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500元一只鲍鱼”冲上热搜,网友却在评论区反转了

2020年06月27日11:45  来源:映象网

5034

  游客青岛海边捡鲍鱼被要500元

  官方回应称“村民道歉并退还费用”

  网友却在评论区吵翻天

  有人说游客去偷而不是“捡”

  媒体“带节奏”不合适

  这一话题

  瞬间冲上微博热搜

青岛崂山网友:

我真吐了,我就是崂山本地人,这片海岸都是鲍鱼池!不存在你不知道这块地

方是人家承包费问题! !明明就是拍视频的人跑到人家养殖鲍鱼的池子里偷拿

的,拍个视频断章取义阴阳怪气,然后开始地域黑,我呸!我就是看不起拍视

频的人,垃圾!敢偷不敢认!

青岛崂山网友:

我是青岛人可以证明。虽然大爷态度不好!但这个拍视频的肯定是私自跑到人

家鲍鱼池子里了!然后利用大部分人不懂这个来制造舆论。

就跟翻到你家花园里偷摘了苹果一样,不是苹果值多少钱,是翻进人家花园

这个事儿恶心! !

 

  6月24日晚,山东青岛,几名游客在崂山海里捡到一只活鲍鱼,准备离开时却被附近村民要价500元。

  爆料者发布视频称,“我们也不知道。村民说(这片海域被)他们承包了。”

  视频中,游客被几名村民驾车堵在路上。“以后千万别来崂山这种地方,真给青岛人丢脸。”爆料者表示,“天然鲍鱼我们没吃过还是怎么着,你看不起我们。”

  经多次协商,游客交了80元并报警。之后,一位当地政府工作人员前来调解,村民向游客道歉并退还80元。

  6月25日晚,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崂山发布”公告称:关于网民反映在沙子口流清湾海边捡拾鲍鱼被村民要求赔偿费用,街道办事处和社区第一时间找到涉事村民,进行了批评教育,村民已向游客赔礼道歉并退还收回的费用,双方达成和解。

  此外,据上游新闻消息,6月25日,街道办事处回应称:这片海域确实被那几位村民承包了,他们问游客要钱也不是不合理。只是考虑到各个方面的影响,街道办才督促村民退钱。

  虽然此事得到解决,但网友在评论区却争论不休,几乎一边倒地批评视频爆料者。

  “为什么只要村民道歉?游客呢?”有网友认为,“大晚上去鲍鱼池捞鲍鱼,赔了80又退回来事情解决还发视频带节奏,怎么村民不会拍视频就白白损失一个鲍鱼?”

  有网友表示,“在村民承包的海滩‘捡’鲍鱼,被抓住了还理直气壮地摔倒地上。政府也是被大虾事件吓破胆了,管他谁对谁错,一通和稀泥。 可怜这位村民呀,被偷了鲍鱼不说,还得给人家赔礼道歉。”

  还有网友纠正媒体“带节奏”,“‘捡’这个字是认真的吗,这明明就是去别人养殖区‘偷’。这跟去别人菜地偷东西性质一样,自己还理直气壮黑人家崂山。”

对此,您怎么看?

  对此,您怎么看?

  来源:综合上游新闻、@崂山发布、封面新闻、崂山发布、网友评论

 

文章关键词:鲍鱼 村民 游客 视频 网友评论 带节奏 爆料 人民政府新闻 养殖区 Beijing_Daily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连江苔菉打造明星渔镇 建设一港一路

    地处连江黄岐半岛最末端的苔菉镇,被誉为“福州第一缕阳光升起的地方”。对接“海上福州”战略,苔菉镇正在推进31个攻坚项目,补齐民生短板,争当海洋经济排头兵,助力连江打造海洋产业新城。

  • 深圳一国企晚宴喝掉16万茅台 官方:涉事董事长免职

    通报称,经市、区纪委监委初步核实,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费吃喝情况。据悉,当晚吃喝时所用白酒为市价约8000元的1.3升装茅台酒,经访暗访组现场粗略计算,总价在16万元左右。

  • 深圳一国企晚宴喝掉16万茅台 官方:涉事董事长免职

    1月13日,针对深圳一国企年终述职会一晚喝掉16万元茅台的事件,深圳市光明区委宣传部官方微博通报该事件最新进展,称经研究决定,免去张某深圳市光明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务,后续调查结果将及时通报。暗访组发现,光明建发集团共安排了11桌每桌5000元的中式宴会套餐,其中不乏海参、象拔蚌、洋参石斛炖鲍鱼汤等名贵海鲜。

  • 日本商家感叹:进博会平台“效果惊人”

    2018年11月7日,上海国家会展中心,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汽车展区。公司正在考虑开发面向中国市场的产品,同时正在与曾来洽谈代理事宜的一些中国商家积极磋商代理业务。“今年的参展重点是开拓中国本土的销路”,来自日本山口县的井上商店满怀信心地表示。

  • 福建 启动数字经济新引擎

    截至目前,福建已有40个省直部门、2718个市县部门实现在线同步生成电子证照,累计生成超过5000万张电子证照、电子批文 目前,数字福建(长乐)产业园、数字福建(安溪)产业园、福州软件园、厦门软件园、马尾物联网基地、泉州芯谷等重点产业园发展势头良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