理发店的顾客,甚至很多陌生人,都加入到了她的队伍中,托她给孩子们送去爱心。

  • 国家医保局:2019年异地就医直接结算人次资金翻倍

    据国家医保局介绍,截至2019年12月底,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和备案人数持续增长,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人次和资金比2018年翻一倍。长三角地区全部41个城市已经实现跨省异地就医门诊费用直接结算全覆盖,联网定点医疗机构已达5173家,其中上海市设有门诊的医疗机构已全部联网。

  • 国家医保局:DRG付费基本实现住院疾病全覆盖

    国家医保局表示,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将按照“顶层设计、模拟测试、实际付费”三步走的思路。目前我国医保支付的重心主要是在住院费用,按单病种付费不能做到对疾病的全覆盖,而DRG付费方式可以基本实现住院疾病全覆盖。

  • 郑州已有2.36万人享受“七免一减”政策

    12月11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从郑州市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了解到,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郑州全市享受“七免一减”政策共2.36万人。贫困人口在县域内就医,免收门诊挂号费、注射费、换药费、救护车接送费,免除县、乡级住院起付线;免费健康体检,免缴住院押金,住院费用给予10%减免;在市级医疗机构就诊免收门诊挂号费、注射费、换药费、救护车接送费,免缴住院押金,住院费用给予10%减免。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